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怎样找到有用又靠谱的兼职

今天就来讲讲怎么找到一个靠谱的兼职。

钱多事少同事nice,水果点心下午茶一应俱全,挣钱靠谱还能攒经验那种?

我只想说,请务必联系我,因为我会告诉你啊~~

兼职硬伤你中了几条

1.加了雇主QQ或者微信以后不理雇主

2.雇主发的第一条长消息不看或不仔细看

3.简单沟通之后觉得不合适不再理睬雇主

4.约了面试的时间地点之后没有任何理由就爽约

5.嫌麻烦不想见面,希望线上沟通所有事情

对于前四条的,我只想说

二五条还可以说是心态问题,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一个找兼职的人,但是其余三条,无论你犯了哪一条我都只想说,你这是人品问题。

心态问题可以调整,人品这种真的就是没救了

永远记住,你的雇主比你忙

怎么办

加了雇主以后不搭理雇主的,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心态吗?一起做彼此的天使虚度光阴吗?请主动联系雇主或者在雇主和你联系后第一时间给出回应好吗?好的。

雇主一般给你发的第一条长消息一定是很多人问过的问题,他把所有答案都整理出来了。这里面最基本的工作内容,薪资待遇,结算方式等都会写的很清楚。所以不要问这些问题,一问就知道你没看。尴尬癌都犯了啊。

仔细阅读以后提问,问题一定是雇主消息里面没有的。另外,分清主次。工作内容看不懂没关系,先确定工资及结算,工作地点,确定好了之后别的都是细节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要没有理由的不理人或者爽约。职场永远的大忌。有什么不合适的直接说出来就好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没有任何一种工作可以省略线下沟通。如果你想做这份工作,一定会见面。线上一是讲不清楚,而是沟通成本太高。时间真的很值钱的。你就算发个传单你是不是还得去见面拿传单

总结

一、主动联系&给出回应

二、分清楚主次,什么最重要

三、雇主真的很忙

四、永远不会省略的见面环节

1.约见面一定要是公共场合或者对方办公室咖啡吧餐厅KFC都是正常的,家里或者宾馆去都不要去,到门口了都请直接离开。

2.放心,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危险。不交钱保证了你的财产很安全。公共场合保证了你的人身安全。

3.大家都挺的。

寻找兼职的途径

心态调整好了就该说说具体怎么找靠谱的兼职了

诶瑞巴蒂,你们准备好了吗?

途径一:熟人介绍

所以啊,多认识点人是有用的啊。但是如果给你介绍的什么淘宝刷单打字员,请你拉黑他吧,你们的友情已经走到尽头了。

最常见的家教一类的工作。当然,就看你朋友的实战经历怎么样了。

途径二:自己去店里问

正是最靠谱的了。任何地方的兼职流动性特别大,尤其是大学城附近,所以不管贴没贴招聘启事,你只管去问问好啦。问问又不会怎么样。

途径三:各种网站上发现

社交网站&兼职网站

先问自己是不是诚心找兼职,如果不是,那你用看信息的时间自己看点书陪陪女朋友自己玩一下不是更好。如果诚心找,那我们分两类来看。各自对号入座

1.最近缺钱——

这种兼职一般可能你不会干很久,但也有可能最后会因为工资留下来。不管什么合法工作,只要工资合适,不要挑。能每天干积少成多还是单干一票来钱快,不要纠结,建议是,找到哪样就做哪样。两个一起不是更好?总之这种情况下,不要挑,抓住每一个机会,不要因为我上面提到过的各种原因坑了你的未来或者潜在雇主。当然,记得规避陷阱。这样的一般就是从各种社交网站(贴吧,豆瓣,QQ群等)主动寻找。

2.想学东西,顺便赚点钱——

这种想法才是王道。要看你能从这个工作你能学到什么。尽量不要因为缺钱去做兼职。首先,明确你想学什么,如果不明确,尽可能的去尝试,找到自己想要的,这样当你毕业或者实习的时候你就知道自己应该选工作了。

