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若是没了 就把尊严留下

有的人,该忘就忘了吧。

所谓的念念不忘,在自己眼里是爱,

在别人眼里是烦,在外人眼里是贱。


文/无忧    图/网络

1

前晚和朋友玩麻将,一进棋牌室就看到白板的前女友也在,大大咧咧的坐在白板身边。

我们开始玩牌了,她就坐在白板后面,一直指挥该打三条,打九筒,打东风。

麻将开始还没两盘,我看白板他眉头皱了不下十次了。最后玩到第七局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

他跟那女的说:我回家了,给你打。

那女的说,不要。你都回家了,我还留着干么呀。

白板说:那你走吧,我继续打。

最后那女生仅剩的自尊心让她拎包走人,任谁听到这么明显的逐客令,都不好意思留下来了。

我说:那么晚了,你由着她一个人走了,安全么。

白板说:她能出什么事,烦都烦死了,都已经分了,还天天来我公司楼下等我下班,每天跟着我,弄的我心烦。

接着白板不断的和我们抱怨那女的有多烦。分手半年了,女的还天天追着白板跑,去他公司楼下等他,去他家楼下等他,在他车旁边等他,白板车门刚开,她就一骨碌先爬上去了,走到哪跟到哪。

最后白板说了句:还以为好聚好散,谁知道惹上一个麻烦精,鼻涕一样粘着,怎么甩也甩不掉,真是倒霉。

我虽然不赞同白板的话,毕竟一起过,分手后说女生的坏话,总是有点渣。

但是,由此可以看出一点。女生们,感情这种事,潇洒点,好聚好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我自认为自己缺点无数,优点寥寥。但是有一点挺好,无论什么原因,只要分手了。我哪怕寻死觅活哭晕哭吐哭死,都不会再去找那个男的。

以至于每段感情结束后很久,闺蜜会顶着两个黑眼圈欣慰的说,你终于放下了。而分手男却会在很久后的某一天和我说,真不知道你有没有喜欢过我,分手了,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一点都不伤心。

what?不伤心?天知道我失眠了多少个夜晚,哭没了多少盒纸巾。只是留恋和不舍这种事,在闺蜜面前,在一个人的深夜作就行了,没必要去一个已经分了手,对你已经无感的人面前作。

有一部分女生会觉得,一直纠缠着,男孩子总会心软的。更有一部分女生会好笑的盘算着,我时时刻刻出现在他身边,等他习惯成自然,我就拍拍屁股离开,到时候他就会对我根深情种,念念不忘。

但是很多时候,男生和女生之间差的真的不是一个字那么简单。在思维上,差的是十万八千里。那些你以为,他们压根就没那么以为过。

很大一部分男生,就是那么简单粗暴。喜欢你的时候,就要对你好,不管你要还是不要。给你买吃的,给你送礼物,给你起爱称,叫你小宝贝,隔着千山万水也愿意打个飞的来见你,愿意为你制造一切的浪漫。

但是不喜欢你的时候,也是简单明了的。不接你电话,不回你短信,不想见你。要工作,要上课,要复习,要游戏。很忙,没空,没时间,没精力,没兴趣。

你看,就是这样子。好的时候,可以对你好上天。哪有什么理由呀,笨蛋,因为我爱你啊。不好的时候,也可以让你下地狱,更没有理由了,因为我不爱你啊。

所以,别妄想去改变什么。最不累又不失自尊的方式就是,他对你好,你就受着。不想对你好了,你就放手。

我知道,话很简单,做到很难。可是有什么办法,谁让你想要一份牵了手就能结婚的爱情,却生在一个上了床就能拜拜的年代。

以前有个前任和我说,谈过好几任女朋友,最忘不掉的还是你。也不是因为你多好,只是分手后老死不相往来的决心真让人念念不忘。

虽然我是无从考证他的话是真是假。但是一份彼此相爱过的感情真的走到了尽头,哪怕你是多么的不忍,多么的不甘心,不情愿,都请你潇洒的放手,然后离开。

这样子,以后回忆起来,至少零零星星的,都是美好的画面。 明知道不可能还纠缠着不放的,就像是头撞钢筋混凝土墙,只会鲜血淋淋,还被人骂傻。

而往后回忆,你觉得苦大仇深,你觉得自己那么卑微的去挽留,还是没有好回去。他甚至回忆都不敢去回忆,被你纠缠的那段时光,太黑暗了。

和平的分手,如果两个都是理性的人,双方愿意的情况下,可以继续做朋友。如果没有这种毅力,那就做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千万别选择做仇人,毕竟相爱一场,不愿谁心里带着伤。

