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我曾听人讲过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是那种一眼万年的爱情却没有开花结果的故事。

      在听那个故事之前,你很难把故事的主人公和现在认识的这个人联系起来,我曾认为他是放浪不羁爱自由的浪子,后来才知他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失去那个人之后“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听他娓娓道来的时候,我为最后的结局感到伤悲。

        他的爱情萌芽于初一,老师安排创作黑板报,他负责画画,她负责写字,喜欢在那一刻萌芽,只是他并不清楚那就是喜欢。他只知道在回家的路上满脑子是她,想见她。从那以后,只要能看她一眼,就能开心一整天。

        朋友偷了她一支笔,告诉他,是她的,他可以用任何东西去交换。

        就这样挨过了一个学期,有一次乡里组织学生表演节目,她有个节目是群体舞,他表演二胡独奏,在去得车上,她坐着,他站着,他一路心跳加速,寒冬天里,他紧张的冒汗,当天的二胡也没有拉好。

      终于他明白他对她是喜欢,他所有的朋友都知道他暗恋她。

        那个时候她是学校公认的女神,也是他的女神。可是他却很自卑,那个时候他身高不过160,体重60斤,瘦的像树枝一样,他始终不敢面对她,也不敢向她表达。

      初二的那年,他彻底沦陷了,学习一天不如一天,他父亲决定让他留级,于是他读初三,她读高一。

        直到他去县城学画,在路上与她偶遇过一次,相互简单的问了一句好,此后三年再无联系。

        大一的尾声,他偶然收到一封老同学的群邮件,他鬼使神差的看了一下收件人列表,竟然看到了她的名字,得到了她的qq 号码,于是他毫不犹豫得加了她。

      两个人就这样聊了起来,出乎意料的是他们聊得很开心,甚至加了电话号码。

        他给她的备注依然是女神,他不敢有丝毫的逾越和懈怠。

        那个时候他们天各一方,直到他再次思念癫狂,他不敢对她抱有丝毫幻想,却又舍不得退出她的世界,他纠结了很久,在她面前的不自信让他决定不再联系她。

      也许是爱神对他多年痴情的眷顾,她答应做他的女朋友,他永远记得那一天的日期2008年1月1日。

        她在学校依然是出类拔萃,每年拿奖学金,他也开始努力向她看齐,从前没有想过的事,他开始去争取,下半学期结束的时候,他也拿到了奖学金。

        由于异地恋,他们靠电话维持感情,手机打不起长途电话,他就买公用电话卡,用掉的卡可以打扑克牌。

      他还是个学生,家里条件不好,几乎没有多少钱,实在没钱的时候就去打小工,周末去饭馆端盘子,一天下来给三十块,加一顿饭。

      余下的钱,他第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不管刮风下雨,不管蚊子叮咬,不管寒风刺骨,一直等到宿舍门要关门才舍得回去。

        就这样过了四年,他终于毕业,奔向她所在的城市,结果她被家里人安排到了更远的南方工作。

      再次的异地恋让他接近崩溃,他知道她也好不到哪里去。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又坚持了大半年,过年的时候他父亲向她家表达了提亲的意愿,却被她家委婉的拒绝了,于是他开始动摇了。

        他知道她依然深爱着他,可他动摇了,他觉得看不到未来,他开始对她越来越不好,直到他决绝的选择分手。

      那个时候,他的想法就是他家里条件不好,他工作也不稳定,工资也不高,也许她爸妈是对的,他给不了她未来。

        2013年的时候,她结婚了,告诉他的时候,他哭的撕心裂肺,她的婚礼在老家举办,他没有去。

        此后的这么多年里,他再也认真不起来。

        他跟我讲完这个故事的时候,对我说了一句话:说他明白了一个道理,现实是残酷的,没钱,什么都不是。

      他还说跟我说直到现在,也没有谁能替代她在他心中的位置。

        我当时问他,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还会做同样的选择吗?

      他对我说:“不会,我会紧紧抓住她。”

      我当时听完觉得很悲伤,此刻,写完这个故事已然泪目。

        此去经年,多少次梦中相见,醒来却是一场空,惆怅还依旧。再不能以爱的名义,相抚相靠,相依相守。

        命运的波折与无奈,并不能阻挡我们,人定胜天,往往事在人为,错过,你将抱憾终身。

        人生难得不将就,就算认定输给现实,接受父母之命,也会在以后的岁月里,感叹造化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梦轩紫菱 阚清子纪凌尘分手了,八年的感情就等来了这样的结果,他承诺她在三十岁生日那天向她求婚,可是没等...
    梦轩紫菱阅读 1,063评论 9 15
  • 文/婉酒 记忆像腐烂的叶子,那些清新那些嫩绿早已埋葬在时间刻度的前段,惟有铺天盖地的...
    婉酒阅读 2,958评论 11 14
  • 今天晚上突然接到闺蜜前男友的电话,不用想肯定是让我帮他做最后的挽留,我同意了。因为他两在我眼里一直是模范情侣,从没...
    爱吃鱼的西瓜阅读 706评论 2 9
  • 我又上当受骗了。 这次是电话忽悠,来电说是领事馆,护照被禁止入境。因为警方在最近一起洗钱案件中,从犯罪嫌疑人身上搜...
    兔娘子阅读 406评论 0 1
  • 前几天有好友说,为什么我的所有社交软件上都喜欢写上有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的个性签名! 记得大学即将毕业时,...
    在路上1994阅读 2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