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恋旅人》|过好当下

文|孙圆圆

珍惜相遇的每一时刻

如果问我今天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珍惜好这24个小时。”

每一个人都懂得珍惜,但往往是在珍惜中失去,失去中珍惜。生活中常有人说:“如果世界上有一种药,叫做后悔药那该多好;要么能穿越也是很不错的哦!。”

《时空恋旅人》里,不仅给了我们答案,也给了我们想法,更给了我们美好。

在青春的路上,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有过相遇和错过。在某个时间,某个点,遇到某个人。假如自己当时可以打扮的再帅气点、漂亮点,准备的再充分些,再稍微努力一下。或许就有可能收获那个她的芳心,让自己离幸福更近点。可惜上帝总是造化弄人,让流年带走了那片刻的真挚。

留下的只是自己无声的叹息,只怪自己当初没有将爱说出口。

当然,或许你并不知道,即使当时说了爱,动了情,也无法使不爱你的人爱上你。反而可能会留下抹不掉的伤疤。就算用“至少不后悔”来慰藉自己,也只是徒劳。真理似乎都懂,但依旧难以逃离自己思维的纠结区。

在时光的蹉跎中错过了就错过吧,相信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愿意为你停留的,她或许正在不断的催促着时间前进,想快点见到如此美好的你。面对走过的每一段路,道声感谢,然后悄悄的离开,把一切的过往深埋心底,为下一段旅程做好启程的准备。

旅途总会有不一样的遇见

我们走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总是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害怕因为一件事一句话而失去一个人,一份工作,像一个夹着尾巴的老鼠一样在这个充满诱利的世界中乱窜。

永远找不到属于自己的方向,迷迷茫茫的工作着,生活着。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不知道会有多少的人会这样的生活着。

其实生活过的是自己,而不是表象。与其小心翼翼的生活中,倒不如放开自己的心扉好好的为自己活一把。

简简单单,大大方方,喝一碗小酒,抽一根闷烟。过着有情调,有色彩的生活。这或许是最恰当不过了。

我很喜欢乔布斯的一句话:“你的时间不多了,不要总是活在别人的世界中”。我一直把这句话放在心底,并且时刻的提醒着自己,要活出最真实的自己。

美好是不经意间的遇见

在自己的生活中,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错失,错失去见一个人或没见一个人,错失去做一件事或没做一件事。当这些错失漂浮在眼前时,似乎整个世界都是灰暗的,也因为这些琐事的到来降低了自己的幸福感,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感。

或许这些是没有必要的,就算让时光机带你重走一遭,结果或许还是一样。一些人见了是一个样,不见了还是一个样。

在我的生活中,时常会怀念过去,怀念曾经的自己。有时在半夜醒来时会突然觉得在曾经的某一时刻自己是那么的傻,那么的天真,如果当初可以有现在的认知,可能目前的生活会过的好点。但是又庆幸正是这些无知让自己收获了现在的幸福,那些错过的事,错过的人,反而成了我幸运的象征,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更好的她。

说是因祸得福可能有点过,人生的安排就是这样的周而复始。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必定为你打开一扇窗。生命中的每一段路,每一段经历都值得我们感谢,值得我们埋在心底慢慢地咀嚼。

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当初升的太阳慢慢的从地平线探出头来,意味着迎来了崭新的幸福一天。当微弱的光芒透过橱窗悄悄的钻进苏醒的眼睛时,那一刻,似乎整个世界都充满着光明,充满着温暖。

我喜欢在每一天的清晨去感受那一刻的舒坦,找寻属于自己的幸福。

慢慢的感受到幸福的公式是第一天让自己过上正常的生活,第二天让自己充斥着各种压力和艰难,去忽略了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面。第三天去发现这些美好,找到生命的意义。

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在时间中旅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我们所能,珍惜这段美妙的旅程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今天早上,在公交车上,被明朝那些事儿最后徐霞客的故事给感动了。不知道那个坐着的乘客,会不会注意到面前那个站着的女生...
    Panda盼子阅读 234评论 2 0
  • 爱你 在春天里给你讲万物的故事 爱你 在夏天里的烈日中把伞打起 爱你 带你去看秋天的丰收秋天的红叶 爱你 和你去冬...
    麦索阅读 105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悠贝南山保利绘本馆的真真老师,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绘本是《会飞的抱抱》——传递爱的温度。 这是一本可能会...
    苟苟的脚步_绘本与成长阅读 1,16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