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过就是一年前的匆匆

今天是5月12日,距离2017年高考仅仅剩下二十几天的时间,回想起一年前的自己,那个彻彻底底为了梦想的自己,那个上课怕自己睡着不断用左手掐右手的自己,那个每天拼搏却不知道累的自己。那个自己,不也就是出现在不到一年前吗?而现在回想起“我高考那年”,更多的是感动,是感激,是感谢。2016年,丙申年,让我蜕变的一年。

回忆着……

三月份,春节过后的那个月。经历了第一次模拟考试,而那次模拟考试后的一周,是十八年来最痛苦的一周。没错,当她自信满满走出考场却又被残酷的分数砸得头破血流的时侯,我一个人跑到操场上狂奔,她记得很清楚,那是一个下午,没有跑操,是大课间时间。她跑到操场上奔跑,眼泪顺着脸颊留下。她努力让自己跑得再快一点,再快一点……感觉无数支箭击中身体,却没有击中心脏。那感觉是灵魂被抽走而又无处安放的失落,感觉自己犹如一只笼中鸟无论怎样也摆脱不了铁链的束缚,她害怕别人看到她狼狈不堪的样子,又跑进了没有人行走的幽静小路里,浑身是冷的,听不见旁边人的声音……感觉全世界都抛弃了她,那一刻的她与所有人背离。时光,如此神奇,你可以无数次去重复,去演绎,可它不会让人定格,不会让你静止在这一刻。高考倒计时还在继续,带着红肿的眼睛,回到了教室里,一切又像往常一样,大家忙碌着,继续着。

和时间赛跑


四月份,也就是在第一次模拟考试后的那个月,经历了第二次模拟考试,并没有想象的突飞猛进,但还好,至少比一个月前被分数砸得头破血流的她要好。或许是麻木了吧,又或许是被每天下午无休止的数学,理综,外语循环考试和每天都有的分数而对它无动于衷。但还好,起码她还能意识到学习得继续,只有每天多学习,才能使下一天更加好过。匆匆来到了三模,还好,终于考到了年级前一百名。那一刻,并没有想象的成就感,只是松了一口气,感谢那个没有被打败的自己。又回想起一模的失落算得上什么。转身便又投身于学习之中,离高考的日期越来越近了,心情越来越沉重,脑袋里面的神经一天比一天崩得更紧,那时候的她真的害怕头会爆掉。她努力告诫自己要放轻松,放轻松,时间就在每天的自我告诫和安慰之中过去。

前方有你的梦想

六月初的高考,如期而至。高考前的离校,真的是一辈子美好的回忆。那天天很蓝,空气很干净,没有雾霾,那天的阳光轻飘飘的,温和地洒在校服上,充满着爱的味道。那天学弟学妹们看她们的眼神,就如同两三年前她曾经看别人毕业的眼神,期待又充满悲伤。学校为毕业生举办了毕业典礼,每一个毕业生在操场上集合,回想着那三年,又忧心于几天后的高考。

思绪又回到了高考的那几天,现在回忆起来,她不知道是否使出了洪荒之力,但是她只记得很累很累,累到仿佛要把十二年的能量在两天的时间内全部释放出来。

最后一科是英语,交上英语答题卡的那一刻,一个人走出考场,没有想象中的喜悦和释放,只是有一种空虚的感觉。看着从不同教学楼走出来那些熟悉又陌生的面孔,莫名的心酸。“总以为考完了就释放了,当真正走出考场的那一刻,心里确是空空的,我们用了十八年的人生来准备,却用了余生来缅怀。”这是在微博上看到的一段话,即使伤感,但这是真是的感受。余生,缅怀;缅怀,余生。是啊,她们确实得用余生去缅怀,怀念那些笑语欢声,怀念那些不会再见的人,怀念那些还没来得及的怀念。

没错,她就是我,曾经在今年高考的我。

七月,已经十年没有穿裙子的我穿上了裙子。考了驾驶证。拍照学会了美颜,懂得了女孩子要打扮。

八月,来到了另一个城市,告别了亲人和朋友,来到了一群陌生人的身边,适应着前所未有的生活。

九月,穿着迷彩服,在烈日下站军姿,那时那刻,真的有一种我是军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十月,知道了在大学里面没有同桌,有些课再也不是一天几节,而是一周两堂。

十一月,在这里续写这另一段故事,并且,我有信心,一定有信心,能够续写得更好。

十二月,生活正在继续着,梦想正在追逐中。


有人说,最最喜欢大一这个年龄,没有学业的压力,没有就业的苦恼,有的是奇思妙想的精神,有的是成就未来的激情。可是,这个时期的你,或许踌躇满志,或许迷茫,或许焦虑,或许对生活有些失望,但请你们珍惜这个我们正在经历,而又羡煞旁人的时期。用最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它,它会给你意想不到的回馈。朋友们,请珍惜你的十八岁;朋友们,请记好2016年,因为它一半属于你的高中,一半属于你的大学。

2016,也不过就是一年前的匆匆吗?2016的高考,你还好吗?

谨以此文献给有过高考经历的亲爱的你们,愿我们无论何时,何种境地,想起这段经历,都满怀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49评论 6 11
  • 我是拖延症晚期,昨晚半夜醒来看到自己的狼狈样子,简直惨不忍睹。 按理来说,我应如邓先森一样,回到家先换下在外面穿的...
    简约Dr阅读 272评论 0 1
  • 8月19日晚,007不写就出局7班开展了一次分享活动,没有牛人,没有丰功伟绩,只有一个个在路上的践人、一件件平淡却...
    Easen的卡片写作人生阅读 283评论 1 2
  • 我问为什么 我不再是你的快乐 因为 你以为爱 就是被爱 自尊常常将人拖着 把爱都走曲折 但是 原本爱情 是可能的 ...
    失落的水晶阅读 229评论 0 1
  • 2017年7月6日 雨 I call you wood I stand by you You keep still...
    鲜栗子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