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others,还是the others?

01

不论是在考试中,还是在实际生活中,总有一类词,把你搞得死去活来,这类词,我们称之为:近义词(组)。

今天,我们要聊的这几个近义词(组),和“其他”这个概念有关,看到标题,相信你已经猜出了大概,它们几位就……是:

others, another,the other 和 the others.

1.一眼看过去,我确实有点晕,因为长得太像,就跟一个妈生的似得;

2. 意思太接近。

不过,在这四个词(组)中,你会发现,它们有一个共同的部分,就是:other. 如果你去查字典的话,“字典妹妹”会悄悄告诉你:other是形容词,表示“别的,其余的”。

然后,你又一脸懵逼的去问“字典妹妹”:然后呢?

然后,你就继续查字典:

another ,形容词,“又一个,另外的”;the other,“其他的”;the others,“其余的”。

查完以后,你呆呆的看着眼前这4个词(组),面无表情,有种“生而无恋”的感觉……

对于近义词(组),如果你单记意思的话,是很容易弄混的,不信,你试试上面这哥几个。但是,如果你连意思都不知道的话,那就更谈不上使用了。

02

今天,我们主要解决,如何快速记住它们的含义,同时,又不会混淆。

刚才,我们已经请教过“字典妹妹”了,可是妹妹帮不上忙。那我们继续寻求“语法大叔”的帮助,因为,在语法上来说,这4个词(组)属于代词一类。

果然,“语法大叔”告诉了我们更确切的一些含义:

another, 指“另一个”,一般是数量超过2个的范围里

the other,指“两个中的另一个”

others,指“其余的很多……(非全部)”

the others, 指“其余的全部”

还是“语法大叔”厉害,比“字典妹妹”靠谱多了,嘿嘿!不过,高兴了一会,你可能还是会面临这么一个问题:我明白了它们的意思,现在是记住了,可是过了几天呢?

相信,你懂我的意思。用不了多久,你就会进入“记了忘,忘了记”的恶性循环……

啊!噩梦……

对于,相对孤立的几个词(组),我们要想办法找出它们的内在关系,没有关系那就硬扯上关系嘛。还记得,小时候,我们上语文课,语文老师在黑板上随便写几个词语,让你天马行空的编故事吗……

来吧,看看你有多能编,不对,看看我有多能编,嘿嘿!

一开始,我们先来认识2位同学:

一位叫Lucy , 另一位叫Lily(两者中的另一个用the other),她们俩约好了要去看电影,不过,在看电影之前,Lucy想去买身漂亮衣服,漂漂亮亮的去看电影(女孩子嘛,你懂得),来到商店,Lucy 先试穿了一条绿色的连衣裙,觉得不是很合适,于是,她就跟售货员说:亲,麻烦你再帮我拿另外一条(超过2个范围内,表达“另一个”,用another),可以吗?

最后,Lucy 选择了一条蓝色的连衣裙,显得活力十足嘛。穿上新裙子的Lucy心情大好,拉着Lily来到了商店对面的广场。在广场上,她们遇到了永远不会缺席的主角:广场舞大妈,当然也有几位大叔。

虽然,是一群大妈在跳舞。但是,从衣着上判断,她们不是一个队伍。因为,有的大妈,穿着绿色的裙子,而,其余的全部(其余的全部?当然用the others啦)都穿着红色的裙子。虽然衣服不同,但舞曲却惊人一致:广场舞神曲小苹果。

大妈们跳的开心,周围的群众也不甘示弱。有的拿出手机在拍照,而,有的竟然在……额……吃瓜!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吃瓜群众”吧。

请问,除了拍照的,是不是其余的群众都在吃瓜呢?当然不是。不然,这场面也太壮观了吧……(“其余的,但非全部”,用others).

这个时候,Lucy 低头看了看手表,哇塞,电影马上呀开始了,拉着Lily向电影院飞奔而去……

好了,故事讲完了。

现在,请你闭上眼睛,回忆一下刚刚的故事,以及哪个环节用哪个词(组)……

什么?

想不起来?

那就再看一次呗!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