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的爱

“羽青,我想和你一起拥有一个家,你愿意嫁给我吗?做我的老婆。”在一个漂亮的女孩子面前,一个白净的男生脸上带着期待已久的笑容开口说道。

男生手中拿着一件项链,项链不是什么贵重的材质,只是银子做成,项坠是一个十字架,男生一直很在乎那个项链,一直带着它,现在他要将它送给她。

男生名叫天蓝,而女孩生名叫羽青,他们的相识并不是什么故事里的奇遇或是救命之恩的相识,他们只是相亲认识的而已,但是有时候,爱情真的很难琢磨,当一个人着迷上另一个人时,一切都不重要。

仅仅相识的三个月时间,他们也渐渐的了解并熟悉了对方,此刻,男生再也忍不住内心的爱恋,向女生求婚了。

男生脸上带着笑容,真的,这一刻男生真的很开心,他考虑了很久,他想保护那个女生,给她一个幸福的家,手中拿着那个项链,男生无比的激动,因为手中的项链对他的意义非常的大,他能够将其拿出送给女生,说明了整个的心都准备都要交给并呵护于她。

女生也很激动,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女生有些羞涩,看着眼前的男生当着周围那么多人向自己求婚,脸上不禁红了起来。

而周围的路人都为男生打气起哄,高喊着在一起。

男生单膝跪地,一只手牵起了女生的小手,从地上站了起来,接着还不待女生开口说话,便迫不及待的将手中的项链给女生带在脖子上。

这时,女孩脸上虽然绽放着幸福的笑容,但她突然间制止了男生朝她脖子带上项链的双手,开口道:“天蓝,给我些时间好吗?我们~不过才刚认识三个月而已!”

女生的这句话让男生突然间像是坠入了万丈深渊,突然间感到莫名的心痛,是他太过在意女生了,当真心爱上一个人后,他的每一言每一语或许都能让你高兴一整天或者难过三天,因为三天,不算长也不算短!

女生确实也喜欢男生,但是她缺乏安全感,即使她相信男生,但是却不敢轻易的去尝试,因为她害怕怕,她害怕男生以后会离开他,他她怕以后男生会背叛他,所以对于爱情这这种事,她不敢轻易的去尝试!

她的心里或许并未拒绝男生,但是她不知道,她的这句话却在男生的心中激起了惊天大浪,感觉身体里某种东西碎裂了,他麻木的收回了自己的双手,将项链紧紧的攥在手中,十字架深深的刺入男生的手中,一滴滴鲜血滴落,男生却丝毫感觉不到任何的疼痛。

女生看着男生,脸上很是心痛,但执着的她依旧害怕不敢去尝试,最终没有说些什么。

男生脸上突然笑了笑,虽然心痛,但是他内心依旧深爱着女生,脸色一变,似乎刚才的事情并未发生过一样,带着笑容,开口说道:“没事,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话略微一顿,接着说出他经常打趣她的那句话:“谁让你这么让我迷恋呢。”

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根本看不到男生的任何心痛,男生将一切都深深的隐藏在了心底,唯独手中的项链沾染着自己的鲜血无比的红艳证明刚才的事情确实发生过。

女生看着男生并未特别伤心的样子,脸上的伤痛也随之舒展开了,但是也有中莫名的伤感:眼前这个自己所喜欢的男生怎么这么轻易的就不伤心了呢!

喜欢一个人是自私的,女生内心在责怪男生对于自己的拒绝竟然这般就算了!

其实她不知道此时的他一切都是装出来的,他的心早已是如镜子般破碎了一地,脸上的笑容只是在掩饰他内心的痛苦而已,而女生确实没有看清楚男生的内心!

“嗯。”

女生脸上带着笑容,只是轻轻地回答了一个字而已。

男生脸上依旧带着笑容,强忍着内心的伤痛,他知道女生的性格,女生不怎么爱说话,但是女生对于这件事仅仅一个嗯字仍旧让男生有些难过,毕竟,他希望女生说些什么都好!

“走吧!”

女生再次开口,话语依旧那般简单,这或许真的是一个人的性格使然,女生并未注意男生此时流着鲜血的手。

男生依旧脸上带着笑容,即使心痛,他仍旧爱她,从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他便想着要保护她,呵护她,所以对于一切他都不在意,虽然心中也深深的想着能够有一天女生能够向其他的情侣一般,能够多在意一点他,多陪他说说亲近的话语,当然这一切都是男生的幻想,因为女生的性格并未如他想象的那般。

男生拿出手纸,将项链包了起来,放在了胸口的口袋里,总之,那个项链对他很重要,正如他的动作,那项链便是他的心!

这个时候女生终于注意到男生受伤的手,拿出手纸给男生简单的包了包,脸上露出心疼之色。

女生的手摸着男生的手,男生看着女生心疼的样子,感觉很是满足,深深的看着女生,脸上带着笑容,这一刻,如此场景,男生想要吻一下女生。

男生将头慢慢的低下,这是爱的表现,他只是想在这个美丽的时刻留下点美丽的回忆,而此刻女生已经简单的处理好了男生手上的伤口,正好仰起头看到男生朝着自己吻来。

或许吧,女孩真的太缺乏安全感了,将头轻轻一偏,躲了过去!

