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喜欢你,可我真的不喜欢孤独的自己。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嫉妒你的同事,你的朋友,你的室友,我甚至嫉妒你身边路过的路人甲。



“主要就是玩个情怀~”

“屁吧,小心哪天把自己玩进去了。”

“哪能。你还别不服,你姐姐我现实的很呢。”

他不再理会QQ提示音,转身继续忙活着自己的活。源的表姐是个游戏迷,单机的网游的各种游戏都不在话下。其实他也奇了怪了,这么个活脱脱的女汉子,打扮打扮出去还有陌生男人搭讪,看来现在瞎了眼的人真多。

她从来不接受陌生男人的搭讪,天天喊着说自己是单身狗,却从来不主动找男人。好不容易来个主动讨好的,她尼玛第一句问人家“你会LOL吗?你哪区的啊?”,源觉得这姐近几年都找不到男朋友了。

“你个小兔崽子,就知道弧我。”

“没有没有,刚才有点忙。”

“我给你安利个日剧啊,男主特别苏!”

“打住,你弟我暂且还是直的,不需要。”

这一天天的都什么鬼。他已经要被这个表姐烦死了,虽说他们从小玩到大,关系好的不行,那也架不住她天天扒着自己聊天啊。

“我说你能不能找个老爷们去?或者找个妹子陪你玩?”

“你也不是不知道,我现在这个情况,上哪认识人去,而且以前那哥几个,工作的工作,上学的上学,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他们啊。”

源想想也是,表姐因为想要提高学历的原因,上了全日制的成人教育。一个人在外地也不认识别人,上课的也就她自己,根本没有认识人的理会。偶尔上课,偶尔逛街,偶尔玩玩游戏,偶尔自己去影院看看电影等等,组成了她现在的全部生活。

其实她也算是个挺厉害的人了,天天没人和自己说话,但还过的挺乐呵。从不会做饭到会做饭,从懒得收拾屋子到天天收拾屋子。看来孤独是真的能改变一个人。

最近两个月,表姐都没有怎么联系自己,源觉得轻松了挺多,但还是有点好奇。

“你这是找到老爷们了?”

“算是吧…”

“啥叫算是?你终于走上喜欢人妖的道路了?”

“有一个男的,玩游戏认识的,但是没见过。”

“WTF?你网恋啊?”

“也不是,就是聊的来的好朋友。”

接下来的三个月,表姐都断断续续的联系着源,也就是聊聊家常,互相调侃。他还是挺放心表姐的,虽说她看起来蠢得要死,但正经起来也是个理性女强人型。

“完了源儿,我好像有点喜欢他。”

他一口烟咽下去,差点没给自己呛死。WTF啊!这太打脸了,这都啥玩意啊。

“…不会吧?你别逗我。为啥这么说?”

“我就跟个怀春少女似的。天天期待着他给我发消息,每天都一起开黑玩游戏。而且我现在觉得对别的男的没兴趣了,跟我搭讪的我连激动都不激动,完全不想谈恋爱。但如果是他想跟我,我可以考虑。”

“想跟你?”

“对!”

源看着电脑屏幕呵呵的笑了,这姐简直想一出是一出,平时的理性都被狗吃了。

“那他知道吗?”

“他知道,而且他说要来找我。如果见面之后都觉得合适,就打算在一起。”

我靠,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千里送啊?但他太了解表姐了,他知道她不会真的如说的那么认真,就算真的见面了,她肯定也不会被坏蛋骗。

“那你好自为之吧,不要入戏太深。”

“好嘞。”

这大概是源唯一能提醒她的了。

通过表姐这一出,他突然对网恋这事有点感兴趣。其实他还真有朋友是网恋了结婚的,婚后虽说有点小插曲,但总体说还不错。他跟那个网恋结婚的女性朋友也不是太熟,经过了一番八卦,他才了解了那妹子的感情经历。

妹子平时上班无趣,就开始玩起网游来,慢慢上手之后成了一个不错的法师,加入了一个不错的帮会,认识了一个自以为不错的男人。由于两个人的城市较近,很快就聊起来,好感度飞升。男人说自己家里开了个洗车店,说自己人多好多好,他那个地方多好多好。

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小傻子,他俩就乐不呵呵的恋爱的,最后居然乐不呵呵的要结婚。不顾家人的反对,妹子还是嫁给那个男人,之后消失在大家眼里,去了男人的城市。

最后一次见到她,她已经从一个美丽的大姑娘,变成穿着俗气的大嫂子。听说男人是个农村人,身上很多纹身,家里也没有洗车店。

源听完了这个故事,觉得自己的表姐要是也这样,那他就要重新思考一下人生了。也不是说网恋全部都没有好结果,妹子只是其中一个不算悲剧的小小悲剧,但起码她过的挺开心。

源也打听了其他网恋结婚的朋友的消息,也在网上看到很多玩游戏最后玩到结婚的帖子,都过得挺幸福的。

“我们没有可能了,就是关系好的朋友了。”

“咋地了?”

“没啥啊,他说在一起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何必在一起,当朋友更好。”

“那他还去找你吗?”

“不知道,来我就陪他逛逛,不来就不来吧。”

“伤心吗?”

“都一年了,每天都联系,肯定是有点不太习惯。伤心有一点点,但没那么夸张。”

源没过多评论这件事情,这事他也没法说。说是喜欢,好像也没那么喜欢。说是不喜欢,却非常在意对方的想法。也不知道该说傻还是该说单纯,反正表姐还是那个表姐,她还得自己做饭,自己逛街,自己看电影上课。

后来表姐跟他说,这一切都是为了她自己。她就是太孤独,就是没有人跟她说话了。可能没有那么的喜欢他,只是喜欢那种可以想着别人,也被别人想着的感觉。喜欢那种可以有身份不停打扰你,还不会觉得不好意思的感觉。

她说如果说破了这种身份,她又觉得自己是一个人了,其实她早就知道他怎么想的,其实她也很现实不会那么当真。

有时候喜欢了一个人,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喜欢,没有任何书本告诉我们什么算是喜欢上了,而什么算是错觉。为什么人会喜欢上一个没有见过面的人,可能只是因为太不喜欢孤独的自己了。

反正表姐到现在也不想谈恋爱,管他呢,反正她过的好就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对象创建; 1.1 TableView初始化 1.2 复用cell 从 iOS 6 以后,我们在 UITab...
    IT实战联盟Lin阅读 3,008评论 0 7
  • date: 2017-03-26 19:55:33 先上两张图,比较清晰地解释了java中常用集合之间的关系。 H...
    增其Mrlu阅读 370评论 0 1
  • (点篮子即可阅读原文) 嬉笑怒骂撕咪蒙: 由于三观太正,我的朋友离婚了… “野三观遍地都是,民智未开啊!”火力十足...
    小胡同里的小胡同学阅读 353评论 0 0
  • 在小米常驻了多半年,每天随着小米的时间上下班,同事笑称我是“小米人”,好容易回一趟深圳,调侃我说“呦,来深圳出差了...
    无邪阅读 3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