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綫繪畫啓蒙課(1—10)

一、

老师点评:

玲珑你好:

我是壮壮老师很高兴见到你的作品。

在暑假的时间终于怀着期待的心情开始学习绘画了,我们一起进入线条的世界把。

互动时间有点长,听课眼睛累了就眯一下眼睛,语音偏多,图片可以保存课下慢慢看哦,画画也不要怕弄脏了,胆子放大思路要清晰。也谢谢玲珑觉得壮壮讲课有意思。

你有没有想过我们艺术的起源呀,一些主要的说法是有模仿说、游戏说、宗教说、表现说、劳动说,这些都是漫长人类发展经历的过程,不是突然就有了绘画。

当时人类就在洞窟画画,作画的工具也简陋就是燃烧后留下的木炭、用自然植物的汁液做颜色,加上一些泥土矿物颜料捣碎用水调和作画。拥有最有名的作品要数西班牙的 阿尔塔米拉洞窟壁画 和法国的 拉斯科洞窟壁画 ,我们现在就可以去网上查查看看这些远古时期的作品。

首先看到你的四张作品给壮壮的印象就是非常认真的态度、整洁的画面、颜色鲜明的风格、尝试了多种颜色的搭配和不同材料的运用。首先五颜六色的线条呈现不同形态,有平行线,斜线、波纹的线、弯曲的线、转折的线等等丰富外形的样子。线条疏密有致、大小不同,有的线条长长的有着优雅舒展的性格、有的速度很快下笔很重的线条有着刚毅勇敢的线条个性。这些都是节奏和画面的构图安排、也在塑造不同线条的性格。

各种线条体现了方向、力量、大小的外形,很像人们悠闲慵懒的散步,时而慢时而快速,有时直走有时绕着圈走,画线条居然和走路扯上关系了,你有这样的体会吗? 还要关注线条本身的粗细的对比哦。

从使用红色、黄色、绿色、灰色、黑色等强调颜色作为线条的表达方式看,做的非常不错。每一组线条群都独具特色,画面以黄色线最为明亮,以黑色的线最为安静勒,不仅仅是颜色线条带给我们这样的感觉,其中还有线条群组成的,圆形、长方形、波浪形、锯齿形、等形状的布局,线条流畅、也感受到不同线条的性格、作品相当精彩。

毛笔的线条给人力量变化都在一鼓作气中进行,气韵生动、画面非常有自信的气质,有艺术家大气的胸怀这让壮壮老师很欣慰,希望你能保持这份下笔自信的气质。毛笔的笔触线条还是看的出功力来的,整体性和完成度都很不错了。

在线条与声音的关联中,首先彩铅、马克笔作品是短小的线条有时紧密结合、涌挤在一起活泼到了极致、时而疏远隔离的发布,让人精神紧张亦或者欣喜若狂的节奏,如同急促拉响的小提琴声音短小而极具速度婉转。粉笔作品画的是湿润淡轻宽松的长线,貌似力量和速度都显得十分慵懒,正如大提琴发出的低沉悠远的声音不是吗

  二、

老师点评:

首先感谢玲珑妈妈让我详细了解小朋友的绘画经历,您非常负责。

从线条展现的气质来说我很欣慰能教到这么好的学生,也是我壮壮的荣幸,四张作品不仅抓住了线条多种的样式,甚至大胆尝试了很多的材料所展现的质感的魅力,而且音乐的线条感受是可以直接从绘画中互相感知的哦,只要敏感起来慢慢去体验其中的细微变化是存在的、甚至音乐中的空间感和画面感都是共存的,这样去训练就是一种多侧面的认知(包括摄影的线条、建筑中的线条、哈哈甚至是美食中的线条结构)。

