如何跟你不想失去的人说再见

好久不见

1

那天正无聊浏览着空间,深深被各种照片刺激着,左下角消息提示突然一响,手抖点了个赞---各种美型胸衣,女人值得拥有!无名火“蹭”的上来,老子以后还怎么做人!点开消息,正要开骂,

所有怒气偃旗息鼓。

我没想到会是你。

你问,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我结婚。

哦,对,我已经28岁了,男朋友都没有一个,那一刻悲从中来,我在文字领域里游刃有余,写了一大段戳你心窝的话,发之前,看了一遍,自己倒先流出眼泪。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我笑了笑,

“从前我是真的喜欢你,可你总不回应我,我也会累的,所以,元气少女说不结婚的话是假的,以后我会碰到很多人比你好,比你爱笑,比你懂得如何安慰女孩子……”我还想说,可是我再也不会像喜欢你一样喜欢别人了,可惜,你匆匆挂断电话,没有给我机会。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最爱的还是冬天,爱看大雪纷飞,寂静的街道,昏黄的路灯下恋人紧紧相拥,一起踩下一个又一个脚印,目及之处,全是他们的痕迹。

某种程度上,这种情怀,是受你影响。

每年,只有大雪纷飞的冬天才能看到你,即使后来稍稍有所改观,偏偏也只爱冬天。

十几年过去,算算,我们已有三年未见。甚至你结婚,我都没有回来。

2

想想十三岁认识你,十五岁喜欢你,直到二十八岁,整整十五年,已经是我拥有的关于你的全部了,从此以后,你的所有喜怒哀乐温柔体贴都属于别人了,我实在没有勇气去见证这种切肤的割舍。

二十八岁,你问我会不会结婚的这一年,我终于敢回来见你。我拉着行李箱,隔着拥挤的人群看到你,忍不住笑了出来。你如我刚喜欢你时一样,生活没有磨去你的锐气,你的棱角和梦的心意。

你曾答应我的事在那天一一兑现。我很喜欢陈奕迅,他那么多首歌,数来数去,最喜欢的,还是《好久不见》

一生中听过那么多次《好久不见》,唯有这次,令我心酸难抑,泪流不止。

你说,你想娶一个好女孩,不需要很漂亮,只要好就行。

我记得我问过你,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呢?

你没有回答。

上一秒,心跳停了一下,紧紧期待着,下一秒,在沉默中一颗心坠入深渊。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记得那天你唱完《好久不见》,又叫服务生搬出一箱啤酒,淡淡道,“最后一件事,不醉不归。”

我知道,你想结束我们之间所有的交集。

苦涩的雪花啤涌入喉头,有片刻辛辣,最后冰凉而润滑。

那天你说了很多话,大意是知道我这几年感情很不好,劝我赶紧找个好人,你知道我很幸苦,但是“我已经结婚了”你捏着啤酒罐轻声道。

生活总是这么冷酷无情

我们都没有办法。

我只是安静地听着,一边流泪一边喝酒,想说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来,浑身抑不住的发抖,像是想寻求某种安慰。

真不明白,我在别人面前呼来喝去,指手画脚,怎么到了你面前,就这副可怜兮兮的鬼样子。

最后,我微微仰起头,靠在沙发背上,打了个酒嗝

“其实,我早就不喜欢你了,我怀念的,只是那些年美好的冬夜”

看不到你的表情,声音里听不出情绪,你说:“那就好”


生活总是这么冷酷无情

3

仔细想想,我说过很多次,我不喜欢你了这句话,可没有一次是真的。喜欢一个人到这种程度,真是深入骨髓成毒。

二十岁那年,看到你发来消息,你别等我了。

好,我不等你了。我回。

那一刻,我埋着头,满心都是绝望,觉得自己这么多年学白上了,故事也白写了,我明明有一千句一万句令你难过令你感动令你心生爱怜的话,可我什么都没说,这么执着,何必呢?

自此,我再也没有说过喜欢你,大抵,深埋成了秘密。

你没结婚前不可以,结婚后更不可以,八年后提起,我也只是说,我早就不喜欢你了

你想必也认为,那些年美好又懵懂的感情,早就随着时间消失殆尽了吧

可是,是它令我对未来抱有期望,让我成为一个热情而温暖的人。

只是,你不愿意,它令我竖起芒刺,与全世界为敌,想来,我也是不愿意的。

最后一瓶酒喝完,从此以后,便是陌路,所有青春都谢幕,尘归尘,土归土。

小说里酒后乱性这种事绝不会发生,你一向活的清醒自持,半步都不允许踏错。

出来的时候下雪了,大片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缓慢而无声。你把外套披在我身上,突然说,“明明一生漫长无期,却总觉得一眼便望到底”声音是从未有过的暗哑。

我偏过头,眼泪无声地流出来,下巴却不小心,碰到了你搭在我肩膀上的手,滚烫的泪水令你的手颤动,我发觉你的手指上有一个冰凉的物什,几乎立刻明白过来,那是什么,一瞬间竟泪流不止。

4

临走前你问起我的近况,我告诉你,大概不久会出远门,随便走走看看,然后,会在30岁之前,把自己嫁掉,顿了顿,却没有告诉你“如果30岁之前再不结婚,我也许就不会结婚了”

你突然提到一年前,我独自去西安那年,一个姑娘半夜无依无靠在火车站过夜,怎么不打电话给你,你当时就在西安。

我不知道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愣了半晌,才哽咽道,我想啊,每次孤独,困苦,艰难坎坷,我都想告诉你,可你结婚了啊......

你结婚了,不能找我,不能安慰我,你什么都不能做,哪怕一个期许一个向往都不给我。

你不知道,从那时起,我便死心了。

人生就是这样短暂,我有无数次机会说关于我或者之于你,然而每次都被各种事情生生截断,假如让我说下去……假如让我说下去……想想你我之间,说下去,又将如何呢?那都是另外的故事了。

我想哭,你可不可以暂时别要睡

陪着我,像最初相识我当时未怕累

但如果,但如果说下去

或者,傻的我

彼此怎能爱下去

从此以后,所有青春都谢幕。尘归尘,土归土,形同陌路。

我不等你了。这样,最好


我不等你了。这样,最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