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优雅的拥抱这个苦难的世界---亚瑟·叔本华

  • 自己就是自我世界的全部,自给自足,这就是幸福最主要的品质。
  • 当你眼中的万物都闪烁着光彩的时候,你所获得的幸福就像一首长诗,令人陶醉。
  • 幸福本质上只是一个瞬间的事。
  • 现实一般不给人留有情面,期望虽然温暖如春却不是取得真经的地方。回到赤裸冰冷的现实中,挣脱各种可能的期望,虽然冷,但内心是平静的。挣脱期望,不是没有期望,而是不受它的胁迫,要和它势均力敌,即使在最无奈无助的时候也不会丧失自己的本性、出卖自己的心灵。
  • 所以,只有当我们走完人生中的某个阶段,回顾之前的点滴,才能认清我们全部行为的联系。当夜晚来临,我们躺在床上,要提醒自己:仅有的今天一去不返,接踵而至的明日将是新的一日,而且,它也将一去不复返。
  • 我们寻找一条前进的路究竟是为了欣赏途中风景还是为了最快到达目的地 ,不要以为自己具有某种本就没有的能力而去做本就不合适的事情。
  • 每晚入睡前反省自己白天所做的一切。
  • 全副武装地与琐事作斗争,并不为之烦恼。
  • 应当站在战略上的有利地势鄙视、藐视这些琐碎的小事,面对它们时不要痛心疾首、忧虑焦急,而要利用理智深思熟虑,全副武装的与之斗争,战胜它们。
  • 不要犯难以纠正的错误,尤其是在起航的时候。
  • 只有当你学会依靠自己,从万事万物中感受到自己的时候,才会明白享受孤独是一种多么玄妙的感觉。
  • 尝试去耐心地倾听,而不是迫切地打断,你只需知道对方和你做的事情是一样的,那就是坚持自己的观点,而这并不存在对错。得罪他人不是你的目的,无论你的出发点是否是善意的。
  • 过度地挥霍金钱除了加速欲望的膨胀和降低外围的保护之外,没有其他的作用。这就是金钱对人的讽刺。
  • 一方面,不要拘泥于别人所说的话,不要立刻和盘托出自己的想法;另一方面,不要对他人寄予过高的期望,无论是道德上还是才智上。留出一些空间,和别人保持一点距离,承认差别的存在其实就是宽容的最佳途径。
  • 所以不要急着对他人下结论,无论这个结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 犹豫不决会将幸福拒之门外。
  • 假如你希望别人接受你的观点,就应当冷静地、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将它表达出来。
  • 一个人生命中的前二十多年主要在做一件事,那就是收集资料。
  • 但是要大规模地迸发观点甚至形成体系还为时过早。
  • 所以,年轻人不要将时间浪费在冥思苦想那些刁钻尖刻的问题上,多花一些时间充实头脑吧,这样才不会在要出成果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大脑是空的。
  • 害怕是失败的前奏。
  • 与其时刻关注灾害,不如视为无物。
  • 所以下次做决定的时候不要再斤斤计较瞻前顾后,根据命运的指示,顺其自然即可。
  • 时过境迁,所有的牵挂都将会淡化,所有的感情都将会因为距离而拉远变细,最终成为一种萦绕在我们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情怀,一个概念,变得越来越抽象。
  • 如果你相信某些东西会以现在的面目持续下去,那么你除了一直装傻或者后悔莫及,别无他路。不要因为享受一时的畅言带来的瞬间满足,而丢掉沉默所致的恒常裨益。
  • 如果明白了万事万物都逃不掉原本就属于自己的最终归宿,那你就会明白这世间只能是此,而非彼。
  • 拥有平静并不难,只是很多人舍不得朝九晚五的忙碌,舍不得离开流言蜚语的旋涡,舍不得人群中的繁华,
  • 人的欲求很有弹性,但膨胀容易缩小难。
  • 仰仗别人的思想来确定生活的价值,是可悲的生活方式。
  • 事物总是两面的甚至是多面的,所以当看到单一的评价时不要轻信,可能这其中掺杂了偏见。虽然我们不能阻止偏见的扩散,但是可以做到不被偏见干扰
