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章 太昊封天地,宝塔镇乾坤

  果不其然,在环视一周后,逍遥子慢慢转过身看向不远处正席地而坐的陆辰。

  “来了么?”陆辰暗道一声好快。他慢慢站起身来,望向对着他的逍遥子。

  二人的目光交汇到一起,颇有几分针尖对麦芒之意。

  直到现在,原本萌生退意的荒境众人,才意识到还有一位狠人在这,这可是连林羽都未能敌过的家伙。想到这,一些人就心思活络起来,还有一些人则是精神一振,面色潮红,仿佛看到救命稻草般,高呼到:“陆辰阁下,身为外部势力,逍遥子却如此目中无人,还请您肃清宵小,以振我荒境之威......”

  “看来,这就是你们最大的底气了?”逍遥子不禁哂笑到。

  “陆辰是吧?倒是听过你的名字呢!看来你现在被当做荒境的救星了呢。”

  陆辰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漫不经心的回道“救不救星的,我不在意,我也不想来当这出头鸟,可惜,有人偏偏不想放过我,只好做过一场罢,至于你逍遥子的名头?我倒是没听过呢。”这句话一出,场面顿时安静了一瞬,接着就听见荒境众人轰然而来的大笑声。

  “混账,尔敢?”周围逍遥阁的弟子一个个怒发冲冠,拔出了手中兵器,就是一向泰然自若的逍遥子此刻脸色也沉了下来,“有的时候,图逞口舌之快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只会让你死得更快。”

  “哦,是吗?上一个跟我这么说的人已经死了,坟头草都快有两米高了吧......”陆辰摸着下巴,若有所思道。本是一句笑话,可在陆辰这么一本正经的说出来后,反倒多了几分真实性。

  “大师兄,不要跟他废话,快出手废了他。”逍遥子抬起手,示意他们不要说话,“既然如此,那我就能看看你这所谓的荒境天才有几分几两吧。”

  毫无预兆地,逍遥子突然出现在陆辰身后,右手握拳,凌厉的拳劲直直地撞向陆辰的头颅。毫无疑问,逍遥子这般突然发难,如果陆辰躲不过去,怕是会被这一拳直接轰爆头颅。

  只见原地的陆辰化成了一道残影,再出现时已是在十多米外。这让不少荒境的修士都松了口气,刚才逍遥子的突然暴起让他们都没能反应过来,幸亏陆辰躲了过去,再联想到此前那个蓝袍男子的遭遇,如果逍遥子对他们下手,那结果恐怕不言而喻,一想到这,心中更是打了颤栗。

  “凌霄阁的人果然手段卑劣,无所不用其极。”陆辰瞥了一眼逍遥子,淡淡说道。

  一击未能得手,逍遥子也不气恼,“荒境陆辰果然不同凡响,那你接我这招如何?”

  只见他双手结印,一只巨大的古鲸虚影浮现,而随着古鲸虚影的出现,天地灵气在这一刻隐隐约约间都有着暴动的迹象,一股苍茫古老的气息在这里弥漫开来,这显然是一门高深的武学,比起陆家的玄元功更胜。

  “此为北冥镇鲲印,还请你品鉴一二。”

  看来这就是逍遥阁的北冥经了,陆辰也不由得严肃了几分,他右手结印,碧波席卷,一只巨大的玄龟在他身后缓缓浮现,赫然便是陆家的镇族绝学,玄龟印。自从陆辰从灵泉池归来后,那一群老人便是将陆家的典藏绝学尽数传给了陆辰,其中一些武学甚至是连陆家藏经阁也不曾拥有的,显然几位老人将陆辰看成了古族振兴的希望,所以倾囊相授。

  再加上陆辰曾在莽荒山脉见过那真正的龙龟,此时在陆辰手中施展出来,与灵羲当日施展出来的相比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但见那玄龟身披鳞甲,每一块鳞片都栩栩如生,特别是龟壳之上更有着一抹虚幻的蛇影。没错,这玄龟印其实是脱胎于玄武印,只是当年大乱,这镇族武学已是遗失了一部分,不然这门武学至少能达到天阶的地步。即便如此,此刻这玄龟散发出来的威势竟一点都不比逍遥子的差。

