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行行动学习研究院河南分院|行动学习:如何让战略真正落地

                                                                                                            前言

采用行动学习模式,用实战的管理理念、简单有效的团队建设技术和管理模式,用架构性、步骤化的方法和流程,帮助管理者带领团队在有限的时间内,达成清晰的共识愿景,澄清战略和商业模式,聚焦目标形成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建立有效的行动及反馈模式,帮助你的企业实现战略真正落地。

行动学习

* 超过1/4高管认为自己的企业缺乏连续性制定战略的流程;

* 几乎所有受访高管都明确表示对战略实施感到失望;

* 只有6%高管认为其企业将战略转化为日常实施的工作做得极富成效,很多企业陷入了战略到执行的恶性循环。

以上来自麦肯锡调查研究。在众行行动学习研究院18年的行动学习项目实践中,项目前企业初状也一一应证了这一现象。企业竞争变化、严酷,必须具有灵活性,比以往更清晰自己的定位,更聚焦于自身的核心能力,更高效的进行信息共享及反馈,并将战略迅速转化为全体人员的行动。如何确保企业以一种有效的方式形成正确的战略,并能够快速有效地执行下去,帮助公司在竞争市场上脱颖而出?

这不是一堂培训课程,是一场商场实战!

众行行动学习研究院创新整合行动学习方法技术,结合18年10大行业300余家企业成功实践,总结提炼出该体系,是目前国内行动学习领域最专业、有效的模式。

本工作坊以GE群策群力自动自发执行理念为原则,结合众行独特的行动学习流程及技术,引导企业统贯上下共识战略定位及方向,各级部门及人员,从职能出发分别制定周密详细的行动计划,形成企业的战略执行地图。工作坊成功的关键如下:

团队参与是核心

战略的制定决不是由几个高管(组织自认为最聪明的大脑)决定,这样会缺乏客观性。故而工作坊参与人员必须是与战略制定、及执行的所有干系人。包括公司董事会成员、总经理和各部门经理人、员工代表一起参与。参与的目的一是更全面的、多视角、多维度的提供真实的信息及数据,以此作为战略分析的基础;二是让战略执行的各单位,以组织目标为始终,形成全局观和支持配合架构,打破部门墙,更敏捷灵活的协作;三是从由执行部门通过理解战略意图,自己策划制定战略执行行动计划,通过与现场全体人员的质疑、反思,达成行动共识。工作坊前、中,众行促动师将指引企业团队做好各项数据的收集、准备、分析、分享工作。

心智驱动是关键

战略实现的关键是人。而左右人行为的关键在于其动机、信念、主动、创新。否则,思想和行为会桎梏在传统工作套路中,使战略无法落地。解决之道是基于心智驱动及改善的PDCA线,它不是理念,而是一套落地的机制方法,它将贯穿工作坊及执行全程,为战略落实提供指引及工具。即:

Partcipate参与(参与战略分析、定位、设计、决策和全流程,让团队看到和共识同一幅画面)

Dream愿景(运用庆功会、绩效合约、对赌等激励机制激发团队热情及状态,强化团队的凝聚力,获取行动承诺)

Challenge挑战(各项运营效益指票要符合挑战性,通过检视执行策略的创新、精准、具体可行来激发团队的创新和思维突破)

AAR(After action review)复盘(这是一种科学严谨的行动后结构化检视反思工具,它的应用,为企业塑造一种全体强目标导向、学习反思的文化)

PDCA将做到以人为中心,始终围绕战略目标在行动学习的各个阶段和场景中保障员工不偏离轨道,让员工和团队变得更加目标导向,更加积极向上。

方法流程是支持

《从战略到执行——行动学习工作坊》是一套科学的战略分析及研讨过程,也是一套项目管理实践。

行动计划是保障

在战略制定的过程中,需要促动师及企业全体成员需达成对行动计划的统一共识。分别从以下5个方面,运用工具对行动计划进行评估及修改。如工作进度,包含财务数据、客户数据的达成情况;决策质量:决策是否迅速、灵活?是否预测到环境的变化?是否能够清楚把握客户需求?创新意识:是否能够抓住工作核心,不拘泥于套路,大胆创新?进取精神:是否能勇敢面对挑战,勇于比学赶超?是否能相信自己和推动团队,妥善应对变化?团队学习:是否督促团队学习业务技能,扎实基础?是否积极尝试新事物、新做法,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而众行行动学习研究院河南分院将在2017年2月25-26日河南郑州中兴南路福禄路河南商会大厦1608开展为期两天一夜的企业从战略到执行的落地工作坊。

工作坊专家导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