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的母亲节来临之际,各种祝福母亲的文章、视频出现在各种群和朋友圈里。每每看到这些,我的心就更加痛楚,对妈妈的思念也愈发浓烈。

到今天,妈妈离开我就有九十八天了。在这近百天的曰子里,我无时不想念她。

2018年2月4日,这天立春。妈妈的人生轨迹就此定格,这天成了我,最最痛心的日子。从这天起,我就失去了妈妈。世上最痛我、爱我的人走了。我从此成了没娘的孩子。虽然我早就成人,可有妈在时,我还会是个孩子,在妈妈面前,我还是被惯宠的女儿。自这日起,这些就不在有了。

妈妈,我的亲娘,你走后我真的很想你。此时,满眼泪水滴落纸上,点点滴滴……

妈妈您走后,我多次梦到你。梦中你还是老样子,慈眉善目。妈妈,您说你走后,主会接你上天堂,天堂里有你的亲人、姊妹,主接你去享福,哪里没有病痛、没有烦恼。我想你一定和他们团聚了,你一定见到了我的父亲,你的父母和兄妹。有他们作伴,你定是不孤独的。

我原来不信鬼神,可此时,我真的希望这些是真的。我多么渴望父母再相逢,这样善良和顺的父亲会照顾爱护你的。


妈妈,你知道吗?我对你最早的清楚记忆,是我很小的时候,大概三、四岁吧。你在门前的池塘边洗衣服,闹人的我爬在你的肩上,哭闹不休,我的身体随着你搓衣服的动作,而上下闪动。你一边洗这,一边哄我。一旁洗衣的婶子看说,"打她一顿,看还闹不。"。你却拿来盆,放上水和小手绢,加上一点肥皂,让我学洗衣服。我这才罢休。你还夸我洗的干净,从此我爱上了洗衣服。

别人都说你那时候,脑子混顿,时常有病。可我却不认为,你虽病可对儿女的爱不少。你是一位慈爱的妈妈,还会用现代人说的激励法教育我。在你的鼓励下,我很小就学会了做很多事情。记忆里我很小就会洗衣、换面条、打扫卫生、跟着别人去买菜等。

记忆最深的是,十来岁时跟随长我两岁的邻居姐姐,去几里以外的地方买小鸡。那是最成功的一次购物,买回的十几只小鸡,全部成活,而且小鸡模样可爱。

因为去之前,你告诉我,怎样挑选。比如:挑蹦的有劲的,好动的。还有屁股后没钉的。模样呢,选凤头呀、胡子嘴呀、毛毛褪、大鸡冠呀……等等。到地后,由于我俩是小孩,卖小鸡的人忙着自己的事,就不注意我倆。我俩在批发处,自由选择。七、八个用苇蓆围着的圈里,都是小鸡。每圈都有上百只,颜色黄、白、黑、杂,个个毛绒绒的模样可爱。我们按妈妈教的标准,仔细筛选,可想而知,定是不错的。

这些都成为我记忆里的珍珠,那么地宝贵。也诠释着妈妈对我的信任和爱。

从小到大,妈妈的爱无时不在。

我儿子小宇,出生在1998年,那时计划生育正严,很多人为生个儿,想尽办法。我怀孕后,妈妈说,你就要个女孩吧。我不解其意,虽口说,"无所为,儿女都好。",这是我的真实想法。

当儿子降生后,妈妈第一时间跑到医院看望,疼爱写满脸。看到孩子后,失望的摇头、探气。大声地说,"要是个妮,该多好!"。同屋的产妇和护士,都投来异样的目光,奇怪地问她,为什么?她说,闺女心细,长大懂得教敬父母。男孩玩皮,大人要多操而多心。

这时我才理解,您是那么的爱我,以至于考虑到我的将来,要有个女儿来教顺我。

妈妈,我亲爱的母亲,世上没有谁,比你更会为我打算了。我今生难报你的养育之恩。

妈妈,你在时,我极乎天天和你在一起,我想法尽力爱你。我虽然愚钝,可是尽力而为,努力让你晚年生活幸福。我想我尽力而为,日后就无怨无悔。

可当你真的撒手走后,我才发现,很多事情,能办到,缺没办好。总想着你还能伴我几年,可你缺那么快就走了。留下很多遗憾,年前给你卖的新衣裤,羽绒祆,你只试穿一次。.我和你商量来年开春,还带你回娘家走亲戚,当时你很高兴,答应的很好,现在永不能实现了。我知道,你越老越想念亲人和家乡。你的两个妹妹,几个外甥,外甥女和侄女,也是你的牵挂。

你的最爱,还有你的外孙。隔几曰不见,你就会问,小宇怎还不来?到最后你,竟然忘记了他的名字,可是还在问,孩回来没?当拿起手机和小宇视频聊天时,你会笑着说,″孩,孩……"我知道你是认识的。就故意问你,"他是谁?","孩呀"。"谁的孩?",我问。″你的孩……",你虽有时健忘,可爱我们的心,始终不变。妈妈,你就是这样善良。

妈妈的爱,绵延细长。而我对你的报答,远运不够。我后悔没能带你到处走走,沒有给你多照一些相片,更后悔没有给你更好生活…

妈妈,我想你却不能和你交谈,唯有梦里相见。妈妈,我爱你,缺不能再牵起你的手,只有泪水涟涟。妈妈,我把你的爱,记在心里。你的教诲,永记心田。

祝妈妈,在天堂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当想家时,想的最多的是妈妈,每当想妈妈时,想的最多的是妈妈的坚强、宽容、乐观。因为嫁得远,平时很少回家,...
    陕县2301赵云丛阅读 457评论 4 6
  • 妈妈,多么温暖的名字,听着儿子稚嫩的声音,心都化了……。天之大 “妈妈,月光之下……”听着爱人哼的歌,不由给儿子按...
    箐妤轩阅读 445评论 2 1
  • 妈妈,你走了以后,我常常想起在我小时候,你温暖开心的笑容。 妈妈,你走了以后,我常常想起我上学的时候,你辛劳隐忍的...
    Simonfire阅读 209评论 1 0
  • 先说思维定势,也称为“惯性思维”,让我们在日常可以省去许多摸索、试探的步骤,缩短思考时间,提高效率,但是,思...
    读书做更好的自己阅读 350评论 0 0
  • 题语:汹涌向前的黄河,一如我清澈的梦想。 《黄河随想》 目光有些湿润,厚重的历史从泪光中溢出,葱郁着记忆记忆中,桀...
    诗人丑乙阅读 32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