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八人小组第十次周会会议记录

易效能八人小组第十次周会会议记录

时间:20170823(周三)5:300-6:50

平台:YY-易效能八人小组(66281277)

参加成员:潘毅峰、孙容慧、李晨、金瑛、赵晓亮、赵小领(6人参加)

会议记录:赵小领

会议内容:

本次会议主要是上周情况总结和关于如何落实每天的青蛙分享,主要内容汇总如下:

一、上周情况总结:

分享

1、李晨:上周基本在休息况态中度过,对学习的任务进行减轻,周青蛙都完成了。还把学习到的心理学知识进行了总结分享。百人团的小组有读书会,通过这种形式将自己在咱们小组的践行经验传递给更多的人,自己的收获还令别人受益,让自己感觉非常有价值感 。

2、潘毅峰:读书的效率空前高,利用易效能的系统来安排学习读书很有成效。曾尝试把周青蛙都列在一起,看自己的完成情况,很明确,很有成就感。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所列的青蛙列表中有自己感兴趣的,也有重要紧急的,这样列在一起容易混淆。赵晓亮补充了一下,多列出一些青蛙是强调我们一天中并不止有三件事可做青蛙,经过仔细思考,会有至少三件,通常会更多,把一天重要的青蛙列出来,当我们的三只完成,或受条件限制不能完成时,可以有效的做其它的青蛙。不至于三只完成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感觉自己没有的可做。

3、赵晓亮:上周践行的情况,感觉青蛙列的不准确,在高空目标这方面,还是比较模糊。 早上听第四十几讲,讲的都是高空的话题。再读一遍,有了不同的感受。从目标来分解周任务,由于我的高空目标现在还没整理出来,现在就是践行100天里的四个目标为基础,然后分解周任务,感觉以前所做的意义不大。现在就要按照这样的方式来分解。

  上周进行了书房的整理,整理后看上去整洁多了,但却出现了,爱人找不到她要的东西的情况。暴露出了沟通上和习惯上的差异。按着自己的习惯和方式只能和自己的物品建立关系,涉及到别人的物品,或公共使用的物品,需要明确位置,贴上标签让大家都熟悉新的位置,统一家庭内部整理规则。通过上周参加我们班里的晨会,收获也非常大。第一个是班主任讲的冥想。叶老师在讲精力管理时也提到冥想的重要性,冥想五分钟相当于午睡一小时。另外就是减少无谓的精神输出,对于自己意义不大的事情尽量减少,把时间放在更多自己要做的东西上;第二是站桩,以前有过这方面的接触,有过练习,一般可以站到40分左右,觉的很难坚持。这次经老师提起,引起共鸣。其实在本人看来,站桩和冥想是有相似的。对人身体和精神都有增长。

主持人、金瑛:整理的时候应该是大家一起,进行一个标签的引用,这个在整理书上也有说过,尤其是一些小杂物,在盒子上贴上一个小标签,进行一个整理会更好一点。刚也听到了峰哥的一个分享,他的周任务列那么多,再进行一个一个的每天青蛙的筛选,这个无疑也是刚好和我们今天的学易分享环节中如何选实每天的青蛙是吻合的,A4的工作法也提到,我们把每周的一个清单列好以后,从每周的清单进行筛选当天的一个青蛙,如果在当天青蛙不能完成的情况下,可以筛选下一个青蛙,进而开展工作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容惠:回馈一下上一周的话,上上周的青蛙太多了,没时间错开了,上周只列了三只,完成后很有成就感 ,这周又在根据自身情况在做调整。

4、赵领:上周的积极完成作业搞定3看了第二章,发觉自己学时间管理以来,没有站在视角上看问题、做事情,还没能把老师讲的的东西理解透,仅仅在表面的形式上进行模仿。看了这本书之后才感觉到它的内涵自己没有去深入了解和关注,发现自己做事,缺少全局观的角度和条理性,感到辛苦又没办法适应。看书理解后,试着站高一层去看自己的目标。先把目标明确,再进行分解,变成项目,小项目再化成每一个下一步,实施起来又清晰又有效率。

学习时间管理以来,希望自己能培养出众多的好习惯。 但心急效果却不好,下周开始一个个的培养。完成一个再开始下一个。

主持人、金瑛:我刚开始接触时间管理,也一样觉得大家列的目标个个都好,也都是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实施时就觉得很困扰,自己时间精力不够,后来意识到少即是多,专注做一件事情,然后再慢慢的养成其它的好习惯,不要急,我们慢慢来,给自己一个接纳不完美自己的时间,然后慢慢做到更好。

5、孙容慧:感恩小组晨会为我带来的收获。上周主要去厦门带着孩子一起进行瑜伽教练课程的学习。我们自己的身体真是神奇,我们也是大自然,宇宙的一部分。练习时,身体的感受会传递给我们,让我们意识清醒的去觉知,这和冥想以及我们做每天检视是一个道理。动静结合,头脑清晰。学佛的经历告诉我们并不是看不到就相当于不存在,我们需要以科学的眼光看待世间万物。相信世间有生死轮回,因此在这一世要行善事。管理好自己,自律就是善事,保持好身体健康就是善事,善事可以是日常中的点滴,比如对别人说话做事,是否真的起到了利于他人的效果。

主持人、金瑛:刚刚进行了上周情况总结和随意分享,接下来的是焦点检视环节。我们是否对我们的长期目标有了对应的项目?每一个下一步行动是否都能清晰到位?未来要学习的不仅是觉醒的能力,更是思维的能力,在生活是否能够发现、抽身出来站在一个更高的地方,能够让你站在一个更高的地方,能够让你的思路更加清晰?宇宙是很奇妙的,你是否可以静下心来体会它的炫妙。我们每个人如果只是忙忙碌碌只是关注眼前的工作和生活,是不能顾及到其它的感受的。

这周任务找机会看一看宇宙的形成,觉知自己的和宇宙的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