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理想三旬了吗?

文/篱梭

              如果漂泊是成长 必经的路牌

                        你迷醒岁月中

                        那贫瘠的未来

              像遗憾季节里 未结果的爱

                      弄脏了每一页诗

                      吻最疼痛的告白

            而风声吹到这 已不需要释怀

                就老去吧 孤独别醒来

                              ……

今天你的生活理想三旬了吗?

喜欢一首歌,更多的因为一首歌背后的故事。听着《理想三旬》,走过来时的路。生活,不曾懈怠,也不敢放弃,梦想并非遥不可及,前路还需坚持。


@大赫学摇滚(from网易云的评论)

你们谁能想到,这是我高中室友,果然坚持了音乐梦想。加油!!!!!!

看到这句评语,让我着实一惊,生命中有无数种可能,有一种可能叫做你听的歌是我唱的。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同样布满荆棘,但陈鸿宇他坚持了自己的音乐梦想。

                            ―start―

曾被称之为梦想的东西。许多年以后再次回想时……

     

                      1

童年的生活,带给我们无限的憧憬。只管肆意追逐着每天的太阳,待夕阳落下,静谧坐等明天。


而今的我们,追忆之时,无限感慨

昨夜,约上了三两个儿时的玩伴一同前往母校。而对于小外甥来说,这里却是个陌生的环境,但他并不怕生,一不留神就已经跑到操场上与一群小朋友们别开生分的玩起来。与玩伴们说起他时,我发觉他一点都没有姐姐与姐夫内敛的基因,开玩笑的说怀疑是当初抱错孩子了。


我们的话题也从孩子回到了我们的儿时,好快,已经离开母校八年了。而经过岁月的洗涤,让学校变化了许多,曾经的和蔼的门卫老爷爷如今换成了严肃的保安叔叔,教学楼也重新粉刷了好几遍,却始终掩盖不了老旧的痕迹。操场上也多了一些体育设施,绕着塑胶跑道上奔跑,好像回到了从前。


走走停停,不就是我们的一生。


重游故土,与玩伴讲着儿时的趣事。那时候的我们,在现在看来的确很傻很幼稚。但也正因为当我们一步一步的走向社会,慢慢成熟,路途的过程中遇到许多挫折与坎坷,也让我们很回味儿时那般放荡不羁,无忧无虑。我们都过那段纯真的岁月,而这也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我能清晰的感受到当我们聊起儿时,内心无限欢喜,会不自觉的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那时的我们,也说过梦想。

                      2

越长大越孤单

我曾看到过这么一段话:

从童年开始,我就在幻想通向远方的路途,这种追寻,对我来说代价甚为巨大。它使我的生活因为和其他人不同,而一直沉浸在孤独之中。这也是所有对生活的真相产生怀疑,不愿意屈服的人的孤独。如同宿命。但我一直相信,人要抵达彼岸,必须得先经历黑暗和痛楚。就像一个人的生活态度。                                    ―安妮宝贝

我们一点一点的长大,背负着许多生活带给我们的使命。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一直想要的长大,却在多年以后,让我们想要退缩,回到从前。但是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长大,我们要读书,要工作,要生活,要成为社会的一份子。


有一天,我们同样也能同我们的父母一样撑起一个家。


可长大了,才知道有些人只会在生命中出现过一次,走了,就不会再来。


长大了,才知道我们要学会勇敢的面对遇见和告别。遇见一些人,学会一些道理,告别一些人,明白不是一切都会永远。


长大的滋味,会孤单,会徘徊。当然也会感受幸福,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儿时的我们想着长大以后能像大人一样,做许多年少办不到的事情;可真正长大后才知道,长大了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3

生而为人,更多的是担当,然志向抱负也不能忘。

保尔说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无论我们今后还会许多未知的困难,都应勇往直前的奔向前方。


我们有过去,现在,还有未来。


我们是这个社会的一份子,我们需要去思考我们的存在能实现什么价值。


为社会,为家庭,为自己


他是刘伟。

他曾是中国十佳感动人物,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变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


因为一场事故,他失去了双臂。但他却努力的追求着自己的梦想。12岁时,他在康复医院的水疗池学会了游泳,2年后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得两枚金牌;16岁他学习打字;19岁学习钢琴,一年后就达到相当于用手弹钢琴的专业7级水平;22岁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分钟打出了233个字母,成为世界上用脚打字最快的人;23岁他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男孩的奇迹。

他用自己的行动向所有人证明了不完美的缺憾也能造就完美的人生。只要有梦想,请你不要放弃。


他的话也在告诫我们所有人“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去死,要么精彩地活着”。

橘黄色的暖灯下,倾听所有的故事,无论多少年,某些记忆里的色彩还是会明媚的呈现在你的世界里。

                         

                          ―end―

小时候,长大以后,我们生而为人

不说遗憾,拥抱未来!

我在一鹿走过等你们!

ps:感谢你们坚持看到最后,喜欢的可以点赞或关注下,留下你们的评论。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