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世间再无套路之微商篇

我丑  话说在前面:

闲来无事,码下这些字,也算不辜负了这样一个wifi坏掉所以无所事事的下午。

不针对任何人。只针对我自己。

(后半段可能画风突变,因为我懒得说那些正经话懒得认认真真地写下去了呀~)


2011年,微信还未兴起,我曾在注册了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将微信放在一边,弃之不顾。

不知你能否想象,打开联系人界面里面空无一人的情形,我自认为自己不会放弃有几百好友的QQ,跑来使用一个全新的社交软件。

那时候,微信里只有一个贴吧里加的姐姐,每天发各种朋友圈动态。后来我才知道,那叫微商。

之后的几年里,微信理所当然的全力融入了全世界的生活。

然后就是微商行业的巅峰。

那是一个“按理来讲”很规矩很平常的行业,随着微信的兴起,自然而然地越来越红火。正如淘宝之于电商。但成功的,往往只有一小部分人,他们是厂家,是最高一级的代理商,是最早踏入这片深水之中的人们。与淘宝相似,利用微信朋友圈展示商品,然后联系本人,交易;与淘宝不同,微信朋友圈是封闭的空间,没有诚信保障,交易更加私人化,偶尔也会因为先发货还是先付钱而混乱不堪。

于是“信任”,特别是朋友的信任,成了各位微商入门时的必备武器。而如何获取这种信任,便见仁见智。

时至今日,我在微信中还是会经常看到兴致勃勃的她们,按照某一种套路,乐此不疲地发朋友圈。

第一天:“朋友推荐给我一款(产品),迫不及待地试一试,好期待效果哟”之类的开篇+亲身使用图。

第二天:“(产品)效果真的好不错,用了一次之后(多为护肤品化妆品)脸看起来白嫩了,也更加水润了呢!!”+自拍效果图(越美越好)。

第三天:“昨天用了(产品)后,很多亲咨询我是什么牌子的,在哪儿可以买到(其实并没有人咨询。。。)我考虑再三,决定做这个产品的代理,可以拿到较低的价格,方便朋友们购买。想要的亲可以找我订货哈。”

第四天:“自从做了这个代理,便超忙的。天天跑去给朋友送货,吃完饭继续送货去咯。”+送货包装袋图

第五天:“这产品朋友用了之后都说好,家里货都没了,又要进了,要订的小伙伴们不要着急哈,一到我就给你们送过去。”+转账收钱截屏or订货聊天记录

我承认这是一种看起来自然不刻意的套路,所有微商刚入行时你的上家总会这么教你,美名其曰这是“作为一个微商开始‘经营’你的朋友圈的最好方式”,但当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种套路时,秘密便不再是秘密,捷径也会成为千篇一律的把戏。

Hey,亲爱的,不要玩别人玩剩下的好么。


当你经历了某些复杂难料的事情,看到陆陆续续也有人经历那些的时候,你只是想说些什么,算不上忠告,也无关年龄辈分,因为只是一种经历。

我所亲历的,并不是微商的巅峰时刻,而是巅峰之下的暗流涌动。

那时候,微商的产品开始半真半假,朋友圈里开始假货横生,有人上当受骗,怒气冲天。

那时候,人们已经厌烦了微商单一的刷屏,开始有所怀疑,有所抵触,有所偏见。

于是,入门的第一条准则便是,不能刷屏。

要不怎么说社交媒体上不外乎都是碎片化的信息,太过频繁的刷屏,不论当事人是不是微商,都会引起不满和厌恶,原因很简单,你的“好友”,不愿意看到太多他们不关心的事情,而你倾泻的种种情绪,浪费了他们刷朋友圈的宝贵碎片时间。

一不小心偏题了。


有人说微商是传销,怎么说呢,因为我没参加过传销,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很相似,但有一点肯定的是,微商是不犯法的。。。(无辜脸)

多次想起那些个日日夜夜,每天围着手机转,当初只是想着锻炼一下自己,但其实微商和任何一种工作都一样,都一样很累,网上铺天盖地的宣传,说微商是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不用存货,容易上手。但其实这是你经历过一次就不愿再经历第二次的磨练,在微商已经差不多饱和的今天,乱花渐欲迷人眼,有时候可能你加的好友里就会有两三个人同一时间发着同样的朋友圈。

我该相信哪一个呢?于是我干脆哪个都不相信了。

因为这里面,套路太多。

套路二

记得刚刚涉及微商的时候,无数商家劝道,你看啊那些衣服鞋子什么的有不同的款式不同的码不同的颜色,多麻烦啊,而且服装不是完全的消耗品,一件衣服可以穿很久,还是护肤品好啊,是个女人都要用,而且用的快的一个月都没了就还会再买,所以说微商做护肤品最好了balabala…

其实说实话,谁说是个女人就要用。。。很多女人就根本不用阿

有人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对啊就是懒啊你能把我怎么着?

