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阻止太阳升起

                      一

      初秋的F城里弥漫着暧昧的氛围,微冷的空气似乎在配合绅士们的风度。

      “明玉,披上我的大衣吧”

      白喻楼脱下自己藏蓝色的风衣为身旁的女子披上,动作熟练而优雅,眼中的深情是经过千锤百炼后的恰到好处。女子的嘴角微微上翘,在白嫩的脸颊上牵引出两片红晕。

      “你不冷么?要不各穿一半?”

      明玉的话里带着娇羞的尾音,无论谁听了都不会拒绝这个动人的提议,白喻楼也不例外。

      藏蓝色风衣包裹下的两人依偎在一起。白喻楼搂着明玉纤细的腰肢,力道不轻不重。明玉说着一会儿要去的餐厅,声音不大不小。二人的距离宛若经过测量的黄金尺寸,撩人而不过分粘腻。

        近郊的西餐厅安静雅致,吊在天花板上的灯被羽毛随意包被,洒出的光线温暖又漫不经心。

      侍者领着白喻楼和明玉到预订的桌前,双手交叠在小腹等待点餐。

      “明玉,想吃什么就点吧”

      白喻楼把封皮别致的菜单递给明玉,顺便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没有人知道这笑容经过了多少人的雕刻才有了如今的魅力。

      “那我可随便点咯,今天要狠狠地敲诈你一笔”

      明玉说完嘴角向右扯出一个夸张的笑,俏皮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旁边的侍者都忍不住偷瞧了一眼,这女孩儿笑起来好可爱,很符合如今元气少女的潮流呢。

      “我就要这些啦,喻楼,你要什么?”

      “和你的一样就好,另外,把我存在这儿的红酒拿过来吧,谢谢”

      侍者极有礼貌的离开了,餐厅的玻璃窗上映着二人虚幻的影子。

      F城近郊的夜色格外深沉。

                        二

              为什么?

      白喻楼看着自己身边正在搓手的姑娘,胸中的不快愈发膨胀。

      明玉是白喻楼的高中同学,最近两人在一次画展中偶然碰到了,经过几次交往,明玉装作无意地提出了要一起吃顿饭,白喻楼起先推脱了,可明玉不厌其烦地继续暗示,白喻楼如往常一般屈服了。

      明玉披着自己风衣的样子美的不真实,仿佛是好几个女孩重合在一起的幻影。白喻楼使劲眨了眨眼,明玉正对着他微笑,珊瑚色的双唇轻轻张开,预示着又要有一串恼人的话要从她的嘴里溜出来了。

      白喻楼的指甲深深嵌入他的掌心,锐利的疼痛宣示着他并非身处幻境。

      若是我并非被困于幻境,那么,为什么每个人都在说着相同的话,做着类似的事呢?

      一年前的林宁,八个月前的方洛雪,半年前的卢月,还有三个月前的一个女生,白喻楼已不记得她的名字了,还有现在的明玉。

      白喻楼冷冷地看着明玉清秀的侧脸,若有若无的发香钻入他的鼻腔。好像是虫二牌的洗发水?以前有一个女生头发上也有这种味道,第一次闻的时候还真觉得很美呢,白喻楼笑了一下,很快又收住了笑意,秋风吹过他大理石般苍白的面容。

      虫二,取的是“風月无边”之意,曾经是个小众的牌子,其香味清新中裹着馥郁,很是特别 ,让人印象深刻。只是最近突然火了起来,博得了很多女性的青睐,大街小巷中时常会有这种气息,闻之竟也觉得艳俗了。

      同样的事物或手段,少数人偶尔用一次觉得动人,多数人用的频繁了会惹人厌烦。

                      三

        红酒随着明玉的手腕晃动在杯子里尽情释放自己的醇香,酒香在二人周围氤氲出一种暗红的柔光。

      “喻楼”

      “嗯?”

