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欢喜冤家

现在的你应该还坐在高三的教室里,学习着那些你认为很的东西,偶尔会想起来给千里之外的我发条短信,抱怨最近的学习有多无聊,更多的还是会催促我给你交话费,这样你才会有资本,可以和我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而现在的我,却在脑子里开始回忆,那些关于你的画面。


爱哭的小家伙

你一定不知道,你是我亲自等来的小家伙,比我还爱哭,比我还麻烦,却让我在家里的地位一落千丈。

你出生的那一天,我好像还不到四岁,脑子还没有正式开始记事,印象也只是模模糊糊的。只能记得奶奶把我放在门外的石凳子上,叮嘱我不要乱跑。那时的我还真是听话,一动不动的坐在凳子上,只是在姑姑放学回来时死死的拉着她,告诉她屋子里有好多人,奶奶不让进去。

听妈妈说,你也是从她肚子里出来,是我的弟弟。我想要是当时的我有超能力,一定会把你再塞回去妈妈肚子里,再也不要让你出来。

你肉肉的样子我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了,只是你爱哭的形象想不知道被谁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吃饭哭,睡觉哭,甚至在拍照时,你也只会哭这一种表情。翻开以前的老照片,每一张有你的画面都是你眯眼咧嘴哭的样子,本来就小的眼睛被你一眯,根本就看不到它的存在。我也试着学你的样子去引起妈妈的注意,不过好像成效不大,我就更想把你扔出去了

原来你是一个玩具

在没有你之前,每次妈妈出门都会告诉我“乖,自己玩会玩具”;

有了你之后,妈妈都会三番五次的叮嘱我“乖,和弟弟玩”。

那时的我才开始明白,原来你是妈妈给我的新玩具。

我把你当作玩具一样摆弄来摆弄去,捏捏手,戳戳脸,你顶多也只能哭一哭解解气,你一哭,我就不搭理你了,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的小床上,转身再去找比你好玩的玩具,等到妈妈回来时,你估计是哭累了,每次都已经睡着了。

真正发现你与其他玩具的不同,是在妈妈那次发火之后。那一次的你不知道为什么一点也不乖,哭了好久都停不下来,我又正好在看电视,觉得你吵就背着奶奶把你从小床上移到地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力气,居然把你安全转移了阵地。谁知道一放在地上,你哭的更凶了,奶奶闻声过来,忙把你抬起来放小床上,哄着不让你哭。话说你还真是个势力眼,一感觉到是奶奶就立马不哭了,没多大一会就睡着了。妈妈回来后知道了这件事,罚我一星期没有吃我心心念念的糖,这时候我才有点意识到,你和我之前的玩具好像有点不一样。

冠我的姓氏,就该听我的话

其实你所有的坏毛病我都可以视而不见,不过有一点最让我受不了的事情我却无能为力,你居然和我一个姓氏。

不知不觉,我升了一年级,你也凑活着去了幼儿园晃日子,一次我去看你,听见老师叫你的名字,我才知道原来你居然和我一个姓氏,抢了大人的关心,还偷了我的姓氏,这样的事情对于一年级的我来说,是一件天大的事。

回到家后,我不再和你说话,只是委屈的坐在一旁哭,妈妈走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义正言辞的指着你,告诉妈妈你偷了我的姓氏,本来以为妈妈最起码会骂一骂你,谁知道她听了之后就开始哈哈大笑,我的委屈瞬间被放大好多倍,哭的一发不可收拾。

最后还是妈妈告诉我,原来我们和爸爸都是一个姓氏,按照这个逻辑,我自己在脑子里想,是我自己先偷了爸爸的姓氏,然后你偷了我的,好像我也不怎么吃亏。想到这里,我就一点也不生气了,可是还是装做凶神恶煞的吓唬你:“冠了我的姓氏,就该听我的话!”见到我这副样子,你又没出息的哭了,唉,我又该被妈妈骂了。

称职的小跟班

说到你是怎么沦为我的小跟班的,还是靠我齐天大圣的一双火眼金睛。

你二年级的时候,被我发现了你喜欢班上的一个小姑娘,带着幸灾乐祸的心理,我果断决定去威胁你,并且决心把这项事业发扬光大。那时的你,只有懵懂心事被发现的恐慌与尴尬,对我完全没有办法,只能乖乖听我的话。也是从那天起,你就彻底变成了我的小跟班,整天傻傻的盯着我,生怕我一个不高兴就把这个秘密告诉了爸妈。

