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小事件的今天,是不是最好的一天?

前几天的晚上,女儿圆圈儿临时起意邀请我和她爸一起下楼散步。

我欣欣然地答应了,但是G老师各种插科打诨的推诿和借口,极力滞留原地,因为忙碌工作之后,他更喜欢看电视放松自己,哪怕是电视嗡嗡作响,他自鼾声大起。

于是我俩不再勉强,转身下楼。下楼后才发现我们俩不约而同的既没有拿手机也没有拿钥匙和钱包。

我们家住在7楼,没有电梯,所以都嫌麻烦,谁也不愿意折返上楼,然后互相安慰说反正有G老师在屋里坐镇,况且我们最多散步一个小时,类似开个门这样的小事情,举手之劳的笃定起码还是有的。

事实上晚上确实凉风习习,不似白天那么热辣、匆忙和喧腾。我和圆圈儿边走边聊。

聊理想,聊现实,聊八卦,聊人生,聊遗憾,聊懊悔,虽然是各种喜怒哀乐,却也觉得休闲、惬意、岁月静好的况味儿。

许是没有了时间、手机的约束与牵绊,更没有”KPI"或者"PDFA"的追踪考核,所以我们娘俩竟然走了好久好久,直到疲惫之至、心满意足的上楼。

其实上楼前,我特意看了一下灯光,发现我家客厅的灯是亮着的,心里已然放心和踏实下来。恍惚间觉得有人在屋里等待开门也不失为一件美好的事情。

结果是我俩轮番上阵,敲门,屋里却丝毫没有动静,最初以为是考验我俩粗心大意后的恶作剧或者开玩笑,故意不开门,以示惩戒。

接着随即把耳朵贴近了门缝,极力倾听屋里的声音,然而确实也没有听到惯常的电视的声音。

G老师作为相对健康的成年人,应该不会发生安全或意外事件,所以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睡着了,而且睡的很沉。

于是我俩边敲边轻声的呼唤,寄望客厅开着的窗户或者密封没那么严密的门缝能传递些许声音,进而唤醒沉睡中的人,赶紧开门,而不是惊扰到邻居的休息。

可是周围依旧寂静无声,就连楼道里的声控灯都好像接触不良,忽明忽暗的闪烁不停。

我提议下楼再看看哪家邻居亮着灯,以便敲开门,借个电话,圆圈儿同学同意了,于是我们一起下楼。

下楼实地观察后,发现竟然有一两户人家亮着灯。瞬间惊喜,可是正待上楼求助的时候,那一户的灯就好像故意做对似的,突然熄灭了。剩下的那户晃了眼的,偏巧还是我家的灯。

就在这个时候,恰好有一个晚归的小姐戴着耳机远远走过来,只见圆圈儿紧走几步,走上前去。

向人家说明情况,结果小姐姐善解人意,立刻帮我们播出了电话,可是四个最长的响铃最终还是没能叫醒G老师,他睡的好深沉呀!!!

仅存的一丝希望又破灭了,必须另寻解决问题的思路。

圆圈儿说我们打车到20公里外的大姨家住吧,我说疫情期间没带手机无法扫码,也进不了小区,走过去不现实。

她说那就近快捷宾馆凑合一晚,我说没带身份证,且身无分文,交不起押金。

她说那就走到你们学校办公室凑合一晚,我说门禁严格,没有钥匙进不去。

最后的决定是走5公里左右,跟门卫说好话,到好友周周家叨扰借宿,实在不行我们就到小区物业呆一晚上。

但是去之前我俩仍然觉得多有不便。于是再次抱着侥幸心理选择折返上楼,想当然的期待G老师中途厕所或醒来,没准他也在等我们。

然而敲门后依然没有任何动静。实在是不忍心惊扰到邻居,于是我俩再次决定维持”原判”:步行5公里,到周周姐家借宿。

下楼后,迎面遇到一个快递小哥,他手里正拿着电话,于是我赶紧上前,简短诉求。

他很爽快的帮我们打通了电话,幸运的是这次虽然响铃很久,可是最终电话那头的G老师竟然睡眼朦胧的接起了电话,嘴里还在嘀咕和念叨:什么情况呀,困死了,竟然外地快递电话。

我顾不上多余的解释,生怕他懵圈迷糊之间不耐烦的挂掉电话,于是赶紧迫不及待、不由分说的报上姓名,以简短且不容置疑的口吻请他立刻马上开门。

这下轮到电话那头,他的极度不淡定了,一个劲的打哈哈圆场和道歉。

进屋后,他讪讪表情,极尽歉意,而我满肚子的窝火,原本想要指责,吵架、一吐为快或者一泻千里的情绪被觉知,转念后却也表情故作轻松的最终选择了深呼吸,并快速进了卫生间。

“山歌”唱完,心里觉得平复很多,洗漱时,意外发现自己并没有那么生气和懊恼了,贴面膜的时候,心情竟然开始放晴,甚至哼起了小曲儿。

抬头再看墙上的表盘,指针已然指向凌晨1:40。由衷庆幸自己的选择以及转念带来的影响和效果:至少没有迁怒他人,自己可以安然入眠,而不是鸡飞狗跳,四邻不宁。

看来学习和修行,最大的好处是觉知自我的能力提升,同时也没那么易怒和爆裂了。

而且发脾气的次数和冷战的周期频率明显变缓,焦虑、恐惧、不安的时光在一拖再拖的转念中愈发踏实,平和、稳健和接地气。

对于家人、工作、生活的接纳和包容程度高了很多,相应的氛围和周围的气压或气场也越来越适宜生存、改善,更重要的是整个人的状态也越来越独立、稳定、稳健和美好!

我想,这是多少钱也买不来的流光岁月或者电光火石里,始终可以坚定或笃定做善意的自己的那份底色、勇气、勇气和担当。

那就用正确的方式爱自己,爱周围,爱这个世界。为此,我愿意改变和继续努力。

好在,我的生命我负全责,我的生命有意义,因为这都是我想要的,也是为了成全我而来的人生课题,为此,我很欢喜!

再次感恩一切来到我的生命里,我是本自具足的健康、富裕和开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