  • 写下心中所想,无论如何这是一次对权威的挑战,无论你的想法多么无足轻重,至少它真正属于你。
  • 人之所以想炫耀有两种可能,一是还未拥有,二是尚未满足。 普通人会更忙碌一些,不过,无论是天才还是平庸者,生活中都没有所谓的捷径可寻,或许这就是命运最公平的地方吧。
  • 理智上的无能,加上内心的卑劣就产生了嫉妒。 歌德说,理智低下的人无法认识和欣赏。
  • 因为所有值得纪念的事情都变成了一个瞬间。
  • 人生应是一段奇妙之旅,而不是一次漫长的苦行。
  • 人生由不同的阶段组成,每个阶段又“独具风骚”,如果你的精神特征与它不相吻合,那么就很难感受到幸福。 如果原本应该是嬉戏玩耍的年纪你却在养家糊口承担不属于你的重任,到了该汲取知识的年纪却扔掉书本去独闯天下,到了该有所建树的时候偏偏做一些思想不成熟的事而酿成大祸。 不符合客观规律的胡搅蛮缠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修订,而且心里始终压着一块儿大石头,喘不过气来。
  • 做对他人有益的事情,有时候是为了获得自我内心的安宁,有时候是出于一种本能,不要总是站在道德的层面把自己想得多么仁义,其实脱离道德感的助人为乐才是真正侠之大者做的事。
  • 最行之有效的合理方式是承认这些丑陋是世界运转的必要条件,但是不予理会,把自己融入表面的那些美好中,从中吸取力量。如此,既不会因为炫目的表象而失去理智以为一切都是迷人的,也不会因为看到不和谐而失去理智以为人生观就崩塌了。
  • 毕竟一时的泄愤并不能解决问题,理智冷静地处理才能达到最完美的效果,保护自己,是每个人必须履行的义务。
  • 这个世界不会凡事有求必应,这应是年轻人走向成熟的第一个认识。
  • 如果你不满意现状,那么就抛却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把工作具体地落实到你未达到目标而要做的点点滴滴上,尤其不要把失望、心灰意懒归结到别人的 身上。 这个世界并不亏欠你什么,能为你带来福音的只有自己。
  • 一个端正的人生态度比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更有价值,因为它将伴随你整整一生,并决定了你一生的基调,决定了你一生的幸福。
  • 摆脱烦躁的第一步就是给自己一丝喘息的空隙。
  • 空闲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得空闲的重要还要营造一幅假象来欺骗自己、消磨岁月。
  • 艰难的事情正因为没有人去做最终获得的胜利才会更加有意义,简单的事情正因为你有足够的能力才更应该做好,至少要达到你的能力上限,这才使你做的事情有最起码的价值。
  • 今天你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活着,或者是更好地活着,无论是拼命工作还是努力学习。
  • 时间告诉我们凡事不要着急。
  • 认识这个世界并感受最后享受一览无遗的风景时的喜悦。
  • 当你站在书海前,要提醒自己书中阐释的不是都正确的,其次告诉自己任何人都无法取代你的独立思考,无论世界怎么变化你还是你。
  • 旅行会创造很多与不曾经历过的事物不期而遇的机会,让人们在种种不确定中,享受到惊喜的冲击。
  • 所以你不是不够聪明,只是在担忧和烦恼上浪费了太多时间。
  • 享受人生的第一步就是承认已经遭遇的以及将要遇到的。充分认可每一个存在的东西,因为人生需要千滋百味才会有趣。没有什么不幸不会来到,也没有什么幸运不会降临
  • 人度过一生的目的无非是不虚此行,孟子说“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就是这个道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