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感情,从一见倾心到相濡以沫

曾经以为,自己这辈子等不到了――世界这么大,我又走的这么慢,要是遇不到良人怎么办?

                        摘自《余生,请多指教》

   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时,以为这是一个人的独白,但是后来,当我遇到了“余生,请多指教”,当我一页一页阅完所有的内容以后,我才明白这不仅仅是一句独白,这是一句表白,这是一句两个人的情话,这是一句让单身狗羡慕嫉妒不恨的狗粮,说这句话的人,就是林之校。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很忙,忙的吃饭都是狼吞虎咽,才觉得上班族的生活真的是静如死水般无色彩,真不知道,世界这么大,该怎样抽出时间去看看呢,偶然的机会在简书参加活动收到了这本(余生,请多指教),心想对于一个喜欢文字的人来说,写个书评,倒也不难,况且是自己一直想要阅读的一本书呢。没想到,读完书之后,就一直一直忙着工作,才到今天,能座下来好好回忆一下自己当时沉浸在书里的感受,真是很愧疚当时信誓旦旦承诺写书评的话,逾期太久了。

   初见此书,身体所有的好奇因子开始作祟,我先没有打开书,而是看着书名设想了一下,到底是怎样的两个人,才会把生活过成如诗般的浪漫,到底是怎样的一种信赖,才会把自己的余生交付于你,让你可以说教,到底是怎样的一段婚姻,才会实现相敬如宾的完美。对于作者柏林石匠,我一无所知,但我猜测,他是一个有一定人生阅历的人,随之我便开始翻阅。

     然而,我的设想在通读全文后基本都得到了证实,作者显然不是那么的饱经沧桑,但却幸福是真的。此书是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初相遇的男女主人公,从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相惜到相伴这一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及两人生活中的零零碎碎,让人有一种想结婚的冲动,或者是对婚姻生活的美好向往。

     顾魏和林之校的相遇纯属偶然,倒也是必然。因为父亲生病住院,林之校一直陪伴左右,顾魏作为父亲的主管医生,尽职尽责甚至一丝不苟。顾魏对林之校刚开始的感觉,应该是一种理解,或者心疼吧,尤其校校父母都生病之后,林之校得来回奔波照顾父母表面坚强实际却那么脆弱,这些让旁边的顾魏看的一清二楚,而顾魏又是个性情温和,善良又严谨的人,最好的开始大概是,你的一个眼神,我便懂你的一切。

   很自然的,顾魏和校校开始恋爱了,到相互依赖,再到打算共度余生。其实顾魏已经过了那种谈情说爱的年纪,他现在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同样面临着现在这个社会中大多数年轻人的尴尬,既要忙着工作还要忙着谈婚论嫁,如果到了二十七八岁,你还没有结婚或者连个对象都没有,那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便开始给你张罗相亲或是介绍对象,父母也会不厌其烦的催婚,顾魏便是这种尴尬的年纪。但是他并没有因为着急结婚而给林之校任何的压力,甚至他并没有将自己心里的压力告诉过林之校知道,他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陪伴着林之校长大,成熟,顾魏在心中已经将他俩的未来规划好了,剩下就是陪着这个女孩一点点去实现,不慌不忙的恋爱,不早不晚的结婚,这一切是这么的顺其自然,然后过着平凡却幸福的生活。

   林之校在文中曾深情的说过,她说:“在这段感情里,我付出的永远无法超越顾魏,我只是随着自己的心,一路只管跟着他,但是顾魏却要考虑两个人的未来”,诚然,校校找到了这个良人,他如父如兄,给他指引,懂她情绪。这个大多数时间深沉,偶尔幼稚的男人,让人心生感动。

     就算结了婚,就算过了一年,把婚姻生活能过成度蜜月的样子,彼此还是那么依赖对方,那么相濡以沫,这是多么不易的一件事情啊。

   “我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很喜欢这句话,一个人的人生是一场修行,而爱情与婚姻是一场两个人的修行,两颗心与灵魂的交融。需要去伪存真,需要像捧着一颗水晶般小心,需要细心灌溉,慢慢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