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开》     1 初见

苏茉莉初见曲顾时正是她一生中最狼狈的时刻,对啊,活了23年,最狼狈的时刻。苏茉莉妆容不整,踉踉跄跄的冲到曲顾车前,一心寻死,当真是生无可恋。

苏茉莉跟相恋六年的初恋男友分手,不,是被抛弃。大学在一起四年,毕业后她跟他从家乡来到异地,陪他走过两年艰难岁月,在相恋纪念日的这天,范良西提出了分手。理由是茉莉,你太好,我配不上你。苏茉莉自然知道他的意思是什么,起身离开座位。

苏茉莉喝多了,一定是喝多了,不然怎么会这样狼狈不堪的晃荡在大街上?不过也没关系,再妆容精致,衣着得体,又有什么用呢?终究是深情被辜负。思想游离,满脑子是范良西的音容笑貌,大脑自然屏蔽了那些伤害,他再不好也不属于她了,这么多年,他几乎占据了她整个青春时光。就这么消失了,就这样像一场梦一场空。就这样吧。离开这世界吧。

不,她还有牵挂的人,还有自己唯一的亲人,她的妈妈。她努力睁开眼睛。一丝光亮涌进她的眼里。眼睛的不适应让她再次闭上眼睛。

老板,她醒了。Lila提醒坐在沙发上低头处理文件的曲顾。

醒了就好,你去叫医生,然后收拾一下去公司吧。曲顾低头收拾手中的文件,没看一眼躺在床上的苏茉莉。对曲顾而言,她没死就行,他可不想让闹出人命的事跟他一辈子。

Lila出去叫医生,苏茉莉想起来之前的事情,开口,对不起,谢谢先生救命之恩

曲顾抬眼看了一眼苏茉莉,那双清澈见底的眼里溢满了忧伤,想起医生说病人求生意识不强,只能尽力抢救。她到底经历了什么事情。?小小年纪到底是多失望才一心寻死。

不必了,撞你的车是我的,救你应该的,只是为何道歉?   曲顾明知故问

苏茉莉微笑,不为什么,只是觉得给先生添麻烦了。

曲顾还要再说什么,医生护士正好进来,他便站起来,说,李医生,你好。

曲先生,不必担心,病人已无大碍。静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那就多谢李医生了。曲顾微笑着回应,随后便让Lila跟着出去了

走廊里,Lila笑着给了李医生一个信封,曲先生觉得这件事的就没必要让曲太太知道,怕只会让她担心受怕。

李医生笑呵呵的收到白大褂的口袋里,那是自然,曲先生真是个好丈夫啊。

病房里,苏茉莉脸色苍白,虚弱的样子让曲顾心里有莫名的心疼。

门外的Lila看着出神的曲顾,心中有一种预感,说不上是好还是不好。

我叫曲顾,你有什么事可以找我。说着放到桌子上一张私人名片。那是他私人手机号,苏茉莉不知道,但是Lila知道啊

我叫苏茉莉,我暂且没什么事了,曲老板可以去忙工作了。苏茉莉看他一身名牌,手头上的工作似乎忙不完,便猜出八九不离十,他很忙,她自然不能耽误恩人的时间。

这句话像是逐客令,曲顾只好离开。走到门口,他说,你好好休息,我会再来看你。

苏茉莉,心生感激,明明是自己不知死活,却麻烦曲先生这么久。怎么能再劳烦他呢?

不必了,曲先生,是我给你添了麻烦,你只管忙你的事情,我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

曲顾听完,径直走了出去,没理会她的拒绝。掏出手机,拨给宋欣柔,电话响了俩声便被接起,那头是个温柔的声音,

老公,你忙完了啊?今天回家不回?爸妈都在家等你呢

曲顾一怔,心下了然,

老婆,我一会儿就回去,处理了点事情,耽搁了。你跟爸妈先吃,别等我了。

都等你呢,老公,快回来吧,我亲手做的饭

在路上了,老婆辛苦了。以后做饭这事就别自己动手了

曲顾挂了电话,可以想象电话那头的两位老人笑眯眯的样子。他和宋欣柔结婚快三年,一直是这样的戏码。演技也越来越精湛,只是他太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