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深爱,我觉得自己值得被爱|3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凌水是在下午4点左右来到我的美甲店的,他不仅送来了我的钱包,还拿来一束干花。

  “送给你的”,凌水递给我那束干花。

  那束干花是由三种花构成的,有橘黄的金盏花,白色的雏菊,最外面是一层满天星。

  “这些干花是我自己做的,置于干燥的环境里,水分脱干即可。”凌水解释说。

  我看到干花觉得有点意外。不过,这干花的确赏心悦目。我捧着干花,脸上露出微笑。

  干花可以保留花的姿态和颜色,更能经得起时光流转的考验。

  “我知道你心情不好,花却有疗伤的功效。”他说。

  “如果能让每一个顾客在看到花时,都心情愉悦,那我的工作就发挥出价值了。”凌水眼睛里有着自豪。

  “谢谢你,但是,我得付钱”,我不能白白接收馈赠。

  “不用的啊,我的花铺要歇业了,你正好帮我解决库存问题。”凌水说。

  我没有再请求付钱。我把花分成几束,然后挂到墙上,这些花装饰了我的墙面。

  “你有空吗?我是说你今晚有什么安排?”我看着凌水,突然疑惑自己怎么会问这个问题。

  “没事的啊。”

  “能陪我去海边的码头走走吗?”

        我期待着他的回答,同时后悔自己的又一个自私的提议。凌水已经陪了我昨天一下午了,我怎么好意思再让他陪我。

  “可以啊”,他轻松地点点头。

  

  码头边上,有一群西式小洋楼。洋楼这时已经亮起了幽黄的灯,房屋那优美的线条带来异域的风情。

  这些小楼是新建的,其实这个码头也是近期才有大量游客到来。码头有一个广场,那里有一个大型灯光音乐喷泉,游客是冲着喷泉来的。

  那些洋楼只有部分商铺入驻,有能喝咖啡吃零食的书店,婚纱影楼,商业会所,烤肉店……

  我们远远就看到麦当劳那个像拱形门一样的标牌。

        简单吃一点吧,我也不要显阔,我知道凌水也肯定不能觉得没面子,因为我们收入水平是差不多一个档位的,高级饭店倒会吃着觉得尴尬。

  我们点了两个汉堡,在里间长条沙发坐下,墙壁将空间划分成一个半封闭的小包间。

  “和我聊聊他吧”,凌水说。

  他是在说宿木。好吧,反正我不想再把那伤痛憋在心里。

  “他是医生,我们是经人介绍认识的”,我说。

  “他学历高,人长的帅,我觉得”,我用手捋了捋头发,面带苦笑地说,

  “我觉得,我们唯一相配的就是年龄。”

  我不知道凌水是不是有过和我一样的恋爱经历,有过对方高高在上,而自己卑微,但自己却深爱对方的经历。

  “从来都是我主动,是我每天给他发微信,是我每次安排约会地点,是我经常给他做饭”,我手捂脸,感觉情绪难以平复。

  “我有时真的很绝望,我真想找一个恋爱方面的顾问,让他教教我怎么让他爱我”,我说。

  凌水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流泪的我。他总是在聆听,不怎么说话。

  “你知道吗?我真的很爱他,真的”,我爱宿木是全身心投入的那样去爱,所以才会心痛的这么难受。

  “我们约会去了很多地方,从城南到城北。我们几乎走遍了整个城市。我从网上,从朋友那里,查到了恋爱最应该去的地方,然后和宿木一起去。”我回忆了那段时光,悲伤的心里多了一种甜蜜。

  “我们只是牵牵手”,我说,“再没有更亲密的动作。”

  其实,我们有更亲密的动作,我们拥抱过,或者更准确的说,是我强行拥抱了他。

  那次拥抱,是我唯一一次真实表现自己的想法。我渴望拥抱,于是,我扑到他怀里,双手搂紧他的腰,他的身子僵直。

  我将脸贴在他的胸前,心中的烈火让我全身发烫。我开始了更进一步的侵略,手从腰间向上推,直到捧起他冷峻的脸。

  月色下,他的黑色眼睛睁开着,一直看着我,看我的举动,眼里没有一丝火热。我像是被浇了一盆冷水,同时感到了羞涩。

  什么样的女人能撬动他的心门?

  我又到前台点了两份同样的芒果雪冰。沙冰嚼起来清爽冰凉,芒果的香味香甜。

  我比较喜欢这款雪冰,我觉得凌水也会喜欢。

  “那最后呢,蔚风,最后你们是因为什么分开的呢?”凌水关切的问。

  “我不是有意让你更难受,你要是难受可以不说的,我只是,”凌水轻柔地说,

  “我只是在想你为什么最终放弃这么深陷的爱情。”

  “你也觉得这段爱情应该放弃,是吧?”我问。

  凌水点了点头,吸了一口雪冰。

  “其实也不是他犯了什么大错,只是我太累了,我不愿再坚守了。”

  最后一次见宿木是那次他刚下夜班。我给他做了早饭,然后挤地铁,给他送到办公室。

  我敲了敲门,宿木叫我进来,我看到他在晨曦的阳光中整理刚换好的衣服,他回过头看到是我。

  我兴奋地走过去,说我给他准备了早餐。他有那么短时间的犹豫,然后说,放到桌子上吧,护士们送来了好多早餐呢。

  我当时整个人都僵硬了。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再这样受折磨了。

  我以前去过他的办公室,而且是以女朋友的身份去的。我认识那些护士,那些小护士也知道我是他的女朋友。

        可既然知道,为什么还是无视我,为什么还在这里献殷勤?

  也许她们瞧不起我,也许她们早就从宿木看我的眼神中窥见到,我们有一天终会分手。

  拿着还剩一半的雪冰,我和凌水来到广场上,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看喷泉的人了。

  某刻,灯光突然亮起,耳边也传来大分贝的音乐,水柱冲上云霄。喷泉表演开始了。

  喷泉随着音乐和灯光舞蹈,一种强烈的震撼,让我忘记了刚刚的伤心。人群一阵阵沸腾,我也上下跳,同时挥舞着手臂。

  “我很开心”,我大声对凌水说。

  “什吗?我听不清楚。”

  “我说我很开心。”

  我想我有一天该怎样报答凌水的恩情呢?他出现在我最需要人陪的时候,帮我驱散了阴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11年接触到网络这一行,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执行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觉得执行力真的非常重要,尤其是对...
    云歌S阅读 157评论 0 0
  • 回房时,经过阳台,门未关,便走了进去。似乎,有一段时间没好好看看夜了。 ...
    葵影影阅读 535评论 0 8
  • 《生存力》——91个成功法则www.lizhi.fm/630256/16419972164287494 打破台湾3...
    Lucy_a247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