玲珑你好

哇,由上次交的作品只是一些有序的线条训练而已、到这四张精彩的画作,结合上节课线条的优点,这些不可思议的各种线条遍布在小小的白纸上用各自一个单词来展现整张作品的主题手法非常鲜明准确,有些线条冲破了纸的局限,(如同波洛克般的行动的滴画),漫长的线条一刻也没有停止自己的运动,用着韵律般的彩色与线条征服者壮壮老师的眼睛,看得出来很用心的将熊亮老师所讲的如音乐般自由的漫步在纸上。

看似画面没有构图,其实线条疏密、以各自的快慢速度游走在线条世界的空间中,有些线条细淡,有些线条粗壮地走在最前面,毛笔的走势实在的凶猛,马克笔的细线环绕在其中牵制着粗线的运动。大大小小的点疏密的存在线条之间十分活跃气氛。很明显玲珑小朋友适合也喜欢这样的方式,打开了自己的心灵世界,在纸上天马行空笔走龙蛇,真是一副很不错的画作。(现在可以雄心勃勃地看看康定斯基的作品、和米罗的作品)

在色彩方面运用着蓝色、红色、黄色等等颜色的参与,有着明暗变化的色彩线条安排,材料拥有的魅力也是非常奇妙的效果,这都使得线条的游戏变得更加有趣。(红黄蓝三张颜色是色彩三原色,互相调和可以调出各种自己想要的色彩哦、先做一下了解)

画画不能烦躁哦,慢慢去感知线条的性格、要调动自己的味觉、触觉、听觉、视觉去看、感觉说得很奇幻,其实就是要让自己变得敏感度很高有很多侧面的方式去实现自己的想法(也不一定是画画去创作哦),这样绘画游戏才更有趣哦,现代的艺术家他们的创造力就是通过各种想法点子和基本功的练习来实现自己的创作和作品。

本来想传照片的,可是好像传不上去。可惜

  三、

老师点评:

玲珑很高兴再次见到你饱满激情的作品哦。

笔触线条这么大气而富有性格、画面效果强烈简直迷住了壮壮老师。

这节课所说的抽象也就是理解为,用简单而多样人工线与自然线的线条感受对理解声音、表层的触觉、味道、天气、甚至心情。打开自己的多层次思维、不一定要很具体的线条、当然喜欢具象可以具象去画,你也会发现具象中带有人工和自然线的特点哦。

熊老师这节课讲的自然线和人工线,分别表达的意思是自然、活泼、有生命力和规律、整齐、干净。相信经过你的实践和想象力和自由的创作,你已经发现了这两者的奥秘,其实自然线和人工线分别代表着感性和理性。

上一次所交的作品是利用不同材料带来丰富想象的视觉效果,利用颜色的线条轻重层次和线条性格经营出激扬的艺术创作画面,我相信你已经拥有了自己对于画作的审美的追求了、和对色调(颜色)、各类材料的特点、都拥有一定的控制力咯。

经过三节课有关于线条的学习,我们会发现线条有自身的变化、和线条叠加(粗细轻重,线的快慢,线的活跃与平缓,线的色彩、线条的性格、形状),线条与线条之间可以排列、组合、交织相当有趣,线条还可以去造型、去写生、去天马行空地想象,这是我们看到熊亮老师艺术课堂以及互动课上所有小朋友不同的画作得到一个启发、所以我们需要互相交流互动各自的优点。

回到作品上看到第一到四张是自然线和人工线的结合,构图结构宽松,主线的顶端密集、规律性的三角形状的人工线,也有流淌顺畅的自然线、想必你有所体会它们空间上的线条活跃不同的区域、不同材料在纸面摸索不同的质感和线条的力度和各自美感,形成优秀的一张抽象作品。手对线条控制力、节奏和明亮颜色搭配的处理能力真强、毛笔的笔触真的有怀素的气势、感觉画了很多年的成年画家一样。