  倏地,这天地间仿佛成为了水的世界,有鲲鱼翻涌,玄龟踏浪,两只神兽碰撞在一起,漫天水花飞舞。双方你来我往,一时之间竟然僵持不下。

  “陆家的玄元功的确是名不虚传,可你以为我逍遥阁的北冥经只有这点能耐吗?”逍遥子嗤笑一声,结印的双手再度变换,那道古鲸虚影越发凝实起来,一声鲸吼突然响彻天际,原本对峙的二者,在古鲸突如其来的威势下,伴随着一声哀鸣,玄龟之影轰然破碎。

  见到逍遥子一下子占据了上风,逍遥阁的众人无不弹冠相庆,反观荒境之人,则显得站立不安,一些人露出恐惧之色。

  “陆辰,你的确不凡,可惜遇到了我,结束了!”古鲸之影在逍遥子的操纵下直直地向陆辰冲去,一些人眼中露出不忍之色,仿佛结果已经注定。

  “是吗?结束了?我看倒是未必。”陆辰嘴角上扬,有蒙蒙紫气自他周身席卷,紧接着一座小巧玲珑的宝塔出现在陆辰手上,只见宝塔共有九层,每一层都有九个符文散发着明暗不定的光晕。越是往上,那符文的光晕闪烁的就越是厉害,只有最下面一层的九个符文能够勉强看清,其余皆围绕着一层迷雾看不清楚。

  “今日,就看看这太昊经的威力吧。”陆辰喃喃道,此时,陆辰施展的正是太昊经中记载的一种武学,太昊封天术。

  随着紫气氤氲弥漫,那座宝塔又迎风暴涨,仿佛挤满了整片天空,还能听到断断续续的兽吼声。太昊经乃是陆辰母族的镇族功法,其品阶他暂时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绝对是天阶乃至天阶之上。陆辰甚至怀疑其母族与传说中的圣兽麒麟也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

  此刻,那尊宝塔上有一头紫麒麟盘坐,麒麟首低垂而下,淡漠中充斥着无尽威严的瞳子将逍遥子望着。

  一股恐怖的威压笼罩下来,逍遥子骇然的发现,天地灵气在这一刻像是与他断了联系,他引以为傲的手段,此刻竟然一一失效。

  轰!

  下一刻,紫麒麟挥动麟爪,重重挥下。

  那宝塔瞬间犹如一道紫金色的流光落下,浩浩荡荡,镇压天地。

  逍遥子面色骇然,下一刻,他周身灵气翻涌,古鲸虚影愈加的清晰起来,同时另一道巨大的鹰影在逍遥子背后浮现,鹰鸣声响彻云霄,逍遥子动用了神通法相,显然他这道法相在万灵榜上排名不低。

  ​鹰影与鲸影缓缓重叠在一起后,那巨大鲸影竟是生出了翅膀,一会儿在水中翻涌,一会儿在天空翱翔,遮天蔽日,欲要将那镇压而下的宝塔顶住。

  “这怎么看起来有点像是......传说中的鲲鹏......”周围有人颤声道。

  可在碰撞的瞬间,那逍遥子方才明白他是何等的天真,那股力量之浩瀚,让他感觉自身宛如是立于苍茫天地间的狭小蝼蚁。

  轰!宝塔镇压而下,逍遥子背后的古鲸虚影瞬间炸裂,同时眼前陡然黑暗。

  “师兄,大师兄.......”一道道声音从旁边传来,透露着震惊和不解。

  “可惜不是真正的鲲鹏,否则我倒是想看看和我这麒麟相比,谁更胜一筹。”陆辰低语,刚才逍遥子最后一击让他都感到吃惊,毕竟鲲鹏与眼前的金乌之祖远古神乌一样都是传说中的神兽,是能和麟凤五灵争锋的存在,突然出现让陆辰怎能不震惊,不过倏一碰撞,陆辰就知道逍遥子这演化出来的鲲鹏有些似是而非,并无真正的神韵和威压,否则这一场争斗结果如何,还真是难以断定。

  逍遥子浑身是血,瘫坐在地上,难以置信地望向陆辰,“这是什么法?”

  “杀人法!”说罢,陆辰环视了一下四周,“还有谁想要这金乌?没有的话,我就带走了。”

  众人你一眼我一眼,虽然心有不甘,但是陆辰这种架势下,谁敢去招惹?如果说跟林宇一战,让人初步认识到了陆辰的可怕,那么跟逍遥子一战,他们真正认识到了什么叫恐怖。可以想象,当这场荒境狩猎赛结束的那一刻,陆辰这个名字将会彻底流传开来,荒境第一人的名号实至名归。

  而就在陆辰走向金乌的那一刻,一道黑影慢慢在不远处显现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