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游之潜水证ow篇

考潜水证、跳伞,一直在我的to do list 里面,去台湾考潜水证倒是偶然。

闺蜜6月有看到美娜多的ow考证游,好像是2999吧,觉得超级便宜,准备7月去。可是这是淡季团3-6月,而且我们问的时候6月的团早就没名额了。闺蜜是老师,只能在7月暑假出行,所以休年假的朋友可以看看这种类型的团,其实还是不错的,虽然我基本上旅行从不跟团。

然后我俩谋划着既然出去了还是考个ow吧,以后再潜水也方便。然而自己去美娜多价格跟跟团差距有点大,所以就考虑其他既能考证又想玩的地方,譬如埃及神马的,突然有天发现去台湾的机票蛮便宜的(往返一千六左右,直飞台北),本来也想去台湾看看,就决定去台湾了。

我们考ow选择的垦丁台湾潜水中心,还有潜庄也不错。考虑台风季,越往后天气可能越不好,所以优先潜水。所以我们定的路线桃园机场-垦丁-花莲-台北,逆时针玩,7.6~7.16共11天。

Ps:ow资格证,世界范围内主要由潜水组织PADI、SSI、NAUI等颁发,其中PADI规模最大,所以我们选择的是PADI ow。

行程:

7.6出发

7.7 桃园-高雄-垦丁潜店

7.8-7.10 考ow

7.11 垦丁游玩

7.12 垦丁-花莲(拼车海线)

7.13 花莲游玩(晚上10点去台北)

7.14-7.15 台北游玩

7.16 返回

7.6出发

在桃园机场atm机取台币(汇率不是很好 4.3的样子),买电话卡,机场有很多,价格我问了几家都一样,分几种,根据在台日期自行选择就是,我们买的10天无限流量,含100台币的话费,500台币。我就买了一家,台湾大哥大。恩,纯粹看名字,很叼的样子。

然后到捷运(问一下工作人员捷运站怎么走,毕竟语言一样,哈哈)窗口买了悠游卡,悠游卡台湾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用,做捷运(就是大陆地铁),垦丁快线(大巴车)都可以用,还打八折。所以建议购买,用不完的钱可以去7-11便利店用掉,但是卡的成本价是100台币,不能退,但是据说这卡的期限是10年还是多久,我忘了,反正蛮久的,下次入台或者朋友都可以用,再不济二十几块钱买个纪念卡。

直接做捷运至桃园高铁站,方便第二天乘坐高铁到高雄。民宿也是Airbnb上定的的高铁站附近的,步行5分之内,个人很喜欢。真民宿,和主人住一起,现在很多酒店形式的民宿,很是无语。女主人晚上十一二点来接的我们,人很nice。关键她家养了一只超爱超爱撒娇的猫和一条高冷的狗,狗狗因为以前是流浪狗,所以除了女主人,真的对待任何人都很漠然。但是这只猫超级萌啊,主动就蹦来蹭你,撒娇让你摸,可爱到爆。

爱撒娇的猫


冷漠的狗狗

房屋是日式风,很简洁,很舒服。女主人还准备了很多早餐。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自己起来煮了牛奶燕麦,看着就很美味,哈哈。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这样,不用赶时间,等我们慢悠悠的到达高铁站时都已经中午了。然后在窗口换了票,就去候车啦。

因为之前怕高铁票不好买,所以提前在某宝买好了当天任意时间的票,凭证件和电脑代码去高铁站换最近的那班就好了,所以就不用担心时间很赶啦。

月台确实很台湾风

听说高铁、火车上的便当超级好吃,上了车后,我和闺蜜很想买,邻座的大叔让我们去找列车长。。。。至今都没明白为啥要找列车长,但是我俩怀着对便当的热诚,哼哧哼哧的走了好几节车厢,中途遇到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卖光了。。。喂,才十二点多一点好嘛,这么热销!!