而男生没有吻到女生,突然间眼睛里闪过一丝惊慌,接着像是生气了般猛地推开了女生。

女生突然被推开,脸上闪过一丝怒意,她感觉到男生为了刚才自己拒绝被男生吻而生气了,将自己给狠狠的推开,心中有些生气。

果然,男人都不是好东西,只是自己没有让他吻到,便将自己给狠狠推开,看来自己之前的做法是对的,拒绝答应和那个男生在一起,这是女生心中此刻的想法,他缺少安全感,对待人生中第一次感情她不想以后后悔,留下什么遗憾!

“砰!”

女生被男生突然间推开,还没有稳住自己的身体,便听到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声响,接着她转身,看到了她这一辈子最为后悔的事情!

她的希望,对于感情的事,她不希望以后会后悔,以后留下什么遗憾,但,这希望留不到以后出现了,因为遗憾已经发生!

在刚才男生推倒女生的地方,一滩鲜血无比的红艳,一辆汽车停在那个地方,而男生却在三米之外,那滩血迹一直蔓延在三米男生的身体周围,男生无力的倒在血泊之中。

女生懵了,不敢相信眼睛所看到的事情,刚才男生推开女生正好让女生躲过了那辆疾驰而来的汽车!而他自己却被汽车撞到,血迹很浓很艳,车祸很是严重,或许男生要不了太长时间便要离开人世了。

她后悔,紧紧的盯着倒在血泊中的男生,这个男生是在以生命保护了自己!

突然间的状况吓到她了,她惊住,身体麻木僵硬,就这样看着倒在地上的男生不知道了动作。

直到周围的人喧杂的声音在女生的耳朵里模糊的想响起来,而后女生惊醒,疯狂的朝着男生跑去,整个身子都将摊掉,颓废的倒在了男生的身前,看着一脸血迹的男生,女生眼睛中两行情泪流出。

“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傻不躲开呢?不该是你的。”女生大声说道。

她双手摸着男生的脸庞,无比的后悔,遗憾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其实她很喜欢男生,只是还未真正去爱他,但或许以后没有机会了!

男生被撞的无比严重,艰难的呼吸着,显然没有多少时间了,但是他的脸上却依旧对着女生笑,脸上的笑容不再像之前那般夹杂着淡淡的伤心,而是幸福的笑容,她终于在乎他了!

“不要离开我,你不是要和我拥有一个家吗,你不是要我嫁给你做你老婆吗?我答应你,我答应你,不要离开我,我不准你离开我!”女生痛哭开口大声说道,脸上无比的后悔,眼睛里的泪水不断的落下。

她是喜欢他的,她正准备尝试去爱他的,他是爱她的,他已经为他做出了准备付出一切的准备,他努力了,不曾遗憾,她哭了,因为后悔了!

“傻……傻瓜,我不会离开你的,我……会一直陪着你的。”男生说话无比艰难,但脸上却仍旧对她带着笑容,一只手艰难的朝着胸口处摸去。

女生听着男生嘴中熟悉的傻瓜两个字,心中更为的伤痛,因为男生平时爱喊她傻瓜,只是以后或许再也不会听到男生的这两个字了。

“给……给你!”

男生再次开口,手中拿着那件十字架项链,项链上沾染这鲜红的血液,无比的浓艳,当男生说完这句话后再也没有了任何气息,男孩离开了。

女生抱着男生的身体,手中攥着那个项链,不顾项链上的血迹,将其带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她犹记得他说过:这个项链都差点丢过好多次了,但是每次我都幸运的找了回来,我都将其认为保护符,幸运符,平安符了,所以我一直带着,感觉它对我很重要的!

女生痛哭着,抱着男生的身体,她知道,自己很后悔,后悔没有答应男生的求婚,后悔因为害怕而不敢付出自己的爱,后悔之前没有对男孩重视一点,可是一切都变成的过去,事情无法重新来过,一切都演变为了遗憾!

现实中,有人说爱你一万年。

可是后来或许种种原因无法能够一起,十年后幡然。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也许我们都应该面对现实。

感情或许只需要一个合适的陪伴。

而不是想象那些或许不能存在的永恒的虚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羽青,我想和你一起拥有一个家,你愿意嫁给我吗?做我的老婆。”在一个漂亮的女孩子面前,一个白净的男生脸上带着期...
    红镖阅读 364评论 1 2
  • 吹雨自小在农村长大,无论是父亲还是周围的邻居,他们似乎都有一种天性,太阳才微微升起,他们就起来开始一天的生活了...
    我和一个狗的故事阅读 191评论 0 0
  • 字迹模糊,因为思念的缘故。 我是一颗孤独的星球,我们都是。周而复始,在自己的轨道上运行。浩瀚宇宙之中,我们仿佛...
    凉易i阅读 542评论 0 1
  • 买车,已经都普及到老百姓,走进了千家万户,同样的一款车在不同的季节不同情况下都会有不同的售价,那么一年四季当中什么...
    Talk车君阅读 642评论 0 0
  • 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一户贫困的人家,他们靠卖菜为生。但他们从不唉声叹气,也从不气馁,他们不贪图什么,只是靠着自己勤...
    可可拉拉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