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

图片来自网络

       “不必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这句话是偶然间找电脑桌面的图片看到的,很励志,对吧~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总是需要一些温暖而美丽的句子支撑自己前行的路。

      又是一篇比预期要晚的总结。时间嗖的一下,KK英语第26期(我的第4期)结束了。我没有参加结业测试,隐隐的觉得自己像是“落荒而逃”。这里提到“落荒而逃”,是对比我一开始其实是以“大步流星,健步如飞”之势进入第四期的。

【我曾那么接近幸福】

      在第四期开营的那天,班长笔盖姑娘给我发了条信息:

        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在参加社群学习的第4期,担当发音小能手的角色。又兴奋又紧张,但内心想要突破自己的小人让自己没有退缩,立马答应了班长。而且,在我上一期总结写完发出来之后,我的学习榜样桃子(关键词:二宝妈、成人英语学习以及孩子英语启蒙都很有方法、执行能力超强、乐于分享)主动给我发消息,表扬我的学习状态不错,我告诉她我要当发音小能手了好紧张,她就说了一句:相信花花她们的眼光。顿时,受到了莫大的鼓励!能做一件自己很愿意尝试和挑战的事情,而且还是受到偶像级人物的支持,这就是生活中的小确幸哇~~

        Truth is, 这一期学习的第二周,是早就安排好了去日本的亲子旅游时间,在这一期的第一周就选了我,我感觉是“My destiny”。另外,本期的电影是《A dog's purpose》/《一条狗的使命》,由于是部比较新的电影,所以在懒人英语(缤纷英语听力)上没有音频可以供我模仿学习,要知道我们前面几期的电影都是可以在懒人英语中反复听音频的(精确的选择句子的时间、复读、放慢语速),我这人吧,很相信这种冥冥注定,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斗志突然燃起来,所以在第一周我拿出了4期以来最好的状态。

        我想大概所有的发音小能手都会想要把音频听到烂掉,为了做出尽可能好的示范吧。老实说,第一周结束之后,后面的大半个月,感冒+咽炎一直伴随着我,我一直庆幸还好不是第一周。

       插播一句:针对没有参加KK学习或者不知道懒人英语app的人,我在这里推荐一下,很适合看电影学英语(模仿是语言学习上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之前我并不知道《刻意练习》这个词,是加入KK学习之后才知道这个词,而且是深有体会的。7天发音小能手的经历,就是一个很好的刻意练习。有些词句在大量反复练习之后,会有很大的变化,当然咯,我自己也碰到过好些即便是练习了,还是不对。这说明练习的还不够,毕竟提交语音示范的时间也不能太晚。通过自己每天对于接近20个句子的大量练习以及语音虐虐小组的任务练习,我发现了自己的语音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除了音准(音标的死磕),像意群的拆分、语调搭配的比例这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经年累月的磨练,才能达到的。

KK口语小分队第23期优秀学员奖品,然而我并没有,自己买了一本

        虽然7天的时间很短暂,自我的收获还是不小的。除了语音上面应该算是有些些进步,更多的是心态上的。一开始我很着急和抓狂,怎么读都不能让自己满意,我心想自己都不满意,怎么去给别人做示范?不知道是从哪个时刻开始,我开始接纳了这样的自己。就像《被讨厌的勇气》里面说的:

对得了60分的自己说"这次只是运气不好,真正的自己能得100分",这就是自我肯定;与此相对,在诚实地接受60分的自己的基础上努力思考"如何才能接近100分",这就是自我接纳。

        我做不到100分,就不用太苛求,尽力而为。发音小能手只是供大家参考,或许允许瑕疵,让其他同学能听出一些问题,然后互相交流,这才是我们共学的意义所在吧。本期的语音虐虐小组的句子任务,妮妮就是让大家以发音小能手的语音示范为参考对象,进行练习,这种形式我觉得很好。

       在语音虐虐小组的交流中,某一天我居然听到了大boss花花都在说,她被needed坑了,ed的发音 ,突然发现自己读的不够对。这个时候我想到,不是英语母语国家的人,英语再厉害的人也有完善和进步的空间吧。

       兰剑桌桌(她在群里面的昵称是lan,因为她姓兰,而我的名也是兰,猿粪就是这么妙不可言)在她的4期复盘大作《给一种新的可能以可能》中写到自己通过在KK的学习的收获:【超额收益:好心态】——学会接受不完美、学会抓重点、适度断舍离。这些也是通过跟她平时的交流,我学习到的。

【或许 这是美丽的插曲】

        按照原计划,5月16号(本期学习第10天)我就要离开武汉跟家人一起去日本,开启一周多的异国亲子之旅。就算知道要出国一周,但第4期报名的时候我并没有犹豫,我想给自己一个挑战,就算出国也不动用“出国假”的特权,继续挑战任务。

        对了,要提一个事情。本期花花老师的第三讲:《发音好听的秘诀》时间是5月15号晚上,就是我出发前一天晚上。按照往期的惯例,她会邀请学员参加分享环节(我桌在第3期的这个时候就做了分享)。那天白天我是既希望花花联系我,又不希望她联系我,因为本来计划是晚上要回家整理行李的。结果花花在下班的时候给我发来了消息,哎呀,我的小心脏啊。在除了发上课通知和语音示范、讲课、答疑之外都禁言的大群做分享后,个人的bigger会提升很多有木有~~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决定抓住这次机会。再次想提“destiny”,这次课程的时间不早不晚,恰好就是这个点,然后我没有放弃。

        回顾了一下几期下来关于抓住机会的句子:

第23期《时尚女魔头》Day1

It sounds like a great opportunity. 听起来这机会不错 。

第23期《时尚女魔头》Day6

Being Miranda's assistant opens a lot of doors. 做米兰达的助理会打开好多的机会大门 。

第23期《时尚女魔头》Day7

Take achance. 抓住机会 。

第24期《大鱼》Day13

I  jumped at the chance to serve my country. 我抓住了报效国家的机会。

第25期《我最好朋友的婚礼》day9

It sounds like a great opportunity. 这听起来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第25期《我最好朋友的婚礼》day14

This is really my last chance. 这真的是我的最后一次机会。

         从第一期需要花2h+完成作业到第三期1h+完成作业,我发现只要把听话照做这个核心理念贯彻好了,速度就蹭蹭蹭的起来了。我想着,就算带娃在国外玩,每天属于自己的1个小时总抽的出来吧,应该没什么影响。在外面的那几天,我做到了每天按时打卡,I did exactly what I promised.(不得不说,想到一句话会很快联想到我们学过的句子),而且这一期我又是全勤·~~

        不过呢,作业质量有些影响的原因,一个可能是旅游的状态确实无法像在家里安心学习,另外也可能是我在出国之前本来就感冒了,然后出去之后居然恶化了,这个很影响状态,默默写作业的环节倒还好,这语音练习就差多了。(脑补一个场景,第一天出发候机的时候由于还处于打鸡血的状态,所以我居然在候机室工作人员办公的那个台面上抄写笔记,哈哈~~~)

        所以这一期的语音虐虐任务,我完成的很不好。我要在这里深刻反省和检讨。当我发现虐虐组新进了好多既认真发音又不错的新苗子,每天发作业都是相当的积极,参与度特别高,我的内心是焦虑的,出了一趟国,第一周的斗志早已熄灭得无影无踪。好在最后一天,我完成了在期初就答应了妮妮在虐虐组的分享,本来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不够好,想起妮妮跟我说的,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我就硬着头皮上了(其实我是磨蹭了一个周,终于下定决心在最后一天分享)。分享的主题,就是我下一段写的标题。

         By the way, 从日本回国,我回到了上海,因为要去办理美国签证。听起来很高大上的面签,比想象中轻松很多,可能因为是旅游签吧。看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人说,如果你的英语不够好,面签官问你会不会英语的时候,你就不要逞强了,不然他会跟你全程英文交流,然后如果你听不懂,就尴尬了。然后我真的就被问到了这个问题,然后我说不是很会。。。(当时心里闪现出花花老师对我的一脸嫌弃,白教了你这么久了。大些的尴尬·~~)。Anyway,面签我就是秒过呀,hia hia·~~等我做好了坐10多个小时的飞机的心理准备之时,就是我去美国飚新get的美式英语之际!

2017年5月25日拍摄于日本京都鸭川河畔

【你要相信 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

        因为有了在大群的分享,在小群的分享就没那么紧张了。我分享了这个主题:你要相信 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我想说的是,中间的出国旅游对于21天的任务挑战确实有些影响,本来是满腔热情,后来感觉有些平淡无奇,在分享的时候,心里有些空空的。但至少,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放弃。这一点很重要,不是么?因为我相信,我努力了很久,就是一点点小插曲打断了节奏,状态差一点也是正常情况,我的努力不会白费。特别是语音的训练,肌肉是有记忆的,有退化的痕迹,但不会完全忘记。而且我在分享的时候,也信誓旦旦的说,下一期我要卷土重来,重新做兔(此处应有掌声是吧)!

        关于这点心态上的转变,我想到了我小时候的一个故事。我在小学的时候短跑无人能敌,然后到了初中,短跑比赛的时候,我居然发现有人比我跑的快,我下意识的停下来了。那个时候心理素质碎渣渣,“别人比我跑的快这个事实” 突然打乱了我的人生观,可以解释为我的“生活节奏乱了”,然而我没有重新开始的勇气,所以我停下来了。当年的自负的短跑少年,终于长成了一个知道调整节奏的中年妇女,很感人,有木有·~~~

         就像我桌说的,我们都会有蛰伏期,"有波峰就会有波谷,进入平台期就是为了积蓄力量,等待下一个爆发。期待我们的小宇宙再次爆发!

         If you could make the impossible possible if that’s at all possible. 如果你可能的话是不是能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句子套用无处不在·~~~

        最后,用我很喜欢的、对我还比较有用的3句鸡汤结束本篇:

       1. 努力的最坏结果,再差也不过是大器晚成。

       2. 梦想并非坚持就能实现,但怀抱梦想并不是一种损失。

       3.你不需要很厉害才能开始,但你需要开始才会很厉害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致烈日中在路上的农资人 2016年农产品价格持续低迷,农资行业经历寒冬,大数据公布的农化巨头业绩惨淡,在这种...
    佑道阅读 2,191评论 1 1
  • 一 那一年秋天,我跟随旅行团去游览黄山。从天都峰脚,手扶铁索栏杆,沿“天梯”攀登1564级台阶后,再往上就是以奇险...
    危笑天阅读 1,228评论 0 2
  • 人,来到这世上,总会有许多的不如意,也会有许多的不公平;会有许多的失落,也会有许多的羡慕。你羡慕我的自由,我羡慕你...
    心梦飞翔h阅读 330评论 0 2
  • 昨晚睡的很好、儿子榨果汁我都没有听到、感赏好的睡眠、早晨很早就醒了。起床后做了很多事、练字、给儿子做粉蒸排...
    梅燕霓阅读 190评论 0 4
  • 昨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就阴阴的了,清明了。 嗯,现在我在公交车站等车,不是去扫墓,是去上班。嗯,我并没有吐槽过节要...
    杜一一阅读 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