套路三:

入了护肤的坑你就会知道,皮肤还分干性油性混合皮肤,面膜还分补水保湿清洁祛痘美白去角质…宝宝用不过来啊!!!(不过话说一般十八岁的小姑娘啊~~如果没有啥具体需要,补水的就能够满足你~)

宝宝我跪求大家对于面膜之类的护肤品or化妆品,不要贪图便宜,嗯,那些十几块钱就可以买一盒十片装的便宜不知名的面膜看都不要看,就算没有荧光剂成分也堪忧。我一般只用日韩的,参考价也就一片十块上下,便宜了不放心(毕竟是上脸的东西),贵了心疼(毕竟学生党)

日韩货代购行业质量参差不齐,大家一定要擦亮你们的大眼睛哟~~

套路四:

总有一些人拉你进群听某月入100w大V讲课的,群里还都超级热闹,我记得最深刻的一个套路之谁说买护肤品的就只是女性?

你打开附近的人,加男性,加了之后打招呼,他问你在干嘛,你说我在给男神发货,他就会问你男神是谁啊,你就说很多男性给老婆/女朋友买面膜,这么体贴人的,就是我男神。。。

现在想想。。。嗯,别人会把你当神经病吧。。。

套路五:

微商兴起的那段时间,无数不知名的牌子开始扎堆出现,每一个都是大手笔,广告可以打到湖南卫视去,举办各种晚会邀请各种月入xx万的代理商参加,一个个光鲜亮丽。

走红毯,颁奖,送车送钱就差送房。

不可否认,有那么一些人,在微商的鼎盛时期,抓住了一些机遇,又有那么一些运气,这是皆大欢喜的结局,但这些人也仅是微商这个行业的万分之一。

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护肤品牌子MYSTERY OF NATURE——自然之迷(好像是这么翻的吧),做代理还有进货限制,只有进了两千(还是两万。。记不清了)的货才有资格做他家的代理,团队建了一个又一个,面膜更新了一代又一代,成了那一段时间微商界的爆红产品,现在我去翻翻朋友圈,微商还是那些微商,自然之迷已经不见了踪影。

嗯,羊毛不会出在牛身上,无数个底层小代理的放血才促成了少数几个人的腰缠万贯。

看看那些微商,有哪个不是表面光鲜却又艰辛地活着。

不是套路的套路:

我在高一的暑假开始涉及微商里的黑黑白白,一年后因为学业而收回心思。微商的水太深,纯洁的我已经承担不来。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感谢那个在我刚刚踏入这片深水之时努力提点我的姐姐,这么多年,确实很佩服她坚持到了现在,从先开始的微商到现在的港代,逐渐成立了自己的小团队,一步步壮大,她的东西全是雇专人从香港人肉背回,香港买假货犯不犯法我不知道,但我相信这么多年一直勤勤恳恳的她,相信在这片深水之中仍有对于法理道德的敬畏。



最后一个套路:

宝宝最近在学化妆

可是化妆好复杂!真的好复杂啊!我不会画画会不会也学不会化妆啊!底妆是什么顺序我永远记不住!看来我也就只有擦个防晒霜的命了!哦防晒霜也不能直接擦啊真是要命!


康德说,所谓启蒙,就有勇气公开运用自己的理性。

很喜欢这句话。

以上就是我存货不多的理性~



                                                                                                                     

                                                                                                                       2016.9.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剽悍一只猫的小灶群里,有小伙伴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你有没有寻找到自己的“生命之域”?你打算如何寻找?群里的回答有很...
    世说春语阅读 689评论 0 6
  • 爸爸背着儿子,脚踩着希翼 在归家的路上 行人轻轻的走着 连风儿也停下了它那顽皮的脚步 似乎生怕惊醒那个躺在背上...
    雪花微凉在彼岸阅读 165评论 0 1
  • 放假了,画了几张画,不好看别介意
    㛤子阅读 333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