第二类中国古代装饰的女人、好像就回到小孩子的天真浪漫的处理手法,整体气质手自信的用线、人物的动态也很生动。你也发现了整个人物也有人工线和自然线的区分,有弧线也有转折的线布局、也有装饰的线,也有人轮廓线,希望在人的处理上要让这形象的线条特征更为有节奏的轻重、讲究线条的主次关系、线条复杂的时候就要注意取舍提炼最有感染的线条哦。(德加的舞女素描可以看看)

下面是壮壮老师安利你罗丹的人体线条作品和保罗克利的用线,去看看他们的作品能学到什么、又发现大师眼睛的线条特点、怎么去运用人工线自然线。

玲珑的整体作品的水平和艺术美感,让壮壮为之惊讶,生活中的玲珑也是棒棒哒(看你妈妈朋友圈中你,满满的对你的关注哦嘻嘻

四、

老师点评:

玲珑 壮壮每一次都很高兴见到你的作品

线条的游戏现在来到一个全新的视角,线条与声音(一个是视觉、一个是听觉它们能有何化学作用,我们来看看。)

熊老师的这节课是用线条表达声音、表达我们所见的自然世界或者听取身边的亲人声音。

我们用线条来叙述声音,描绘各种声音的质感也就是声音之间的区别,线条让我们更多的体会到声音这样一种没有具体形态的抽象的东西的一个变化,通过不同类型的线条具体化,我们可以运用线条的挑动、扭曲、舒缓、高低起伏、连绵也简断、弯曲与转折等等不同形式、不同节奏线去描绘各种不同的声音。

一如既往运用难度最大化的工具材料,作品量看得出你是一个热爱生活与艺术的小女孩,绘画对你并没有产生困扰。尝试着各种工具和对它们的控制力你都渐入佳境、彩铅的属性运用最好了,流畅的视觉效果更为明显。

这节课的进步程度和创意想法真令壮壮欣喜,让视觉的绘画到达听觉情感的体验、线条形式上升了一个台阶。

线条转变为各种图形或符号的反复、在反复中加强了间隔疏密以及形状大小的变化、线条笔触的轻重变化,不仅仅画的线条赋予声音有形的变化,也玩起来声音排队互相对比,不同声音本源体现了线条质感旋律的区别,形成热闹非凡的听觉狂欢派对。

第一张作品线条就用线条去模仿动物的声音,惟妙惟肖。直接听从声音的旋律,声调等变化随着自由的感受画下,牛声:线条流畅时而焦躁急促、羊声;密粗重到温柔舒缓、猫的声音的有停歇的哦、第二张、声音加入了颜色,感受颜色之间的声音区别也是非常具有创意的点子(注意线条带来的笔触的变化三种声音线不能过于平均了)。

三四张也最亲密的爸妈声音,不仅仅画出线条赋予声音有形的变化,也玩起不同心情下声音的排队游戏,妈妈的声音都处于语速快的音量中,形成一种有力迅猛的线条的变化如音乐中的高音快板,声音尖锐清脆节奏感强,在画中这些声音的线条变得细而清晰。爸爸的鼾声线在纸上沉稳而慢速如同鼓极低音的轰鸣、暴雨击打车顶同样如鼓点节奏,而旋律感更快而已,哈哈哈玲珑音乐与线条的分类太准确了吧

第五张声音来到了绿色的舞台的设置中,各类颜色的声音线条在歌唱,从舞台扩大到上空,线条逐渐变粗变有力量。声音类型有碎碎念、宏大的、绵绵不断的等等,舞台不大包含的声音能量和想象力却是巨大的。(注意水彩水分量的控制和体验不同水量带来的画面质感和变化)

第六七张、上次给你建议要注意人身体的衣服线和人体结构线的轻重区分,果然你就进步了,马的老态龙钟慵懒的姿态画的好,要注意涂调

五、

老师点评:

玲珑你好

时间是我们的大王暴君,哈哈、我们偶尔也要绘画和阅读、音乐去化解它的暴行。

接下来我们看看大师作品中的线条运用吧。

直面艺术大师学习他们的画中最显著的线条风格。将学习大师的线条、学习使增加我们绘画的语言丰富性,更好的服务我们的艺术创作。我们不要想大师的作品是很难很严肃的,他们也是通过线条、涂抹游戏越玩越丰富越画越有味道,展现出很多各具趣味的形式风格、最显著的就是他们的笔触感。

在课堂上熊老师给你介绍了几位艺术大师,其中有弗洛伊德、梵高、修拉、陈洪绶,他们每个人在绘画形式和方法上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特点哦。

我们可以联系上节课声音:去感受线条的变化节奏,尤其梵高的线条是不是如激扬的歌曲一样,富有激情很有力,修拉的涂抹使得画面笼罩在一层黑黑的夜色如温柔吟唱的歌曲,弗洛伊德安静的点有着大小一致疏密有序、线条排列整齐起笔落地很清晰平稳也如一种舒缓的曲子,陈洪绶拉出细长舒缓的线条来造古朴神韵特点的人物宛如余音袅袅清幽高旷的琴音。这是从视觉到听觉的双层感动,由简单观看行为沉浸到画中自带的各种气氛中去似乎听到了不同情绪。

壮壮老师从你的作业当中,都能清晰明确发现这四位大师绘画笔触的痕迹,你的模仿很神似将他们的风格做出区分。

但是不知道我们思考过为什么同一样的景象同一个植物,在各位大师眼中所见所画的线条差别怎么这么大呀,而这些不同风格线条的使用是他们有着对自然事物不同观察方式,观察方式是绘画中的一个很重要的概念(我们很容易将自己的观察变得单一或者说局限在自己习惯的东西上,而习惯这些经验,时间一长就特别容易变得局限在自己狭小空间里,这是我们要避开的,放开自己的观察)。

所以熊亮老师不仅从自然找线条、甚至从声音去感知线条的变化,都是为了将自己的视角打开,多维度的去观察,为了增加观察角度的丰富性甚至我们可以从大师的作品中借用模仿这些手法和风格。

你画的《冰雪奇緣》安排出颜色的轻重视觉效果和人物高低错落的节奏、动态极生动像画了很多年的艺术家一样有自己的飘逸线条风格,仔细放大看看每个人的表情更像演员一样精准的情绪(没注意一下手的刻画呦)

绘画的工具种类很多,你可以自由地选择去,不同的工具在纸上带来的各种质感,只要你勇敢地尝试它们会体验出不同的画面能量、画面情绪。你会更棒的!

六、

老师点评:

玲珑你好

虽然画了1根地平线线和5根透视线条不多(是不是很像人工线,但它们属于看不见的自然线阵营中的)、在地平线上画的形状不多,但是很准确的将空间透视效果画出来了(远处的颜色和色调相比近处是淡的哦),脑瓜子真聪明,还做了这么多作品棒棒的你真的跟艺术家一样狂热绘画。

画了一个月的线条游戏,前面课程只是在平面上画线条的形状变化呀,以及各线条的排列组合。那看了熊老师的这节课视频对空间有没有感到惊喜勒?迎来了对世界又一新的观察方法,使得纸上出现了”看得见的空间”。

我们生活的世界就是个看得见的空间啊,在空间里可以向左向右、向前向后进行活动、甚至飞上天空、潜入水底,那要怎么去将眼睛看到的三维空间呈现在二维的纸面上变成图像?

