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想法-遇见旧时光之游牛角沟遗址

牛角沟风景区

旅途辗转,做了一些短短的梦,离人依旧未有相逢的契机,天涯相忘。

醒来后,山因着温柔的势,仿佛前世故人,鞠鞠相迎。知道已经到达了陌生的地界,有别于故乡的风景。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城市的风景太过生硬,村落的景致也已凋敝。而这里,却带着古旧的风情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木质阁楼,大红色灯笼像不属于这个时代般,带着习惯于被人瞻仰的姿态,一如既往地安静着。

青山对绿水,水旁卧石,题陶渊明诗词。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意境再合适不过。

我突然觉得来对了地方。

古老的生活

一度喜欢旧的事物,带着历史风尘仆仆的厚重感。忽而有幸,读到关于牛角沟遗址的起源,它闻名于一片头盖骨。

是五万年前,一个二十岁女子的头骨,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被发现,同时出土的还有一些工具,这被标记为没有先例的事件,成为历史洪流里某一个闪亮的点。

轻舟向晚

鸟语惜春,轻舟向晚。

恍惚间,时光回溯,诗人呼朋唤友,翠意泛舟,对酒不觉暝。

这种错觉之后的惋惜和难过,很快被嬉闹的游人淹没。

可能鲜少有人,是为追寻旧时光而来。

绿意

树的绿意带着醉人的深度,仿佛能从中舀取一瓢青色的酒。

碧波荡漾

畅游山水之间,悠然自得。

旧时光荡漾在涟漪的褶皱里,被缓慢地展开,又合上。

所有的故事,被重述,然后遗忘。

水意

山涧流水

一池萍碎

这儿的水,如智者般平静,如婴孩般顽劣,如宫娥的裙带般温柔灵动,又如少女的心,夏风一吹,皱起一池的心事。

溪流潺潺

一只有心事的小狗

连这里的小狗,都像是在回味着某些永不复现的故事般,心事重重。

断裂

某时某分某秒的断裂,像一句谶语。

石阶

拾阶而上,被指引着,通向某些未知的向往。

果实

果实带着一些黑色的秘密。

沿途

众乐

一个人旅行的好处是,孤独感会将自己跟世界隔离开来。

观望众人的狂欢,也是一种修行。

牛角沟窑洞

一排别有风味的窑洞小酒馆,已经成为了所有游客的必然选择。

小酒馆

下山已是黄昏,牛角沟小酒馆所呈现出来的烟火味,让所有孤独的人都不由自主地接近人群。

牛角沟黄昏

繁华落尽,时光缓慢。

在小酒馆昏黄的光线里,听着一首的乡村民谣,喝一碗岁月飘香的茶。

所有喧嚣起来的浮躁与疲倦,此刻全部沉淀。

窑洞内景

壁画

浮生尘梦青山上,日来闲垂绿水旁。

这种古色古香的韵味,仿佛自己亦是不得志的文人墨客,失意落寞,落座于山下酒家,喝一杯廉价的酒,以解烦忧。

忽然间琵琶声响起,商女隔纱,忧唱离曲。

音乐烧烤

夜晚的牛角沟,已不再是带着一股子复古禁欲感的圣地,它亦是歌舞升平的人间。

我一个人,在小酒馆点了一杯红酒,看夜晚才复活的牛角沟很快人声鼎沸。

音乐,烧烤,啤酒。

多人聚会,两人约会,还有孤独的人喝着暗色的酒。

有些事情,仿佛在一瞬间,就释了怀。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清晨

我在清晨离开牛角沟,很奇怪,我竟然决定在这样的时刻,离开一个刚刚邂逅的地方。

当风景缓慢地变成熟悉的样子,眷恋才涌上来。

对那种努力想要古旧起来刻意的眷恋,对沉淀了五万年的岁月的眷恋,对它夜晚莫名温存的眷恋,以及,对那里流动的旧日时光的眷恋。

再见,牛角沟。

小酒馆老板

最后,快去眼熟这位老板,人很nice哦ヾ(❀╹╹)ノ~

>>附历史补遗:牛角沟遗址是甘肃境内第一个有人类化石的遗址,位于泾川县泾明乡白家村东庄社牛角沟泾河北岸,其类型为古遗址,2013年5月晋升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梦中,有一条墨江 在墨江旁,有一水云巷 青石路,乌瓦房 虽然不能看到丁香 但却可能走过 撑着油纸伞的姑娘 在梦中...
    木吉先生阅读 244评论 0 1
  • 有两个部分:adlist.h 和 adlist.c 首先看看 adlist.h 里定义了哪些变量和函数,能了解个大...
    tanxiaolong阅读 372评论 0 0
  • 两个女儿终于全部哄睡,我可以倚在自己的小窝里,做自己的事情,虽是很晚,倒也是很享受这份静谧。 最近几天,写作断片,...
    昕若初阅读 217评论 0 0
  • 最近在飞机上看完了营销人小马宋的著作——《那些让文案绝望的文案》。书里前半部分,是小马宋的《一个广告人的自白》系列...
    田大捣阅读 289评论 1 4
  • 《红楼梦》第二十三回中,宝黛初次葬花。在这一次的葬花中,宝玉第一次得到了一种高贵的尊严,被一种美丽的事物相信的尊严...
    东语西言阅读 65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