想吃瓜子了,我喊你,一会儿小碗里就会有一堆剥了皮的瓜子,我夸张的在你面前一口全喂嘴里,嚼吧嚼吧发出瓜子咀嚼的声音,看着你想怒不敢怒的样子,心情前所未有的开心。你也有不听话的时候,每次这个时候,我就会贱贱的冲着妈妈喊:“妈,我知道你儿子的一个秘密……”故意把这句话扯得很长,然后挑衅的看着你,看你一步步开始妥协,收敛所有的锐气。

其实我知道你可能根本不怎么喜欢那个姑娘,可是我就是这样一个喜欢小题大做的人,好不容易抓着你的小辫子,又怎么可能轻易放手。

吃那么多,总是需要还的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变得越来越胖,柜子里再也没有一条牛仔裤,清一色的运动裤整齐的摆放在里边,遮掩了你逐渐发福的身材。有时候我也觉得很郁闷,你不吃肉,不挑食,瓜果蔬菜、粗粮杂食都可以随便吃点,为什么最后的体重直逼我这个吃肉徒(无肉不欢型)的两倍。后来我想通了,你吃饭胜在量,我优在质,而且你那么爱喝水,也很有可能是水肿,就这样猜测着,我也逐渐开始习惯你的体重。

偶尔我也会和你一样,无聊的玩着你的肚子,一边替你发愁,一边又觉得好玩。不过你要明白:吃那么多,总是需要还的。自从意识到你的体重后,爸爸痛定思痛,决定控制你的饭量,锻炼你的肥肉。每次吃饭你叫着吃不饱时,爸爸就像一个恶毒的后爸,严厉的拒绝你的加饭要求,让你到一旁锻炼锻炼身体,试行了一段时间无果后,爸爸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你也是在长身体阶段,不能亏了身体。你的身体也很给力,吃多少长多少,一点儿也没浪费。只多不少。

你的体重就像一块心病,消除了我们之间所有的隔阂,变成了现在日常生活中的首要难题,在它面前,所有的小恩小怨都不足为提。

你说你是大力士,可以扛起这个家

不可否认,体重的飙升也顺带着你力气的飙升,即使我一直嘲笑你是虚胖,但在这一点上,你很坚持,你说你是大力士,可以扛起这个家

是人就会成长,在时光的锤炼下,你终于可以像个小小的男子汉,开始了自己的担当。也许是为了锻炼你,家里一有什么跑腿得活,你绝对是不二人选。如果换作是我,我的拖延症晚期肯定没救了,然而你基本是有求必应,自己也主动开始做一些体力活。妈妈一边担心着我怎么也吃不胖,又一边担心着你怎么也瘦不下来,总是会让你平常多做点事,这也就意味着你的活更多了,我也可以再多休息会,这是属于瘦子的权利,估计你一辈子也享受不到了。

其实你基本上没有什么可以挑的毛病了,不过体重就像你的死穴,怎么也摆脱不掉。出去逛街,你总是拎袋子的那个,即使你再不愿意出门,最终也会被迫妥协;在家吃饭,你总是动的最多的那个,盛饭、倒水,体贴的做着你力所能及的一切。这一次出远门,望着沉沉的行李箱,我简直欲哭无泪,你二话不说,拎起箱子就把我送到了坐车的地方,我不会告诉你,我偷偷拍了好多你拎箱子的背影,看起来似乎也没有平常那么胖嘛。

其实我不喜欢别人帮忙提东西,但如果是你,我没有意见,因为你说过,总有一天,这个家你会扛起来。你有那么多不靠谱的话,我却觉得这句格外靠谱。

转眼间你就高三了,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你就像一个忠实的小跟班,沿着我的成长轨迹大有一条道走到黑的趋势。你嫌弃的说大学你一定不会和我在一个学校,你自信的说明年我要给你买理想的手机,我只是静静的听着,等待着明年你的好消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个男人他会说 你太胖了 但是跟别人提起都是你多么多么牛逼 他喜欢被你教训 他喜欢没事问问你在干啥 他喜欢“我都是...
    ding默默阅读 412评论 0 0
  • 我们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之中。年轻时的梦想在日侵月蚀的生活中消磨殆尽。无处不在的广告冲刷大脑,诱惑我们买房子...
    南烟客丶江郎阅读 136评论 0 0
  • 拥有50万吨产能粉末彩色涂层钢板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实现涂层一次涂装成型。生产线全自动化,绿色清洁生...
    东方新材粉末彩涂板阅读 284评论 0 0
  • 阿甘爸爸说:我儿,天是蓝色的。 阿甘跟着说:爸,天真的是蓝色的。 那时候阿甘五岁。 阿甘爸爸说:我儿,天是蓝色的。...
    哈尔滨王海军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