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学,故乡便只有冬夏,没了春秋!

故乡的风吹着我缭乱的发髻,心头突然飘起一丝忧愁!

我能回忆起的那个秋天,已不在岁月的痕迹里遗留下任何踪影!

谁都不会告诉我,在那些想家的日子里,妈妈也会整日的思念我;在我生病的日子里,妈妈也会整夜失眠掉眼泪;在我失意的日子里,妈妈可曾拿着我的照片发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去上大学离开家的那日,也亦如往常一样。不,只是我没有发觉罢了,妈妈那发红的眼角溢满了眼泪,只是强忍着不让离别更艰难!家人那舍得我们远走,有怎能放心的下不牵挂!

只是我们太年轻,总把远方当梦想,谁又料得故乡风土眷恋着的思绪!

时光一年年的过去,父母一天天的老去,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也终将会步入职场,为人父母,走入社会,背井离乡!只是忽略了我们最亲的人,永远放心不下他们的子女,无论我们高官显贵,或是贫贱残疾!

当再次踏上回家的列车,我已经想不起来当年第一次离开家的那个夏天,燥热的天气里有一家人的兴奋和激动,也有着万般不舍的牵挂和担心!

自从上学后,有多少个年头,缺席了春秋的繁华,等到寒暑假才能回家。再长大,聚少离多的日子便已成为无法言说的遗憾!父母也知儿女长大了得需要历练,即使有再多的不舍也会支持我们的想法,尊重我们的意见。

而我,却时常忽略了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和真切的感受!

我不知道你们是否也会想家想爸妈,是否也会在受了委屈时想温暖的家。而我不得不承认,每次不开心时第一刻想到的肯定是妈妈,因为无论我走到哪妈妈总会是给我带来安全感的人,家也成了我心灵深处最安全的地方。

此后,我时常会想起,每次困境时家人给我的鼓励与支持、安慰与理解,这一切是多么的重要,内心满是感动!

记得前些年因为有事没能回家过年,在除夕的夜晚看着城市高楼大厦深处,璀璨的霓虹灯和夹杂在耳际熙熙攘攘的欢笑声,一阵从未有过的失落感侵袭全身。

多年以来,第一次在外过年,内心满是惆怅与落寞,让我无法不去想起家长此时烟花漫天的欢庆夜晚和家中父母寒暄以后的清冷画面,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当也在上海没有回家的朋友打来电话哭着告诉我想念家的那一刻,我再也抑制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内心的思念和孤独挂满了双眼,然而又不得不去鼓励安慰她,而那时的我连自己都安慰不了,又如何能够宽慰得了别人呢!

时隔多年,此时想起依然让人心酸,只怪当时青春太年少,太任性!

还记得先前每当春节看到春运的大军骑着摩托车带着妻儿拖着行李,骑行千万里回家过年,总以为这是件多么刺激的事,有这样的经历多美好,想想都激动万分。

然而,就在那一刻,所有的动心都消失的荡然无存,换而来的是满心说不出的哽咽和对他们生活艰辛不易的同情和对天下父母心的敬佩。满是酸楚的我第一次真真切切的理解了“家”,已经是我扎在心底永远丢不掉的根,瞬间理解了天下父母对儿女对家庭对父母一片真挚的心!现在每次看到农民工春节回家,心中总是多份担心,希望他们一路顺利,早日安全到家,早日和家人团聚!

今年,即使在朋友再三的邀请之下,我还是选择了早早的回家,拒绝了他的邀约。

我知道,即便使朋友不开心,但是同一起与父母聊聊一整年的家长里短,说说七大姑八大姨的笑料,一家人开开心心团团圆圆在一起比起来,所有的一切都已不再重要了。即使别人的不理解,都已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了!

爸妈,儿子回家来啦!

这个冬天,有我有您们,我们的家很温馨!我的心里很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该App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创新的做法:用截图和文字说明; 6320是一家专门做商品折扣特卖的手机移动网通站...
    0925cff8e26a阅读 194评论 0 0
  • 经历43个小时的火车,原本认为应该很痛苦,没想到也能被我们8个小伙伴过得如此有滋有味!有时看书,有时听音乐(...
    小主二号云妞阅读 15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