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今天去新职场报到,结果我倒回去了。原因:人事只给我地址,没有联系方式,进楼要刷卡,没卡要公司的人员携带进去,我找谁去?

早上8点就赶去坐车搭地铁,太阳光晒,到车站等车时已经热得流汗,我穿着衬衫,长裤,背部已是湿的了。车多路堵,看着时间靠近,我内心焦急,有两次想下次另搭车辆,可是查看车辆未进站,于是选择坐地铁,还好到达宝华站出口还有十几分的时间,我开启导航,这时候导航失控,无耐关机重启,可是我已经走错反向了,顺着导航走去,找到目的地已经是九点了,高楼大厦屹立眼前,金碧辉煌,风光无限好,我怎么一点欣慰都没有?反而有点厌倦,进去一楼咨询了前台***公司是在这一栋楼吗?前台帮忙查询后说是的。我问她要登记吗?她说要的,不登记就得让公司的人员下楼带您进去!我天哪,我看了下微信,我发现人事只给了地址,没有给号码,这一刻我不想去报到了,我发微信给人事,看着文字框里的字我犹豫着到底发不发?我知道只要我跟前台说我是来***公司入职的,她也许会让你进入,我没有说还退回去了,我不想发信息给人事,有个已经离职了不想联系,另外一个也不想联系,你们不是说公司的老大很注重细节吗?为什么连联系人号码都没有?难道对新员工这么不重视?细节,这个也是细节啊!已经迟到了该怎么办,脚步不听使唤就已经走到门外了,我想发信息给人事,可是又不想发出去,我沿着原路返回,我决定不去了,就因为你们这一点我不想去了。在地铁站里面我把信息发给人事:😔我到了这边一楼前台说的公司的人带上去,要刷卡才能进去,我要打电话给你们居然没有保存你们的号码,现在我回去了,一路过来汗流浃背。发送时间:9:30.对方过会回复我:你就说是1611的员工,过几秒又回复:那好吧,你目前的状态可能不适应工作。看完信息特别的想要删掉,可是我又觉得不删了,留下来,我回去写日记,记录忐忑的心情。

这公司是一家做成人美术教育的公司,职位是课程顾问,面试通过第二天培训交入职资料,首先是安排让你看资料,然后再给你讲解,内容我都懂,感觉是在浪费时间,因为一整天坐着,人事时不时面试,培训时间超不过半小时,除了中午吃饭,休息,剩下的就是跟旁边的男同事唠嗑,下班时人事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去聚餐,我拒绝了,还没正式上班不想现在就合群。我说家婆过来了,去不了,我要回家吃饭。对方要我下载大管加软件到手机里,教会我如何使用,首先要注册,还要通过审核,本来我可以早点回去的,因为这个软件使用还在那里讨教一会儿,走到地铁已经接近6:30了,回到家心情很烦躁,不知道为毛,就是烦躁,想发泄,找不到能够对象,哎,咽着吧,看到他煮饭一点饥饿感都没有,心情烦躁连话也不说,板着严肃的脸,他看着我也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感觉进错家门,回家了为啥还有情绪?他说老妈晚上过来借宿,要去买枕头买席子,一花就花一两百,我心里觉得妈来一趟就得准备这那,为什么不去酒店开房间?买的东西占地方。两个人都有情绪,都不说话,哎,生活本来就是不容易。我心里只有逃避,为什么?我想去散散心。

公司的总经理是一女的,穿着干净利落,外表冷酷,感觉是个女强人,人事有两个,一男一女,办公室里就这三个人,办公环境比较一般,格局不大,除了空调噪音之外周围都很安静。目前他们还在招聘会计,人事,老师。。。。。听说面试了好多人,就是没有合适的,要求太高了。定位太高想招到满意的犹如大海捞针,不知道为什么,从我昨天上午到公司我有一刻感觉到两个人事中有一人要走,我就在猜到底是哪个。我猜对了,人事女的走了,我怎么发现的?微信朋友圈看到,什么聚餐!是欢送会吧!还好没有去,早上报到都这样了,要是昨晚去参加岂不是特别糗?

