盎然田野中幽然飘荡的轻心,揭开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圆谨

1.

记得孟春放假的时候,我同着很多人一样来到春意盎然,百花齐放的田野,脱离红灯酒绿,光怪陆离,霓虹闪烁,喧嚣的城市。

脑子里的任何杂事都被我搁在一旁,只留下放轻的心,如同云儿一样悠悠然然飘荡在这片静谧,生机勃勃的田野上。

田野一眼望去视野特别的宽,红的紫的黄的…不同模样的花儿姿态万千的展现在我的眼前,一股清风拂过我的脸庞,敏感的鼻子嗅到一股淡淡,丝丝缕缕甜甜的清香,仆入嗅觉的所在范围使人熟悉又怀念的一种香味。

我有多久没有闻过这淡淡,甜甜的花香,好像是小时候最喜欢的味道,哪种熟悉快乐温暖令人轻松的味道。

在城市待的越来越久,就越来越少在空闲的时间里去闻一闻花儿的清香。我不知道花香到底用文字怎么形容。

只知道在我的内鑫那是一种带有无限可能性的味道多彩丰富美好的味道。

2.

每日沉重被生活压迫的心,毫不留情的覆盖了生活中重要的事情,比如听鸟叫感受自然的奇妙,静下来闻一闻花香,但内心浮躁的时候它变得一点儿一不重要。

但在小时候却是格外的重要,鸟儿不是鸟儿是神秘神奇的珍宝,总以为它是天使,听到鸟儿的在自家的屋檐上欢叫,内心早已欢乐到致命为什么会有那样奇怪的感觉呢?现在也实在是想不起来了只知道确确实实辛福快乐极了。

现在的我现在哪会有这种感觉?我凝神想了一会儿,我是对对自然界中生灵的欢喜和好奇逐渐失去了心趣,生存久了总是遗忘了生活,久了真的会忘记。

小时候对世界任何东西充满期待、希望、欢喜!有些大人总是会说,这是天马行空,胡思乱想,浪漫美丽的幻想一点儿用都没有,乱七八糟的一点儿用都没有!

但那一点儿都没有的东西现在存储在我的回忆中,好像只有站在这片盎然田野下放轻心的时候才可以打开一般。

我想起那些大人口中没用的东西,却在我拥有时滋润着小小的心灵,使在脑子里勾勒出一副又一副美丽的花卷,那是一种幸福。

也逐渐觉得人的苦难是因人自己,快乐与幸福也是因自己,毕淑敏说生活中许多事情我们都无法预料也无法阻挡但唯一能掌握的就只有我们自己。

是啊,我唯一最能掌握的就是自己,我是希望自己在生活中有那么片刻变成如云朵般轻盈的内心像水波摇拽的水,嘎然间平静了下来,内心清澈见底,肆意的感受着平日里见得到,却感受不到的幸福与美好。瞬间也发觉生活中处处都隐藏着幸福。

毕淑敏说:在这个世界上总是有很多人提醒我们困难和危险却没有人提醒我们其中的幸福。

3.

每次遇到糟糕的事情总是内心不安、焦虑,恐惧,没有安全感,担心害怕着所有,所有我所拥有的美好,都被我蒙上额一块灰布那时候的心是沉重的,心态十分的糟糕的。

我回想起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出去晒一晒,这是小时候爷爷教我的,晒一晒,在闻一闻茉莉花的清香,这么来来回回的一晒一闻心放轻了许多就像云儿一样。冰心说心灵的灯,在寂静中光明,在热闹中熄灭。放轻的心就像寂静中的光明。

改变了我对现状视感的态度,俗话说的好内心就是一面镜子,折射着你眼前的模样。放轻自己像云朵一样,感受到时间流逝,但每秒都透过洁白、轻盈、柔和、的云朵绽放出希望的光芒。

我回到家后,听着路边没完没了的汽笛声,回味着那淡淡,甜甜的花香味,淡淡的潜入我的心,缓缓仰头看着像沉静碧蓝大海的天空,和金色的太阳,突然一只放飞的风筝,划入我的视线,蓝我环顾四周,突然变得像一个倒扣着的大锅。

一朵朵白云在上面飘浮着,好似在展示着它的轻柔身姿,炫耀着它的洁白无暇,平稳的风把风筝缓缓托起时,天上的云也在随着风儿飘动着。

它原是大自然的骄子,理所当然地追求着自由和奔放。云在风筝的季节里也不停地变换着自己的巧妙有趣的灵魂身段,我的眼球随着云的游荡面显得东张西望起来,此时的我,最想变成一朵白云与白云肩并肩,因洁白柔和轻盈的身躯与它肩并肩。

到了下午的天还是依旧那么蓝,连一丝浮絮都没有,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瑰丽地熠熠发光,我一个人静静的看着鸟儿悠扬驰过,一架飞机与白色的云儿肩并肩的飞向远方,流下一条白色的痕迹格外的明显,白云变成一条线了。

但依旧,柔和,静美,看起来甜甜的就更小时候的一样,那一刻的心情也跟小时候一样将心慢慢的放轻,静如水面般感受周围被忽略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第12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