【怎样尝试】——

尝试也要有范围的去尝试,像什么发传单做促销,尝试一次就好,就当开个光。你会明白面子并没有那么重要,另外,这之后你会愿意去接那些传单了。

【壹】尝试教育类的

绝对不是要你做家教或者去助学园看着小孩子做作业,什么东西都不会学到而且工资很低,不过家教工资挺高的。这里的教育类指的是教育机构,注意,是机构不是自己开的一个小培训,去机构里面,去上课你会面对很多学生和学生家长,你也会涉及到招生。总之,去了解整个机构的运转。教学是学做人,观察运转是学做事。以后写实习经历你会发现,与孩子和家长的沟通就是简历中的“优秀的沟通能力”。看机构运转,参与每一个环节,首先你的雇主会很喜欢你,其次,你这会才是真的懂了他的每一个环节。招生,课程安排,人员管理,上课,沟通,招聘,采购等等。总之,到你可以复制一个自家的小培训机构的时候你就可以辞职换兼职了。

【贰】尝试兴趣类的

工作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不然工作起来你会痛苦得想死。但是大部分人的喜欢只是以为喜欢,所以,去试试吧,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刚进大学的时候我也想进学生会的,进去之后发现原来自己并不喜欢,于是就退了。不要再纠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试一下就知道了

【叁】按雇主和工作环境去尝试

有些雇主会教会你很多事情的。工作环境则会开阔你的眼界,提升你的格局。格局的高低决定了以后你的高低。通过兼职你会认识不一样的人。也会交到朋友。说说我的例子吧,体验+方法大学我总共做了三个兼职。

1.第一个就是一个英语培训机构,当时来的孩子家里非富即贵。那个时候我大一,家里或者朋友都是很普通平凡的那种,所以算开阔了眼界。从此以后分分钟看清装逼狗。真有钱和能装逼真的是两回事。这个工作是因为公司的人找到学校导员,导员群发短信之后去的。

2.第二个是给一个外教当助教,充分锻炼了口语和听力,我听力一直不太好,这个是目的性比较强的兼职。这个工作是因为在第一家兼职的时候偶然看见了这个机构,后来在赶集上搜他们家,加了关注,系统推送他们家有动态所以找到的。留意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58,赶集搜一下,肯定有记录的。或者直接上门,我是去了两次人都不在,地方又比较远,所以就用线上解决了。

3.第三个去了一家咖啡吧打工,算是周边数一数二的那种,从此对物价的承受度就上去了。另外,学会了做意式咖啡,也做过几次文案策划。对我来说最大的影响应该是交了些外国朋友,改变了对外国人的看法。外国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和中国人一样一样的,甚至你会觉得中国人其实更大方一些当时主要是失恋了,想找点事来做,刚好喜欢那家店,就去店里问了问。后来的收获也算是意外惊喜啦。

怎样去找

记住你的目的——想学东西,顺便攒点

————寻找地点————

这样的一般要去正规的公司单位更容易学到东西。其实兼职这个词语已经不适合它了。准确来说这个应该叫做兼职实习。和全职实习不一样,这种兼职实习只需要你一周到岗3---4天就可以了。这些实习会在哪里放出来呢?

(1)关注一些和实习有关的公众号和微博。之后的话有时间我会给大家整理一些值得关注的公众号和微博。

(2)该公司官网

————时间————

一般来说,大二就可以去做这样的兼职实习了。而且寒暑假这样兼职实习全职实习都很多。比你平常接触到额兼职寒暑假工强太多了。其实我发现经济越发达的城市,学生去实习的年纪越小。南方比北方会更早一点找实习。北方基本是毕业了才开始实习。南方基本大三结束就开始找实习。像北上广这些地方大二就开始了,而且往往实习的地方也很牛逼。真的见过上海一个妹子大二就去百度实习了。

网站推荐

社交网站——贴吧,豆瓣,QQ群,论坛

兼职网站——官网(最及时最全面),应届生,实习僧,大街网,拉勾网(专注互联网行业),智联招聘

好啦,兼职那点事儿就此告一段落了~记住,找兼职心态一定要摆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