熊亮老师用点、线、面、体的魔幻游戏,最后来用豹子的头尾、它的斑点大小,身在一个房间空间里,它们离我们眼睛距离由近到远,呈现出近大远小、近实远虚、近疏远密的等绘画空间透视效果,来告诉我们将看见的空间转化为纸上二维的画面。

回到作品中分析,画面中有一条长长地平线,所有的线(这些线是做观察时参考的线)都消失在地平线上的一个点上(这个点叫消失点)。别小看这些线,当我们在这些直线上画着各种形状直到接近地平线,画出排列的形状渐渐由大变小、由粗变细、它们之间的间隔由疏变近,这便是空间透视的小规律。

画了很多动物都可以置换在第二张房间中,各种动物的加入将绘画的趣味性加强,动物的毛发、颜色都可以画出来哦(加入蚂蚁一样细腻的观察哦)、大象的皮肤和比例要观察好、它身上有很多皱纹,壮壮老师对你的要求有点高、你可以画的更好,希望不要恨我呦,我很喜欢玲珑小朋友。

你对空间的感受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好像这些形状真的有往里延伸的纵深感、大象和人在房间中呈现真实的透视感(你坐汽车看看公路上的路灯就会发现正像最后一张作品的变化一样)。

这一次课我们的绘画游戏里加入了空间这个有趣的观察方式,完成的作品总体还是很不错哦,希望在后面的作品中继续利用空间来进行游戏。

对于空间有什么困惑不明白的,可以找我交流,很乐意为你解答哦!

下面图片我们看看梵高在写生作品中直接运用空间透视的知识吧

离我们近的就画大,离我们远的就画小

离我们近的就画稀疏,离我们远的就画紧密

离我们近的就实(画重),离我们远的就虚(画轻淡)

七、

老师点评:

玲珑很高兴见到饱满的作业量,不仅在这节课完成了对中轴线的立体观察、有动物形态神态动态和各自属性的气质观察、也有临摹怀斯对空旷空间的学习、等等众多题材的设计,甚至用绘画记叙游玩动物园的绘本日记。

咱们上一节课是在用线条表现的前后关系,这一课呢,是描绘线条的旋转变化,上节课一直强调很重要的概念那就是空间,老师也反复念叨着画中要近大远小、近疏远密、近实远疏的空间规律,呈现在纸上“看得见的空间”,也用画笔建立前与后的空间距离。

目的让绘画获得空间、展现在纸上的空间,没错这课就是讲周围的空间。

相信你们对旋转的空间更加了解吧!

家里面有地球仪的话那就太好了,看看纬度线,由赤道为中心向南北两极渐渐变小,穿过地球仪的杆子刚好可以看做中轴线,并可以旋转地球仪,地图上的版块也跟着转动起来了。

其实这节课的作品既可以模仿熊老师的画来体验中轴线和中轴线周围旋转的线条,也可以发挥自己的创作,比如太阳系与行星的运动图、旋转木马图等等。

在本次的围绕 中轴线旋转 的游戏你表现实在是太棒啦

看了你的作画过程中,都在努力感受着中轴线与周围空间的关系,所以画面中小形状、线条才能旋转的如此自然恰当。

线笔、彩铅、马克笔、针管笔的线条要是果断而流畅。整齐有序排列着的图案上面你找到了中轴线的观察,表面布满了我们上节课学的近大远小的空间规律,以及人工线和自然线排列组合的运用,其中还有些小形状、有人、有动物植物,展现着各自区域内的旋转,相当出色的作品

上课跟你讲的动物的身体各区域的质感和骨和肉的软度、毛发纹理的观察,这次的作品就很有进步,尤其是后两张作品,保持清晰流畅的起伏轮廓线呈现的动态和神韵。(常玉的作品可以学习一下)

生活很少见到中轴线,这是我们想出的说法而已,比如茂密的一棵树,树干就被我们当做中轴线、橘子试想有条中轴线穿过它的中心,以花芯为中心向四周开放的花瓣,只要你去发现,生活中处处都可以建立中轴线的观察方式。

带着这种中轴线的思维,和自己的善于观察的大眼睛,到生活中把更多潜伏着的中轴线给找出来。

希望周末互动课分享出更多的有趣好玩的作品出来,给大家瞧一瞧。

  八、

老师点评:

