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了很久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侃侃跑来后台找我,这样再熟悉不过的人我看头像就知道是她,

她说看了我上次的推送,她告诉他了。

侃侃是个感情经历很坎坷的姑娘,在校园里也曾有过一两段感情但光这两段所谓的爱情把她拽的牢牢的。

就像荒野上游荡的孤魂扑向途径的灵魂想要将其拖入深渊,

侃侃身边没有灵魂的摆渡人守护着她,没有摆渡人引导她走向安全屋。

所以那些年,她过得很不尽人意。

前年上了大学,她说她终于再次迎来了心动的感觉,这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她在百余人的社联面试大厅遇见了那个男孩,他有她喜欢的刚刚好的身高,也有她喜欢的单眼皮。

我还在高三的时候,时常收到侃侃发来的微信,除了问候我复习的如何之余,经常给我讲他们的故事。

一点也不轰轰烈烈,甚至有时候在深夜我会忍不住睡着了,但侃侃还是津津有味的讲完她想要说的所有,

最后发来一条“你又睡着了吧,辛苦了文,晚安。”

他俩的故事就好像是我在高三时期读的一本平淡无奇的爱情小说。

侃侃自从知道他喜欢打篮球,就时常在晚自习下了之后去篮球场旁边的凳子上坐着,看见他来了急忙装作打电话的样子,

然后激动又小心谨慎的看着他打篮球,去的次数多了,侃侃知道他经常打到九点四十去食堂的超市买一瓶水,

为了不让他发现,侃侃每每九点半起身依依不舍的离开篮球场。

后来侃侃终于有机会认识他了,两个人机缘巧合的因为负责同一策划分到一个组,加了微信。

侃侃说,她终于有了光明正大看他的理由。

可这个怀揣着巨大秘密的姑娘一次都没敢跟他对视过。

随时两个人接触机会越来越多,他也常跟侃侃开玩笑,在不经意间搂下侃侃的肩膀,那一刻侃侃的内心就像奔涌着数不尽的真知棒,甜的发腻。

大一下学期,侃侃有了更多跟他见面的机会,侃侃说我们在不断变成最亲密的朋友。

在很多个深夜,侃侃都找他聊天,她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个元气满满的男生也会有心伤难过的时刻,

在漆黑的深夜,他将这些心事烦恼讲给侃侃,侃侃内心想要陪他度过所有如这般难熬的黑夜,

侃侃说到这里曾给我发了一条消息写的是:

“我不知道是因为凌晨两点的夜太黑了,还是凌晨两点的寝室太静了,我总感觉去世界好像只剩下我和他了,而他很需要我。”

这个被爱情伤害过很多次的姑娘,终于又开始相信爱情了,终于又一次不再害怕心动了。

前天侃侃来后台告诉我说,她发了一条仅两人可见的朋友圈,一个是他,一个是我。

终于说出来了这句喜欢你,而这个傻姑娘还是不敢在私聊的窗口里告诉他,那个她口中说喜欢了很久的人,是他。

侃侃说那条朋友圈他没有点赞,但她知道,他一定看见了。而那一天他消失了一整天,侃侃说她忍住了,没去找他,没再打扰他。

侃侃没有后悔,因为这份感情压在她心头太久了,久得她没办法独自坚守了。

但她说,很可惜我们没机会在一起了,显然我喜欢的人永远都不喜欢我,

但唯一遗憾的是,在这所大学,她再也找不到哪一个人令她倾心的了。

她告诉我,希望我给她写一篇推送,最后拿一句话结尾,

“你很优秀,我爱了很久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乐乐 教学楼的窗外,杨树的枝叶随风飘飘洒洒,洒落一地阴凉,却难荫润我因夏天而燥热的浑浑噩噩的心。 我从未想过,高...
    轻绾阅读 1,148评论 13 13
  • 文 | 时青言 开篇 医院太平间门外走廊的尽头,白头发的老人手里紧攥着一封褶皱的信件和一个大海豚挂坠,岁月在她的脸...
    时青言阅读 3,037评论 173 88
  •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 早已远去 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 一旦错过就不再…… 【2018年春...
    文若生阅读 1,175评论 2 8
  • 我半个小时能写两首诗 即使今天是工作日 忙的我头晕眼花 头晕眼花的又写了两首诗 我半个小时能写两首诗 现在休息一下...
    日梦白阅读 250评论 0 1
  • 今天,廖老师跟大家讲一讲汉语里一个比较特殊的句式教学,连动句。连动句是什么呢?请看专业回答。 【现代汉语版】 由两...
    风干栗子阅读 6,90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