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乖的女孩子,总会找到某个坏小子

黄女士的女儿小妮,一直是个非常乖非常听话的女孩子,今年刚刚读初三。

01

从小到大,妈妈对女儿的要求都很严格。不仅仅在学业上严加督促,在生活习惯上也一样,所以长这么大,小妮和“疯丫头”从来沾上半毛钱儿关系。文静腼腆的外表,再加上不错的学习成绩,在所有人眼中,小妮都是不折不扣的乖乖女。

妈妈知道,在班里喜欢小妮的男生蛮多的,就连学习最优秀的学习委员,也有事没事地爱和小妮套近乎。但小妮不为所动,会很巧妙地拉开与男生的距离。

就在妈妈为女儿的骄傲清高感到自豪时,谁曾想女儿却对班里一位“坏”男生情有独钟了。


02

他叫张琪,在班里的成绩名列倒数,上课总爱出点小风头,老师批评也完全不在乎,有时候还总是和老师顶嘴。对于不喜欢的科目,要么不完成作业,要么逃学。

不久前班里组织去爬山,一路上张琪和小妮同行。张琪真是个幽默的人,时不时地把不大爱说话的小妮逗得捧腹大笑。而且,提起考试啦,学习啦,张琪总是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好像什么事情都愁不倒他似的。不知不觉地,小妮竟然对张琪心生几分好感。

从那天起,小妮和张琪熟了起来,渐渐地,小妮竟然开始偷偷地喜欢张琪,看到张琪和其他女生聊得火热时,小妮的心里就很不是滋味。

时间长了,小妮觉得自己上课时,写作业时,都不由自主地想着张琪。这次考试,小妮的学习成绩竟然掉下来好几名。

妈妈担心这样下去,女儿考重点的理想就要破碎了。她真想不通,自己管教严格,女儿一直很乖,怎么会喜欢上这么糟糕的男生?


03

情感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困扰很多中学生的问题,而很乖的女孩子喜欢上了一个所谓的“坏”男生,在情感问题中屡见不鲜。

所谓“乖孩子”,实际上是指那些符合行为规范,自律自觉中规中矩的孩子。这些乖孩子,往往接受着严格的家庭教育,黄女士对小妮即是如此。过于严厉的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常常很少听孩子心声的表达,容颜通过权威的手段,让孩子服从父母的想法,按照父母的安排去条件无从。这会剥夺孩子独立思考和亲自体验的机会。

随着青春期的到来,使少男少女的自我意识空前地强烈起来,他们在心中开始思考“我是谁?什么是真实的我?我在为谁活?”等一系列与自我有关的问题。

“乖”孩子的心中开始对父母产生很多不满,会产生强烈的“做自己”的愿望。

相比“坏”孩子来讲,“乖”孩子承载的期望和赞赏更多,这使得他们一方面对父母的严格要求产生不满,另一方面,又不会不自觉地压抑掉很多真实的愿望和想法。

“坏”孩子的叛逆、桀骜不驯、挑战权威……这些行为正代表了“乖”孩子压抑掉的部分。因此,很多“乖”孩子极容易迷恋“坏”孩子,因为在“坏”孩子身上,有着他们想要却不敢去争取的某些东西。

正是这种对“理想自我”的投射,使得“坏”孩子成了很多乖女孩心中的大英雄。


04

“坏”孩子的一些叛逆的行为,并不是勇气所致,只是他们用来保护自尊引起重视的另一种手段罢了。

无论是乖孩子,还是“坏”孩子,对自我多一些了解,对对方多一些了解,在这个花季的年龄里,多一份珍贵的友谊,才是最重要的。当他们试图去通过一份并不成熟感情,去填补内心的某种需求和渴望,常常品尝到的苦涩比甜美多得多。

太乖的女孩子,为什么总会阴差阳错地找到某个坏小子?

对这点,父母真的应该好好想一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