玲珑你好

我们先回忆一下第六课了解到在地平线上的空间变化,有着近大远小、近实远虚、近疏远密的纵深感

第七节课认识到了中轴线四周围的空间变化,也有着近大远小、近实远虚、近疏远密的旋转

这些技能都是围绕着空间来说的,显得枯燥,但我们将一步一步的深入了解空间的含义。

那这一次的游戏更加具体画圆形和大象的造型,你选择了圆形区域中制造球体的空间感和圆圆的体积、生活中圆球的东西也很多、比如地球仪、篮球等等。第三张也画了一张可爱模样大象侧面图。

老师能看出来,你利用着各种形状的变化啊,按照这空间大小的视觉规律来画的,圆面呈现出近似于放大镜下的视角、整体还不错哦。不光完成了课堂要求,还给自己设置了临摹的作业,线条展现动物人物的轮廓线,比例和动态生趣自信、画出你心中名人的性格特点,看得过瘾。

第一张作品用色彩制造视觉的效果,利用形状:在圆中疏,靠近边缘的地方密集,圆中心形状画大,越靠近边缘的地方就越小,努力制造鼓鼓的球体。看你的作品画的很准确,大小疏密很明显,你用不同颜色圆的轮廓线尝试各色彩的线条有序搭配显示处理圆形空间的办法。(后面我将日本一位很火的艺术家村木隆的作品与你对照,发现你们两个人的作品有类似的处理,壮壮也希望你能发现村木隆处理不同的地方、和相同的地方。)

第二三张出乎意料的好尤其体现在外形的轮廓线上,大象那种鼓鼓重重的体积被画的栩栩如生,越靠近边缘线,大象皮肤的褶皱被画得越密集。使得边缘像是转过去,画的很立体,大象圆乎乎的形象从纸上冒出来。底色一白一灰的使用正如体现它们的各自一小一大的年纪和性格的开朗和老成,哈哈为大象们的刻画增强了层次和趣味。

多尝试体会一下在纸上画出鼓鼓的效果,课后还有什么不懂就找我,那我们先到这里了,互动课见哦!

先看看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如何利用大大小小的圆制造体积、和鼓鼓起来的感觉的!和伦勃朗对大象真实生动的写生。

我们不单单,只用圆,我们可以用各种形状,或者是动物的形象哦!释放自己的想象力吧(不过要利用空间规律,近大远小...)

九、

老师点评:

玲珑你好,很高兴见到这么多有趣的作品,感觉到你西北荒漠之行玩的特别开心,思维大爆发喷涌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来。

那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已到了第九课了

那前面我们练习许许多多的线条的各种训练,课堂中也看过很多不同风格种类的大师的作品,了解到他们使用的颜色、线条、构图、创作的思维等。

虽然没有完全的形成自己独有的线条风格、用色风格,但相信你应该记住一些自己喜欢的作品,也记住了他们使用的线条、色彩的搭配、构图布局。

这次我们的训练的作业嘞,需要发挥你想象力用图形、图案、线条种类等等想想,甚至是服装、建筑、摄影、文字的一些因素使用到小豹子的“外衣”上来。运用之前所学的技能知识,来创造出一只属于你独有的小豹子。

在这节课作业还未上交的时候,壮壮老师就在想各位小朋友会有什么样的奇思妙想,让小豹子成为什么个模样,它会穿上什么风格的衣服、戴上什么帽子、穿上什么有趣的鞋子、会不会来自外星球的豹子等等诸如此类的画面在我脑中出现,十分期待哦!