出了站就有卖垦丁快线的车票,其实就是大巴车,可以刷悠游卡。也可拼车至恒春或垦丁。

途中骑行者

到达恒春转运站就在7-11等着潜店的人来接我们啦,ow要三整天,这几天就是住在潜店,有双人间、6人间,10人间很多选择。我们为了省钱以及感受青旅及学校氛围就选的10人间,上下铺。

Ow和住宿都是要提前定的哦,ow定金在某宝上交的,690人民币,2人一起报,每人省了100人民币,到店再付一万台币;所以潜水证就是590rmb+1万台币,自己算,哈哈哈。10人间床位400台币一晚。

我照片拍的一般,大家可以关注他们微博看看。不过到店和自己意淫的感觉还是有点差距,不过后来待久了觉得潜店嘛,就差不多是这样的。

当时也有考虑潜庄,大家可以多上网查查资料自行选择。台潜教练是最多一对二,和我们一组的另外一个教练就是带的一个学员,这个大家还是得注意,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因为在教学的过程中,教练在教完动作让我们做的时候,是一个个来的,比如我朋友做动作的时候,我就得在旁边等着。所以一对4,一对6,你等一轮动作做完都得耽搁很多时间。

当晚教练就发了教材给我们,哈哈,好认真有木有。

第二天也就是7.8号就正式开始ow课程了,对了潜店含早午餐,晚饭教练会载我们去古城吃。

Owday1平静水域教学

也就是在泳池教我们基本的潜水动作,装备的认识、穿戴,什么半/全面镜排水,寻找呼吸器之类的。比较简单,跟着教练学就好了

总体来说我们觉得第一天还是比较轻松的,但是同屋的一个女生她觉得第一天完了很累,每个人感受不同。

结束后在“吧台”休息

Ow day2 /3开放水域

第二三天都是下海,我就放在一起说好了。第二天把之前泳池里的动作在海底再操作一遍,然后学习新的技能。不用紧张,慢慢做就好了,因为出海我们都不带手机相机,照片大都是第三天最后一潜的时候,一组的教练拍的,大家看看感受下。

Ps:最后一潜不会有教学,主要就是教练带着大家最后享受一下海底美景,顺带拍点照给我们。此前开放水域教学一共是4潜


出海坐的敞篷车,三五分钟就到海边了,很近。嗯,感觉自己很拉风。。


闺蜜在做脱戴面镜动作,很帅有木有


第二天第一次出海完,我和闺蜜再也不想潜水了,因为海浪拍得我们超级晕,晕船的感觉,想吐。所以大家记得问教练要晕船药。而且岸潜背装备超级重,特别是出水的时候,真的是一度想丢掉装备逃跑

第二天下午会抽时间讲解学科知识,要做教材后面的练习题。对答案,不懂的做错的教练会讲解,练习题最好提前做好喔。第三天下午是学科考试,都是基本知识。本着以后自己潜水,那可是性命攸关的自我负责态度,这些知识就是最常规的救命知识,所以应该没人不认真学的。So,考试就很easy,真的很easy。我考了88,闺蜜100分诶,我A卷她B卷。最后把错题弄懂就ok了。

就这样,我们就算考到了ow啦!不过证件要一个月后才能寄给我们。

所以,其实拿ow证真的很简单,主要就是学科考试。虽说没有水下考试但是每一个动作,教练都会教到你会为止。比如中途我和闺蜜在做某个动作的时候出错不达标,教练会让我们重新做,直到没问题才停止。

考完ow就正式开始我们的台湾之旅啦。


ps:每天课程结束后,教练会载我们去恒春好吃的地方、夜市吃饭。刚好那几天我们遇到了每周日一次的恒春夜市。那是本地人最大的夜市,一周一次,相比垦丁夜市的商业化,这个更招人喜爱。而且教练带我们去的一家店里吃的海鲜炒饭,是我至今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而且课程结束后,可以到大厅大家聊聊天,玩玩游戏,这也是我选择台潜的原因,更有年轻人的氛围和活力。

恒春夜市

ps:在垦丁去了鹅銮鼻,帆船石、砂岛、白沙湾和海角七号阿嘉的家,而且住的民宿遇到了一位超有气质、阅历丰富的阿姨,当然,这又是另一个故事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