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最难忘爱情的五个阶段,李宗盛,你为什么那么细腻而悲伤

爱给你带来多少快乐,便会给你多少痛苦;给你多少甜蜜,便也给你多少苦涩;给你多远的憧憬,亦给你多远的等待。爱情就是一场煎熬,熬不住就结束,熬得住就互相折磨到白头。只是每个人心中最难忘的爱情往往是最后没有熬住,走到未来之前就碰上了死路的爱情。这之间有多少复杂的情愫,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饱受爱情之苦,殊不知,有一个人,仅仅用了五首歌就把这一切揭穿了。

他就是李宗盛。

年轻不懂李宗盛,听懂已是不惑年。每个人心中最难忘的爱情,是历经这五个阶段的:忐忑的暧昧期、甜蜜的激情期、困扰的分歧期、痛苦的分手期以及历经风雨之后对曾经最纯真的这份感情的永远的怀念期。

而每一个阶段,李宗盛的歌都能够表现出来。而且是那么细腻,那么充分,比起我们的内心,有过之而无不及。


暧昧期

人生初见多么美妙,以至于人们都向往着不变的人不变的感情用“人生若如初见”来表达。

《鬼迷心窍》,李宗盛的声音低沉,磁性,沙哑,充满沧桑感,偶尔还带有丝丝的颤音,回旋在空荡荡的房间内。歌词没有华丽的修饰,只是娓娓的道来。让人不只是动心,而是灵魂震撼。谁的青春没有过心动,似鬼迷心窍。

李宗盛《鬼迷心窍》

鬼迷心窍

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

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

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

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

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是鬼迷了心窍也好

是前世的因缘也好

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你能够重回我怀抱

是命运的安排也好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这一切也不再重要

我愿意随你到天涯海角

虽然岁月总是匆匆的催人老

虽然情爱总是让人烦恼

虽然未来如何不能知道

现在说再见会不会太早

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

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

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

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那里好

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是鬼迷了心窍也好

是前世的因缘也好

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你能够重回我怀抱


激情期

爱情的荷尔蒙超越一切,叫人沉醉。为了爱,可以海角天涯如咫尺,可以披星戴月奔向你。

《漂洋过海来看你》在优美的旋律中可以体会到歌唱者浓浓的情丝,因为爱你,哪怕隔着千山万水,我也会漂洋过海来看你。

李宗盛《漂洋过海来看你》

      漂洋过海来看你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

      漂洋过海的来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

  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

  表达千万分之一

  为了你的承诺

  我在最绝望的时候

  都忍着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拥叹息

  不管将会面对

  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风沙里

  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已

  多盼能送君千里

  直到山穷水尽

  一生和你相依

  为你 我用了半年的积蓄

  漂洋过海的来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

  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

  表达千万分之一

  为了这个遗憾

  我在夜里想了又想

  不肯睡去

  记忆它总是慢慢的累积

  在我心中无法抹去

  为了你的承诺

  我在最绝望的时候

  都忍着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拥叹息

  不管将会面对

  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风沙里

  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已

  多盼能送君千里

  直到山穷水尽

  一生和你相依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拥叹息

  不管将会面对

  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风沙里

  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已

  多盼能送君千里

  直到山穷水尽

  一生和你相依


分歧期

距离是一种美。当距离变近,我们彼此都充分暴露,包括缺点不足,而年轻的我们,还没有学会怎么选择怎么相爱,于是矛盾困惑分歧袭来。

《问》李宗盛以女人的口吻表达了对爱情的痛苦和悲伤。

李宗盛《问》

谁让你心动

谁让你心痛

谁会让你偶尔想要拥他在怀中

谁又在乎你的梦

谁说你的心思他会懂

谁为你感动

如果女人 总是等到夜深

无悔付出青春 他就会对你真

是否女人 永远不要多问

她最好永远天真 为她所爱的人

谁让你心动

谁让你心痛

谁会让你偶尔想要拥他在怀中

谁又在乎你的梦

谁说你的心思他会懂

谁为你感动

只是女人 容易一往情深

总是为情所困 终于越陷越深

可是女人 爱是她的灵魂

她可以奉献一生

为她所爱的人

如果女人 总是等到夜深

无悔付出青春 他就会对你真

只是女人 容易一往情深

总是为情所困 终于越陷越深

可是女人 爱是她的灵魂

她可以奉献一生

为她所爱的人


分手期

年轻的时候,我们会轻易放手。

《我终于失去了你》用充满着仪式感的场景和痛快的呼告,其实更加反衬出失落和心痛。

李宗盛《我终于失去了你》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所有的人离开我的时候

  你劝我要耐心等候

  并且陪我渡过生命中最长的寒冬

  如此地宽容

  当所有的人靠紧我的时候

  你要我安静从容

  似乎知道我有一颗永不安静的心

  容易蠢动

  我终于让千百双手在我面前挥舞

  我终于拥有了千百个热情的笑容

  我终于让人群被我深深的打动

  我却忘了告诉你

  你一直在我心中

  啊~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啊~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当四周的掌声如潮水一般的汹涌

  我见到你眼中有伤心的泪光闪动

  当所有的人离开我的时候

  你劝我要耐心等候

  并且陪我渡过生命中最长的寒冬

  如此地宽容

  当所有的人靠紧我的时候

  你要我安静从容

  似乎知道我有一颗永不安静的心

  我容易蠢动

  我终于让千百双手在我面前挥舞

  我终于拥有了千百个热情的笑容

  我终于让人群被我深深的打动

  我却忘了告诉你

  你一直在我心中

  啊~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啊~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啊~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啊~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当四周的掌声如潮水一般的汹涌

  我见到你眼中有伤心的泪光闪动


怀念期

相思谩然自苦,算云烟、过眼总成空。

《爱的代价》时间是一剂最好的良药,让悲伤愈合;时间也是最好的老师,让我们成熟。在平静的音乐中,李宗盛用充满惆怅与忧郁的声音,营造出岁月流离的忧伤氛围。是啊,谁的青春没有萌动,谁的情感又没有过或深或浅的伤痛。曾经的过往,似乎在记忆中再次清晰,但瞬间又一闪而过,只剩下,放下。对眼前,珍重。

李宗盛《爱的代价》

爱的代价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

看沧桑变化

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

是永远都难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

永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

走吧 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 走吧 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也曾伤心流泪

也曾黯然心碎

这是爱的代价

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他

偶尔难免会惦记着他

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

也让我心疼也让我牵挂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让往事都随风去吧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

仍在我心中

虽然已没有他

走吧 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 走吧 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也曾伤心流泪

也曾黯然心碎

这是爱的代价


他的歌太过细腻,又太过真实,就像一个知晓你心事的老友,参与过你所有的深爱与不舍、欢笑与眼泪、痛苦与挣扎。

听他的歌,恍然又看到相爱的过往;唱他的歌,仿佛又回到那段时光……



李宗盛(Jonathan Lee),1958年7月19日出生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中国台湾男歌手、词曲创作人、音乐制作人、制琴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