哈哈,作业果然有惊喜。

你这个豹子首先轮廓外形让人看一眼就记忆深刻。

另外小豹子身上的那些斑式不仅丰富多样,线条和图案也是变化多端哟,有粗有细、有长有短、有深有浅,每个身体都有独特的图案,也有很注意线条的搭配、以及各类颜色运用在豹子轮廓区域中。两只豹子的外轮廓形画的尤为准确、设置不同的身体及外衣,将它威风凛凛的精壮干练的动作、独特的外形展现在纸上、白色底子的豹子似乎有捕食发出的迅猛动态瞬间、黄色底色豹子似乎更多是安静享受食物的状态。

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在为小豹子换新衣的游戏中,你要依然努力保持对空间体积的探索和建立,持续运用所学的知识。

好了这次作业精彩程度,已经大大超过我预期的啦!那要是再有点建议的话咧。我希望你可以在材料和色彩搭配上面再试着做一些丰富的产生尝试,这样你的小豹子在你的控制之下,展现出豹子不同的生命力,可能比现在的作业还要更加具有个性。

作业之后,自己画的作品数量真多呀看出你对绘画的热爱,玲珑小朋友绘画的精力真好人物神情也抓的很好。这时候的任务那壮壮希望你多观察作品,仔细临摹一两张即可,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对原画的观察上,比如手的姿态和结构。

十、

老师点评:

玲珑你好

壮壮打开图片见到这么多数量的作品看出在课上画得很开心,尤其第一张作品在你的观察上用专注和投入猫头鹰变得生动惹人注目。

平复一下激动的心、开始作品的点评了哦。

这次猫头鹰炯炯有神的模样、动作、各类线条使用、图形种类、以及细微的色彩搭配都很认真讲究。

猫头鹰设置在倒三角形树枝的场景中,树枝的前后遮挡的关系画的明朗、树的纹理和边缘的起伏有轻重的变化。站立着树枝中猫头鹰像个卫士一样机警察觉周围的环境,它外在的轮廓流畅线条轻松的风格。明朗地将身体的头部、脖子、肚子、翅膀、爪子、身子的不同区分起,每个区域内各自的轮廓也关注着它们颜色和毛发质感的区分,涂上带有色彩介入的点、线、面手法,增强着艺术的丰富性。抓住了猫头鹰的特征,用疏密有致的点画出毛绒绒鼓鼓的体积,表现简直很轻松容易被你抓住了,硕大有力的爪子抓住树枝,呈现直立的站姿,你对事物的观察力捕捉的很真实,很棒。

色彩的全局搭配中,用层次最重的深蓝色、形象更为突出于纸面。第二张层次层次较亮的天蓝和淡黄、以及本身纸的白色,让画面的颜色变得更为活跃起来。

体积是绘画上很重要的概念,我们见到的所有东西都是有体积的。你画的这只猫头鹰肚子还真有鼓鼓的体积。尤其第一张利用肚子中间线条的稀疏、两边密集营造鼓鼓的感觉,不过第二张猫头鹰在点的疏密关系上就太随意了。第二张的趣味体现在它的表情和姿态上很具有视觉效果,壮壮最喜欢你画的第一只猫头鹰。

体积感的建立是在跟着大象褶皱的课程中对线条疏密,靠近边缘处越来越密集的手法建立出来的。还有小豹子身上的不同线条、不同图案打开对体积的认识,所以前面的课程不能忘了哦,要随时拿出来运用起来。其实体积感还可以借助颜色轻重渐变。

那我们点评先到此了,期待互动课分享你对猫头鹰绘画的认识哦。作业之外画了很多画,有什么困惑和难题我们私下交流,这里就不一一点评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觉醒来,脑袋昏沉,像被装满蛋白质的鸡蛋,沉甸甸的。 手下意识的摸去身旁,却只碰到了一床的冷空气,身旁的人似乎不在...
    空蛹满梦阅读 206评论 0 0
  • 前段时间,一个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单子。甲方是一家皮具公司,主要是制作和销售皮鞋、皮包、皮带等一系列的皮具;同时提供...
    邓帅丨小羊在行动阅读 126评论 0 0
  • 今天真是无聊的一天,好像也和其他的每一天没有什么不一样。能说自己的日子也是这样的无聊么?一大早督促儿子写作业,...
    晨风轻轻吹阅读 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