我花了两个小时在路上,我发现自己还真的是没在状态下,没有认真思考过要上班要工作,有半点不满意就不干,心里怀疑公司的实力,焦虑种种,入职两家公司,都是这样,你不想上班那你找工作干嘛呢?浪费时间,那你接下来干嘛?我想不到啊,停职一年,回到毕业状态,啥都没有。毕业时那会还能有点斗志,现在一点斗志都没有了,整体焦虑,我头发少了,我身体虚了,我好累了,他又发脾气了,我快受不了了,我想去玩了,我周末找谁去玩呢?我英语还没学好,今天英语又没有学,今天又没有看书了,那个谁不理我了,不发信息了,我今天没有给我妈打电话了,我哥哥怎么不找我了,我爸爸怎么开始讨厌我了,我要考试了,几号要上课了,考试后要转班了,转班了要去哪里上课了,考试成绩怎么样啊,我快要没有积蓄了,我老公怎么又这样了,他怎么不懂我,佩倩太忙了不理我,发信息也没有回,我去哪好呢?我要找什么工作呢?这不行太远了,工作算有意向,这个不喜欢做保险的,我可能无缘于保险,我不会我不喜欢我没信心,我不想去见客户,我讨厌去推销,还要自己花钱,有可能会见到男客户,我要注意安全,我不喜欢学习保险产品,特别枯燥,特别乏闷,我怕说不好,他们邀请真多,经理我不喜欢,长得***** 我跟你没什么好交流的,说不上谈心的那种,不去了,整天就学这些无形的东西,我不懂我对它没兴趣,虽然我认可它但是我不喜欢它。这工作地点还算挺近的,行业我不喜欢,这工作有几点我能达到,我认为没有问题,就是没有大专文凭,算了算了,重新找吧,这工作薪酬好高啊,哎呀就是要本科呢,我没有本科,算了算了,找什么好呢?助理,嗯我之前的工作就是助理,一搜一大堆,看看看,没有几个是满意的,满意的投了简历,石沉大海,为毛没有人给我打电话?我不够优秀,继续投吧,投吧,还是没有消息,等等等,不投了,怎么办,去人才市场吧,去人才市场就能找到满意的了吗?

我回来深圳后就没有想过要好好的找,没有确定方向,很盲目的在找,盲目的去面试,面试过了又不去,找了一堆理由给自己,不,不是理由,那是给自己定的借口。

再这么下去,我家里人肯定恨我的,这些年在外面混连点积蓄都没有,难怪身边的亲戚都给我一种疏远又冷漠的感觉,就是因为我没有钱,穷,没钱,还这么无知,没有任何半点长远考虑。只想当前,就算是又长远考虑,只不过是天真的想法,天真,天真到头的那种,心智没有成熟的那种,反正只想好的,只想着自己的,没有想过坏的,到了实践大的时候又不想坚持,不想坚持,放弃了放弃了,然后又开始谋划其他的,新的事情,我要怎么怎么的,新鲜感袭来不到三天就又换了别的想法,不做了,这个怎么怎么的,不行啊,那个什么什么的应该可以,试试那个吧,还有微信的公众号一大堆,我今天看这个,文章很好,收藏,又有新消息推送,看看看,发现有兴趣的公众号,关注,今天没空看文章,看别的先,明天有消息了,不看,没空,一条条信息累积,越来越多,不看了,得花我多少时间,不看了,看着眼睛好累啊,不看了,信息那么多,天天都有,取消关注,不接受信息推送,聊天记录好多,不想删,偶尔还能看看,群聊好多,不想删啊,害怕错过了精彩分享,红包,链接,加了好多群,冒泡机率0.01,潜水先,有红包立刻抢。购买了好多个学习课程,几十块的,几块的,买买买,嘻嘻,今天看中一个课程我很喜欢,立刻支付,反正长期有效的,今天没空看,以后有空再看,这个课程好便宜啊,买吧,这个课程讲健身的,刚好我要塑型,买吧,反正不贵,这个学化妆的,我刚好在学习化妆,买吧,这个学英语的,我今年一定要学好英语,写目标藏着,发私密朋友圈,这个转运的,买,这个说养生的,买。。。。。。。哎呀又有新课程了,只要制度69.9,嗯,我还有好多课程没有看呢,都没有时间去看,不买了,但是这个价格不贵啊,只要两杯咖啡的价格,一天下来只要几块钱,嗯,不买了,省点钱吧,但是,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庙,过了这个时间就没有如此的优惠了,买不买呢,哎呀,好烦啊,不买了不买了,直接推出,关闭,今天不想看这个公众号的消息了,取消文章推送吧,这个不喜欢了,那个没什么好看的,文章不够吸引,取消吧,我好想一个个都取消,但是又舍不得,算了,就留在微信里面吧,几百个公众号,233个,我要花时间清除。这些东西,我没有精力做到一个个都看,每天都看,每篇文章都看,我现在看手机久了,眼睛已经出现散光了,还有朋友圈,那么多人,虽然有的已经是屏蔽了,但是,几乎都不联系,我也不舍得删,我想留着的原因就是,我想记住你,你是我在那段时光里面认识的人,删掉了就代表忘记了,不联系那就保存在我的联系人名册里面吧,不然我的联系人少了,看着感觉空空的,可是这些人不删掉,你就不想过要去多认识新的人,结合新的人际圈,说真的,好失败啊,一定要对方先联系你,你才会认为对方把你当朋友,记得你,不是的,这是常态,我们认识了,没必要天天联系,我们只是因为一点有利关系才会互留微信,手机号码。除了家人,闺蜜,你的人际圈真的很窄。都是一群普通人,去到新公司你会发现如果有人和你一样喜欢混日子的,都是能聊到一起。

接下来我是不是应该调整一下我自己,要去哪你就去吧,看看风景,释怀掉心中的烦躁,你的心情真的好乱,没有定下来,是不能应对接下去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