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二遇渣男启示录:父爱的深度,决定了女儿幸福的高度

张雨绮是渣男收割机吗?每次都是因为老公出事上热搜:

■ 张雨绮那么美,王全安为何还要嫖?

■ 张雨绮闪婚当后妈,相识70天就领证,万人唱衰

■ 张雨绮老公遭前女友炮轰"不负责",被告上法庭争抚养权!

■ 张雨绮怀孕8个月,二婚老公拖欠工资还欠下巨额赌债!

22岁以“星女郎”身份出道、天使面孔尤物身材(35D+大长腿)、《长江7号》+《白鹿原》+《美人鱼》3部脍炙人口的作品,拿得一手好牌的张雨绮,怎么打得如此稀烂?

归根到底,错不在张雨绮,而是他没有一个好父亲!

1、什么样的女孩子最有安全感?

答案是:从小得到过父亲充分关爱和陪伴的女孩子。

张雨绮的两段婚姻都是闪婚,和王全安从公开到领证仅用了4天,和现任老公袁巴元相识10天就相恋,70天火速结婚。除此之外,两任老公也都是长相敦厚“老男人”。

在电影《白鹿原》的发布会上,张雨绮说她对王全安一眼钟情的原因:“第一眼见他,就觉得他是我孩子的爸爸!”而二婚后的张雨绮,曾在微博晒出自己和袁巴元及其妻女儿的“一家三口全家福”,还表示“家庭生活幸福而安逸”。

为什么吃瓜群众眼里的渣男,在张雨绮看来就是一生所爱,非他莫属?从上面不难看出,张雨绮在两任老公身上都有一种特质——“爸爸”,她在寻求一种父爱和安全感。

张雨绮从小父母离异,她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谈到父亲,张雨绮说:“虽然小时候没有父亲的陪伴,但我觉得父亲很重要,一个女人能否幸福,真的会受到父亲影响。因为父亲是女儿生命中出现的第一个男人,女人理解男人,最初也是从理解父亲开始的。”

虽然张雨绮给外人的印象是独立、刚烈、强势、倔强。但在内心深处,她是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她永远是一个需要被保护的小女孩,一个需要父亲呵护的小女孩。

她渴望父爱,所以面对婚姻的时,她首先想到的是要为孩子找父亲;她缺乏安全,所以迫切想要弥补这个空缺。

不难看出,张雨绮前后两次“车祸现场”般的婚姻都是因为她在成长中严重缺失父爱造成的。我们常说,女儿缺少爸爸的爱和陪伴的家庭就好比是沙漠。沙漠里能长出苍天的大树吗?长不出来!沙漠里一般会长出什么?仙人掌!(此处突然想到了《情深深雨蒙蒙》里的依萍要找刺梗)

仙人掌用刺来保护自己,同时也会用刺去伤害别人;因为对安全感的欲望,当她遇到能给予这种保护的人时,反而会失去理智,不顾一切拔掉自己的刺,只为了和“对的人”在一起。但失去了这层保护屏障,往往更容易受到伤害!此时,她们即便受到了伤害,也因为没了保护自己的盔甲而很难摆脱,即使摆脱了,也很容易掉入下一个轮回。

父亲是闯入女儿世界的第一个男性,如果你女儿从父亲那里得到了足够的爱和陪伴,那么她就不会拼命从别的男人那里得到了,因为她已经得到了。

父爱的缺失,也会让女儿对爱情变得盲目,她不知道什么样的男人才是真心爱她,她也不知道什么的男人才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所以他们遇到自己认定的爱情时,就非常容易迷失其中,对渣男掏心掏肺,飞蛾扑火般去爱,最后自己却遍体鳞伤。

2、什么样的女孩子更不容易遇到渣男?

答案是:她的父亲是一位好的丈夫

前段时间有篇文章叫《我最不想嫁的,是我爸那种人》,特别扎心。虽然文中的爸爸对女儿也是疼爱的,但在孩子看来,对于妈妈来说,爸爸真算不上是一个好丈夫——爸爸从不做家务、对妈妈指手画脚、对孩子很宽容,对妈妈却很小气。从小到大,妈妈的苦与累,心酸与无奈,孩子看在眼里。

当初是因为爱情而走到了一起,可在如今的生活中,却让孩子根本看不到爸爸妈妈的爱情,这又如何能让孩子相信爱情呢?这又如何能让孩子对婚姻有期盼呢?

张爱玲,出身豪门但是却有着挥之不去的苦痛与哀愁。父亲以吸食鸦片、纳妾浑浑噩噩度日,母亲因此而和父亲争吵不休,最后父母撕破脸离婚。父亲对她不管不顾,而父亲的小妾对她更是刻薄,她甚至还遭到过父亲和后妈的毒打。

张爱玲是恨父亲的,但她却对胡兰成这个如此薄情、花心的渣男爱得无法自拔。最终在感情里撞破了头,在异地他乡孤独终老。

张爱玲曾说过:“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就会原谅现在的我。”我想也许她是想说:“如果你看到我父母的相处方式,和我的成长环境,也许你会原谅我的所作所为。”

我想多多和多妹以后一定很难遇到渣男,因为他们的爸爸黄磊是一个充满着家庭责任感,爱妻子,爱女儿的好男人。

黄磊在节目中这样评价孙莉:“我太太这样的女人,其实不罕见,应该属于普及型。但在我心中,却是只此一款,不退不换。”足可见他对妻子的爱。

在现实生活中,更是把孙莉宠上了天。孙莉不会下厨,黄磊就为一家人做饭;心疼老婆带孩子辛苦,就自己在家做家务、为孙莉补办婚礼;纵然身兼数职,他依旧把工作与家庭,安排得妥妥当当。孙莉如今已经40岁,两个孩子的妈,在她脸上,你看不出有任何疲惫和劳累,永远散发着幸福女人的模样。

只有你发自内心爱你的妻子,尊重她,疼爱她,化身好男人范本,女儿才会懂得,到底什么样的男人值得嫁。这样的父亲,在不知不觉中为女儿的择偶建立了一个参照模板,那些直男癌、妈宝男、花心男自然吸引不了女儿;同时爸爸也成了帮助女儿辨别渣男的火眼金睛。

让女儿远离渣男,就请爸爸们做到这两点:

第一,给予女儿足够的爱和陪伴,让她们内心具有安全感。

第二,希望女儿找到怎样的伴侣,就努力成为那样的丈夫。

也请所以爸爸们记住:一个父亲最值得骄傲的和最成功的事情不是他有多伟大的事业,不是他能征服多少女人,而是他女儿想嫁给像爸爸一样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5月14日,周日遇上了母亲节。特殊的日子,是不舍得它匆匆溜走的,于是妈妈带着我,我带着相机,约好去小区里...
    TonTonTon阅读 383评论 0 0
  • composer拉取组件 进入laravel项目根目录 .env 参数解释 1.MAIL_DRIVERlarave...
    jacklin1992阅读 6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