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育心经典户外读经班第196期精彩回顾

      2017 年9 月26日  天气  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好,今天由我来分享上周读经的户外活动,这次的196期活动本来是由晨睿和她妈妈主持的。

  下期才轮到我们,也就是197期,但贺老师想让小朋友们多方面锻炼培养更好的主持能力,才安排由两个小朋友一起主持,于是我们就开了个先锋。这次主持的事情都是晨睿妈在准备,忙着记录报名:领读名额,找场地,也感恩炜埜妈妈,帮忙踩点读经场,但有些建筑还未完善,考虑到都是小孩,就先搁着。

晨睿妈也是一个人去碧湖公园踩点,还差点迷路,现在读经班队伍越来越壮大,读经找场地都要先踩点,哪里更合适读经,玩,安全方面都要考虑。现在去公园找读经场地都不容易,要和管理处报备,不然是不行的。

豆豆妈:感恩主持人的辛苦付出![玫瑰]参加的家人多了,找个合适的地方果真不简单。

最后大家一致决定依然在亲水公园段漳州大桥下读经,那里空气好,场地宽,我们每次都是最早到,最晚走的,那天是我们第一个到达的,因为过马路车开得急,敏薰的小脚被路的栏杆给擦破皮,看着很痛的样子,就把焦点放在她的小脚上,导致前面签到的小朋友没拍到照片,很是抱歉。


认真专注签到的小朋友

很快家人们也都陆续到达,9:30我们小主持人开始宣布读经了,因为是第一次两个人合作,她们也很用心,星期六下午画完画后,就开始讨论主持的话题,晚上又在晨睿家一起排练,到九点多才回家,给两小主持人的认真和努力点赞。[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毕竟没有专业培训过,有很多不足,还是需要改进的,相信接下来的小朋友会做得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风和日丽的大桥下开始了我们的学经,明经,行经……

小主持人开始播报读经流程:一 精彩故事会,二 学习赖老师《学说集》 三 、读感恩词 ,四 、读经  ,五 大易诗,六  诗词大赛  七:才艺表演、美食分享,八,排练国学串烧。

在风和日丽的大桥下开始了我们的学经,明经,行经……

精彩故事由晨睿分享:《巧切蛋糕》故事内容大概,蛋糕店老板想为蛋糕店做广告,就想了一个办法来吸引顾客,只要有人,只切3刀就能把一块大蛋糕分成8块就可以让顾客吃到免费的蛋糕,但等了好久没人去切。老板正得意时聪明的小西只用了三刀给切开了8块,店老板不好食言,只好乖乖地将蛋糕送给小西,大家都吃到免费的蛋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肯动脑筋,再难的问题都能找到方法,小朋友们也很积极地抢答提问的问题。

二,是我和益青每人分享一段赖老师的《学说集》登山说  赖老师把读经和教育用登山的快慢做比喻,走快的人累得不行,气喘吁吁的,而慢走的人,看尽了一路风光,人生是漫长的过程,登山也有多条线路走,但每条路情况也都不一样,所以我们要找一种简单、安全的方法,。读经也是一样,大量读经也只是陷入沼泽里面,而不知道自己的结果会怎样!所幸我们有明师指引,选择了平坦大道,那就好好地篤信篤行。

三、读感恩词,小朋友站成一排,每期都很积极参与,有些小朋友早就会背诵了,每一句话都刻在脑海里,知道感恩报本,做到崇德报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读经,领读《易经》的有,王果,浚凯,豆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诗词启蒙》有 金辉、曦曦、孜彦、家宝、炜埜,每期的领读小老师都是非常积极,往往是这期还没结束,下期的领读名额就被抢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子孙虽愚,经书不可不读,读书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我们的小老师个个都是棒棒哒,是积极向上的[强]

第三样《孙子兵法》第十三篇是由延奶奶领读,延奶奶是在场的每位妈妈和孩子们的学习榜样,像她这样的年纪有的都会找好朋友聊天,或者跳一跳广场舞,但延奶奶却选择了经典,更震撼的是延奶奶还挑战了自我,用3天时间背诵了10首《诗词启蒙》91-100,妈妈和孩子们都为延奶奶点赞,也发愿要向奶奶学习,这样更激励了孩子们的读经热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是读新概念英语第47课,也是大爱的博韬和博睿的妈妈陈惠老师,为我们点评英语和讲解读英语的方法,小朋友们也是积极上台领读,朗朗上口。

大爱的英语老师

还有《大易养正诗》蒙蒙正气养,需虚取有度,人龙功也是每期必做的环节,既保健了身体又长养了志气。

很快又是一轮《诗词大赛》开始了,一样是《易经》队pk《诗经》队,刚开始两队不是很配合,一直在争论,觉得人数分配或者一些事情不公平等……但经过一些规则调整,也很快进入状态。可能有些小朋友害怕输,过于紧张,明明都会背诵的也很熟悉的,关键时刻就是答不上来,很快两队的胜负已经很明显了,依然是《易经》队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输赢不重要,只要你们平时认真读,无为而为的累积总会赢的。

最后是才艺表演和美食分享,因为忙着拍小朋友表演,美食照片没拍到。果果和晨睿合唱了一首歌《最美的光》声音很动听,就是节奏有点快,两个人可以多练习。这期来了几个新朋友,最有印象是金辉小朋友,第一次来参加就为我们领读诗词启蒙,还为我们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声音洪亮,字正腔圆,很棒。[强]

还有,最后果妈又为要去总部亲师的几为小朋友排练节目,虽然很辛苦,但面带微笑乐在其中,[玫瑰]

每天半小时无为而为的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群爱学习的智慧妈妈和宝贝们,享受着阳光的温暖,感受着大自然赐予的美好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期都是难忘而美好,因为有你们生命总是感动、充满笑容,因为有你们童年很甜蜜,有你们世界很美丽,让孩子在爱的世界中成长,唯有被爱才懂得爱人。感恩育心平台、感恩明师指引,经典教育童蒙养正、养心、养德,做智父母,成就孩子的圆满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