      白喻楼抬起头来,映入眼帘的是明玉朦胧的眼光,像秋天的湖泊上起了一层薄雾。

      “没事,你的红酒,很好喝”

      明玉笑容的弧度有些过大了,缓慢的眨眼透露出淡淡的醉意。

      “是么?红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白喻楼说了一句人尽皆知的广告语,明玉的笑声有些混浊,然后又喝了许多红酒。

      “你觉得我这件白毛衣怎么样?”

      明玉指着身上的毛衣问道

      “挺好看的啊”

      “其实这是情侣装,还有一个男款呢”

      白喻楼拿餐刀的手顿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自然。

      “那你可以把男款也买回来啊,明玉女扮男装应该也很漂亮。”

      明玉的眼里有明显的惊诧,白喻楼的回答似乎连她的三分醉意都点醒了。

      “是么?那改天咱们一起去买啊”

      明玉伸出手去,用纤细的食指拂去了白喻楼嘴角的汤汁,白喻楼的嘴角不易觉察的抽搐了一瞬。

      “抱歉,我去一趟洗手间”

      白喻楼擦了擦嘴便离开了餐桌。洗手间里空无一人,明亮的镜子里是白喻楼空洞绝望的眼神,他打开水龙头狠狠地洗了把脸,无数水痕残留在白喻楼脸上,仿佛他曾泪如雨下。

      初秋的风已可以吹透衣衫,白喻楼感觉右臂比左臂更冷一些,明玉刚刚抱过他的右臂。半个小时前的场景白喻楼仍历历在目,明玉得知白喻楼今晚不能再陪她后失望的神情让他有一丝快慰,送明玉回家的路上又是一大段无聊暧昧的话。

      此时白喻楼一个人走在冷清的街道上,无人陪伴,他觉得风都温柔了很多。

                          四

        白喻楼看着对面脸色微红的明玉突然觉得很可笑。

      人们是如此热衷于模仿,直到最后都变成相同模样。

    明玉的声音嘶哑性感,可惜白喻楼的温柔早已被耗光了,被他人日复一日相同的话消耗光了。

      白喻楼多么怀念前几天与明玉的对话,语句简约,意义明朗,二人间的关系如白水般清澈。

        可是,大多数人觉得白水不够味儿,总想着加些糖,加些蜂蜜……让水变得粘粘腻腻。以为加了许多配料可以抚慰自己的心房的干渴,却不知这种水会越喝越渴,越渴便想要更多。多少男女张着干裂的双唇但仍要在水中加些蜜糖。

      白喻楼的嘴角感到了明玉的温热指尖,禁不住抽搐了一下。这个动作在电视剧中出现的频率已经让他麻木,貌似最近还上榜了最让男人心动的举动?呵,连这个都有排行榜,好像人的反应都已被规定好了。

      教人得爱术兴,得真爱者人亡。

      嘴巴不听使唤般说出来白喻楼曾无数次压在心中的话。

      “抱歉,今晚有事不能继续陪你了”

      这当然是一句谎话,但其承载的意义对白喻楼来说比今晚说的任何一句话都真实。他突然有一种被释放的感觉,好像曾经把他牵制在地上的那根绳子被他挣断了,他站上了云朵之巅。

      明玉残留在他臂上的温暖此时已被晚风吹散,飒飒的凉意让他觉得真诚而畅快。

                        五

      “喻楼,明天要不要一起吃饭啊?这么犹犹豫豫,我还能吃了你不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od:“这两天做了什么呢?” me:“没有面试就宅在家,说是在家就看书,其实状态是不好的,效率不高,就像昨天看了...
    terrence_zhan阅读 91评论 0 0
  • 公司里,招聘助理小方给一位投简历的求职者打电话: "请问你是XX吗?看到你给我们投简历了!是在找工作吧?" 小方等...
    古月如歌519阅读 311评论 4 5
  • 秉持现代主义风格及“装饰艺术”风格,中心建筑群让人震撼,LOZmini颗粒以世界著名建筑为原型,241pcs 拼成...
    无印极品阅读 4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