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检视10.22

10.14-10.22日  18/90

八大关注一次,只做一件事,本周,总的来说,近期完成青蛙的数量不够好,后面三天的部分会有意识的觉察完成比较好。对时间的预估感知较差,总是喜欢踩点完成任务。关注的点比较多容易迷失方向。周检视来说,对自己是一个很好的梳理。

1.健康:本周因为天气原因。跑步二次走两次。有氧运动四次,冥想三次,越来越感到运动后身体的变化,包括运动中自己的一些喜悦快乐。我也感觉不运动不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成幸福的方法读后感。演讲打卡三次。听书《深度工作》《心流》《正念的奇迹》完成网校课程,两节作业一次。完成幸福家线下过课沙龙一次,心态疗愈支持小组一次。完成心上实训课程一天,绿野之后种子课程一次。心态疗愈写作营一次。每次班级布置的作业和书籍都是相辅相成,特别的好。在忙碌的同时不忘找回自己的初心。回到当下保持专注。在小组会议上,也受到大家特别温暖的一个分享。同时让自己觉察反思下的一个状态。本周的四本书都是值得反复听和看。它带来的觉察让人回味无穷。本周末的两次心理学习,也让自己收获颇多。西游记取育儿经和画生命线,通过老师的一个讲解。又感悟到几点:

1.妈妈的情绪是家庭的定海神针,温和情绪的妈妈,可以让孩子获得很好的安全感。

2.爱是无条件的给予,当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是有价值的爱,那么我们给予出去的也是为了增加价值感,在行为方面也会去求认同肯定。当自己不能不得认可,行为上不能在付出时就会觉得痛苦无助。

3.家是讲爱的地方。妻子要去营造家庭的温暖和爱,而不是一味的贬低,看不起爱人,催促爱人忙于事业会把老公推向家的门外,夫妻双方要共同来营造家庭温暖爱积极上进的氛围。家是家人可以获取能量和支持的地方。

3.家庭:

1、有意识放慢脚步,在家准备早餐晚餐,陪伴家人。

2、和妈妈通电话两次,保持沟通。

3、下雨接儿子回家。

4、被单清洗、衣柜整理。

5、周末和爱人出去吃早餐。

4、效能:

1、检视反思、吃青蛙,应用番茄工作法,晨间打卡,感恩日记,小确幸分享

坚持每天检视反思。本周共列青蛙9只,完成6只,完成任务的目的性不清晰。

2、工具使用  番茄钟,简书,幕布。冥想软件。喜马拉雅,yy。高效番茄。

3、觉察 :a.本周听读《深度工作》才意识到不能在生活中,无聊的时刻(如排队5分钟,餐厅等朋友)都用来浏览智能手机,那么大脑可能已经被重新编排,在空闲时,给大脑找些高质量的活动代替,如读书、运动、与益友面对面交流,这样能避免分心,保持专注的能力,也让我们活得更充实。

b.周末和心上实训的伙伴一起学习,感受当下学习的快乐。

c.周五听网校课程。对向西游记取育儿经中的。对各个时期的心理发展进一步清晰。

d.完成了心态疗愈支持小组的活动。报名的人很多,但是参与的人很少。这和平时我的输出有关。只有更好的提升自我,加强输出,让大家都来参与,才是最好的学习。

e.本周幸福家的过课沙龙,大家终于聚会在一起。虽然只有一次,是大家的愿心都是非常好的。让大家能够沉下心来投入在学习练习当中。

冥想练习本周进行了睡眠和专注力训练。专注的状态有待提升,而且也会发现在阅读过程当中,以前学的方法需要经常使用。下一周对冥想和番茄工作的记录要继续加强。

5.休闲

发现自己的业余生活时间都被学习所占领。买衣服陪家人出去玩。和朋友聊天这些都已经没有,需要加强。

6,理财

开始记账,收录app

7.事业

对于主业,尽量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另外去开拓新的业务,把自己现在所学转为生产力。

8.人际

与妈妈沟通两次,听到妈妈,能够很好的照顾自己,很放心,与易效能伙伴沟通,带了新的伙伴,进入到时间管理的队伍。希望未来可以组织易效能的线下俱乐部。


下周三只大青蛙(目标):

1、关爱老人活动

2、网校课程回听和完成作业

3、心上作业和绿野作业。

4,家长会敬老月准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使6班D11周检视会分享汇总 天使6班D11周检视会总计47篇,明细如下: 1组:4篇 2组:5篇 3组:3篇 ...
    时间的天使阅读 2,014评论 0 11
  • 周检视10/22 学习: 《好好学习》45%(0.8) 《富爸爸成功创业十大要素》100%(1) 《丁博士教学视频...
    塑梦阅读 146评论 4 2
  • (稻盛哲学学习会)打卡第119天 姓名:王建凤 部门:杭州安简 组别:努力三组 一、诵读诵读《京瓷哲学》第一章“度...
    又昂阅读 284评论 0 0
  • 1. request的一生 2. 设置Spring MVC 2.1 配置DispatcherServlet Dis...
    TheMrBigHead阅读 307评论 0 0
  • 20170327 晴 每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陪娃看绘本的...
    嘟嘟嘀嘀阅读 1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