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夏至。写给我。

2017年6月21日9点28分,夏至。离上班还有两分钟。

我不知道以什么话开头。于是我想,写下时间,也算是随笔的一部分吧。

我其实一直想保持写日记的习惯,但是断断续续,一直没坚持过。如今坚持的,大抵的是梦见你的第二天我会记录下来。偶尔想起什么话会记录下来。

我特别爱夏至这一天。也许是日长之至,所以影射着孤单的黑夜就短一点。也许是某一年我生日恰逢夏至,于是我让好多老友对我喊了夏至快乐,让我觉得他们就在和我说生日快乐一样。也许出生那年在夏至后一天,天气异常炎热,从大人们的口中出生的那几天是那年最热时段。妈妈也很辛苦的生下我。

也许真的是个好日子,占据微博榜首的周杰伦和哈林的生子喜讯。大家小时候的偶像都已经是二胎了。想想都感觉他才结婚没多久。时间也是真的快。也诧异周和昆的结合,想必这就是难以言喻的真爱吧。

议论纷纷的梅雨季,各种报道是连续十几天的雨,昨天就突然是超棒的大晴天。今天早上起来下着淅沥沥的小雨,等出门的时候只滴了零星的几滴就再也没有了。

地还是湿漉漉的,和我早上洗过的头发一样,穿着凉鞋溅起的泥水混进了我的脚底,没有风,所以让我不喜欢这样的天气。燥热感十足加上雾霾霾的天让人透不过气。手里的雨伞已经是干的了,随意摆弄着。如果有风的话,我想我会想跳个舞。我想我会很愉悦的。

走进大楼就是比外面更不舒畅的空气了,狭小与闷热的电梯里挤满了人,混着潮湿味。想快点逃离这个空间。形形色色的人,摆弄着手机。身边站着的是同公司却不认识的人。余光看见她望了望我。我想她也想着我这个同公司却不认识的人吧。停了几层。终于出来了。

前两天突然一直在好友列表的陌生人突然评论我说虽然不认识,但是很喜欢我这样一个阳光女孩,我说失恋了,最近可能不太阳光了,她给了我鼓励。又想起前不久有人加我验证说是我的小迷弟,我通过之后纳闷的问了他,原来是我大学写的贴吧帖子喜欢我的人找到了微信来。

其实还是很多人喜欢我的。可是我发现我依旧不怎么开心。我突然觉得很孤单,在杭州唯一结下的友谊的那些室友都不在杭州发展了。我好像找不到人一起玩了。工作一年,发现经常接触的同事友谊也只有一个姑娘。高中的朋友也不和我一个区。混的最多的也是如今几个哥哥。也很庆幸。但是发现能找的人两只手数的过来的。我想我很深刻的明白,一旦你离开了某个圈子,再有交集的人估计屈指可数。通讯录几百人,能聊的又会有多少。

我也挺纳闷,孤独却也不想找人聊天。偶尔在群里和群里的人聊聊天,这段时间也加了很多人,高兴就问他们一下名字备注一样。不然就这样加了放在列表里不说话。记性差的我想必很快就会忘记谁约我拍夜景,谁约我拍情绪。这个人叫什么,哪个群加的。

我也不知道每天在干嘛。没有工作内容。自己学调色。看东西。感觉每天做了一些事,又感觉没做多少事。

我开始热衷的更新微博故事。因为我看到访客里有他。我想他应该还不知道看过之后都会有访客记录的。不然也不会看吧。我该发快乐的内容还是不快乐的内容给他看呢。我很纠结。那就快乐的吧。让他觉得我过的很好。

我屏蔽了他的朋友圈,即使说着要忘记,每当看到他的动态心里还是忧伤一下。即使还是会手贱的点开来看,我想我会慢慢学着忍着的。

上班都过了挺久的,听着歌,看看微博,打着这里的字。

如今耳边《十二》这首歌。如今是2017年6月21日10点15分。开始用摄影群小伙伴的图学调色。

夏至这一天。我依旧有着那个小目标。

我想让自己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始画画了,照着微博翻到的素材慢悠悠地画,虽然画的很丑,但是画画的时候内心变得好平静,喜欢这种感觉。做只慢吞吞的蜗...
    小雨不喝水阅读 149评论 0 0
  • 家务活中你最讨厌的是哪个?洗衣服、拖地、洗碗? 我最讨厌的家务是洗碗,为什么呢?第一,人吃饱饭就想躺在沙发上是人类...
    Ternna阅读 150评论 0 0
  • 我以为遇见他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直到遇见你,我才知道,我的幸运刚刚开始。 我喜欢童话,喜欢王子与公主完美的恋爱。但...
    时先阅读 309评论 0 0
  • 你是否觉得演讲很重要?是否想登台演讲?是否羡慕在台上侃侃而谈的人?是否希望自己也能站在台前hold住全场? 但是,...
    IvanEye阅读 4,147评论 0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