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撞墙的波波,才照射出我修的几斤几两》

《让我想撞墙的波波,才照射出我修的几斤几两》

“波波,快月末了,尽快把你的重要准客户整理出来,早会后,我帮你做分析”,早会前,我跟波波直接说道。

波波,愣愣了,“哦,好的”。

真的是有些替这兄弟着急,正式来保险公司四个月了,还没怎么开单,转眼第四个月又快结束了,忙前忙后一个月,还是没有任何业绩。

待早会下了后,我又问道“波波,客户名单整理了吗?”

“啊,没有呢”波波,吐了些这字,又说“我不知道,有哪些是我的重点客户”。

“上次那个我帮你谈的代姐,已经一周多,联系了吗?大胡同的想要办车险的崔哥跟了吗?还有三周前,有着身孕想了解孩子教育保险的姐姐,电话联系了吗?上个月的,闵姐又再次联系吗?...这些不都是你准客户吗?”我不假思索的对波波说。

“你不都知道吗?我还用整理,干嘛?”波波,看似镇定的谈道。

瞬间,我有些急了,“你的客户,我怎么比你都清楚呢?把像这样的客户都整理好,写出来,我待会儿过来再帮你看”直接这样告诉波波。

大致过了会儿,我正在打印着纸,当得知波波整理完了。

“波波,你坐过来下,我来边做着我的事,边忙你分析”。我对坐在前一排的波波这样说。

他没有过来,我就直接一个个问,问了一个,告诉他这个客户,该怎么谈,他的需求是什么,他该采取什么行动。

当谈了第一个后,大哥,一句话,否定了我的想法,他说“那位客户根本没有一点诚意,就是想了解下”。

瞬间,我就问道“你凭什么说她只是想了解了解,在敷衍我们?已经谈快了两个星期了,你打个电话,问问不行吗?就问问她考虑的如何?看她的反应,或者邀请到本周产品说明会...,就打个电话,会打吗?”我的声音越说越有点大。

“不会打”波波,看起来有些爱搭不理谈到。

我完全晕了,“不是教过你了呢?....又重复了一遍”我似乎有些怒了。

这个时候,直接问到“波波,不是对方的问题,而是你不想打电话,不想说话对吧?”

我又说了这两句话,“波波,你有两个致命的弱点,1.你好似从来没有困惑啊,从来没有请教过别人吧,车险的崔哥,你不会车险,我从来没见你问我过,教给你一些方式,你也听不进去。2.你从来不懂得为自己的失败买单,上次那个去那个姐,你还记得吗,因为你的电话失误,把大家位置带偏了,能长点心吗?”

“如果不是月末了,我会这样吗?帮你分析客户,我的事情还有一堆呢,你又听都听不进进去,真浪费我的时间”。

也不知怎么对话就不了了之的结束了。

像这样一幕,不知道上演过多少次?

我始终会觉得波波,有一些行为让我特别不舒服。

1.教的一次又一次,怎么记不住呢?电话的邀约、产品说明会的邀约,不知道重复说了多少遍给他讲,每次问道,还是什么也不清楚,怎么一点不用心呢。

2.不知道产出吗?每次帮他谈完了客户,怎么不去后续跟进呢?你不主动,难道对方会来找你吗?怎么这么被动呢?

3.一脸不屑的样子,特别的傲气,每次指出了问题,听不进入,记都不记,好似什么困惑都没有,从来没有见到他主动来问什么问题,每次都得火烧到眉毛上才意识到问题。

4.怎么不提前学习一些知识呢?比如产品知识,干了保险三四个月,连张基本的信用卡都不会办理,产品也不会讲解,不知道跟进客户,早会讲的话书,也不听。

我困惑了,迷茫了,有时候在真的急的,我都想撞墙了,我在想上天安排了怎样一个奇葩来我这里呢?

是我真的不用心带波波?

是我藏着什么不教他吗?

是我不肯付出吗?

是我没有责任心吗?

是我不为他考虑吗?

是我不去帮助他吗?

是我挡住了波波的道,不让波波不挣钱吗?

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无数次浮现这些想法,产生太多困惑,很多时候面对这些问题,我都想撞墙的了。

当回放了这些环节后,我再次对自己有了新的发现:

1.我发现自己好似对他人还会有不少要求的呢;

2.我发现自己还会陷入事情里,会因为一些事情而情绪不能自控;

3.我发现自己会轻易的得出结论,在情绪的波动下;

4.我发现自己还不太会尊重他人的选择与体验,会干预对方的体验;

5.我发现自己不会通过观察,及时的止住自己的行为;

6.我发现自己还是因为工作的事,泄留能量;

7.我发现自己不会很快的跳出事情;

8.我发现自己领导力比较弱;

9.我发现自己存在不少的质问,好似不少条思维误区,自己都有;

同时,我也发现,似乎波波也是上天送过来,来打磨我的领导力、情绪控制力、不断登顶、突破、爆棚,更是检验我能量修习的通道,如果波波,都走不过去,那不回家洗洗睡吧。

我渴望做以下的调整:

1.跳出保险的角色,如果波波没有兴趣学,绝不干预他的体验;

2.绝不推动波波,干什么,无论他遇到的是怎样的体验;

3.如果发现波波的问题,如果没有能量赔率绝不提及;

我怎么如此的幸运呢,原来波波的到来,就是要让我用能量来走出一条道,跳出传统的角色、跳出传统的事情、跳出一切,如果用能量法则,是绝对走不通了,所以感谢老天爷的安排,波波,让狗蛋知道自己永远是几斤几两,要不然出去了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一点点修好自己的短板;

我怎么如此的幸运呢,白天刚发生的事,晚上舅舅就有了质问与询问,质问的思维暗示信号误区,自己可全占了,真的是死了很明白的耶,渴望全部替换思维暗示信号,来询问,真正关心、惦念到他人;

我怎么如此的幸运呢,我会有一种感觉,我跟波波有一种怎样的缘分的呢,老天爷安排他过来度我,来打磨我这个载体的不成熟,那有这么好的机会的呢?

我怎么如此的幸运呢,波波让我似乎看到了,自己还不会是以能量的价值赔率为大来看待一件事,还会受于一些传统关系的桎梏;

我怎么如此的幸运呢,波波真的让我死的明白,如同照妖镜似的,看到了自己那么多的短缺,在一件小小的事情上,如果这点芝麻事处理不了,何谈自己的理想与抱负,怎么能够做一个统帅呢?

我怎么如此的幸运呢,波波让我看清了自己,看到了自己并没有看到的一面,这个自己好像我就不认识一些,还是受大脑的控制,还真的特别有意识,无限的发出渴望,渴望灵魂加持自己,调整到灵魂的状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本已经决定,从现在的工作中退出来。因为觉得没劲了,不再有激情,做下去没意思。那么接下来是钱的问题,一是我在公司里...
    小王加油啊阅读 133评论 0 0
  • 自从爸爸给我写了信我对学习的信念更强烈了,不用去打工,家里的活也少了些,因为爸爸寄钱回来外公也不用去卖菜了(其...
    高冷女王_20d4阅读 154评论 0 0
  • 天空 ,sky, 离的那么远又那么近…… 简单的回想下一天的事情 以及即将要做的未完成计划 好好放松下就该休息睡觉...
    夏司令的后花园阅读 304评论 0 0
  • 夜色你又隐藏我那肥硕的身躯 饱食后的舒意化作天际间那一丝蔚蓝 贪婪的呼吸着星光化作的那股股清爽的寒气 停住陶醉脑子...
    纠结矛盾帝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