而很多时候,女生放不下的原因是,死心的不够彻底。

我有个朋友曾经告诉我,她男朋友的所作所为,只要她想找,能找出100个分手的理由,可是那又怎么样,那个男的不明确的和她说分手,她都不死心。

我很少见过有男生主动提分手的,我总觉得他们这些套路王,就是吃准了女生不当面听到分手不死心的心理,所以才那么有恃无恐。

他们不会主动说分手,只是他们总有办法逼着你和他说分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那么今天,我总结了下到底哪几种情况女生能够彻底放手呢?

1.男生说的分手

男生和女生思维上不一样,女生总是动不动生个气闹个别扭就说分手,男生一般情况下不会轻易说分手,如果说了,就是真的厌烦了。

这种情况,女生就别给自己找借口了。别想着他是不是在闹脾气,是不是想测试下在你心里的份量。不,都不是,他是不爱了,这时候,你就该果断的答应,微笑的离开。无论人后怎么怂,此刻都请傲娇点。

2.忙,一天能忙26小时的

总有女生抱怨自己男朋友忙,工作的不工作的,有工作的没工作的,都忙。如果女生闹个小脾气,还说不体谅。

请问你是有多忙,一天不回复,两天不回复。一忙忙了24个小时,连着忙了48个小时?请问你在哪家公司上班啊,老板给你颁了最佳员工奖了么?今年感动中国敬业名单你有没有被提名啊?你这么勤奋工作年终奖金应该能吓死人吧?

遇到这种男朋友,也别自我安慰了。分手!别说什么他现在努力工作是为了你们美好的未来,是不是真的那么忙,其实你们自己心里都懂。要是真的有这种不吃不喝不睡连续忙好几天一秒不休息的人,我也劝你分手,因为我不想你们年纪轻轻就守活寡。

3.分手后1星期内不挽留的

女生总是闹个小脾气或者情绪激动时候就说分手,然后冷静了两三天就肠子都悔青了。就会想着要不要去示弱下,要不要去道个歉呢。但是另一边又纠结,为什么我说分手他不挽留呢,为什么分了两天了,都不回来找我呢。

如果出现此等情况的女生,请在熬几天看看,一礼拜为限,一礼拜之内,真的喜欢你的男生,肯定会或多或少回来找你或者表现出有意复合的行为了。

如果什么都没有,照旧生活,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那么也就别好回去了。反正还是要分的,你只是提前误打误撞的做了个正确的决定。

过后三四个月才回来的,也没必要复合了。其实他更多的不是思念你,思念是一礼拜之内的事。

你想,有个人每天和你聊天,温声细语,突然有天不见了,你最难受的是什么时候,是最初的几天,就好像叽叽喳喳的生活突然归于平静,那时候才是最思念的时候。

如果那时候都没来找你,过后很久才回来,那只是权衡比较后才发现,没有比你更好的,或是都是比你还差的,所以才回来找你。那时,已经无关风花雪月了。

如果以上有对号入座的,那么请你们分手时,潇洒点,好聚好散。

爱情已经输了,那么别把尊严再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月末,春去夏来。虽然头上顶着烈日骄阳,但是心里还是无比的爱着这个季节。这就是绝大多是女孩子对于夏季的感情,担心自...
    YOUKE时尚阅读 135评论 0 0
  • 生活中总有些事情与我们想要的结果背道而驰,故而我们就会多了很多遗憾与失望! 虽然在做某一件事情的时候把能够想到的各...
    木子8175阅读 172评论 0 1
  • 听到这首歌时,突然想起了大学时代,想起了一位讲课很有热情(属于都不拿课本去教室,讲课节奏却很棒),目光一直跟着我的...
    ldengjs阅读 117评论 0 0
  • 一:导航栏的创建及常用方法 //设置导航栏的统一的背景色 // 设置导航栏的背景色 //设置导航栏的...
    贝尔特伦阅读 13,771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