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妈对你男朋友有那么多不满,说对一条你就该撤了

在中国的家庭状态中,父母对儿女们找的另一半不满意是很正常的事。尤其是对于女孩来说,妈妈看不上自己男朋友是很正常的事,毕竟每个女孩都是妈妈眼里的小公主、小仙女,要足够优秀的男人才能配得上自己的女儿。理论上父母都是为了儿女好,但是这个好儿女们能不能感受到是另一回事,毕竟两代人年龄差距和成长背景相差那么大,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的事情也时有发生。

下面我要讲的这个故事,也是妈妈看不上女儿男朋友的故事,是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故事,主角是我的闺蜜叶子。

叶子来自农村,我们无话不谈,她经常会给我讲一些她妈妈的事,有了男朋友以后,就给我讲男朋友的事多一点。叶子的妈妈是个很强势的女人,妇女解放的时候提倡女人也要顶起半边天,可是在叶子的家庭里,妈妈顶起了全部的天。在一个家庭中另一半的天不够高,或者说是塌了,女人也要撑起一片天。

叶子的妈妈说自己嫁人那会,是看对方家是不是平原地区,是不是好种粮食……这在叶子看来都是老掉牙的婚恋观,现在俗气的人家都看房看车看收入了妈妈都不知道,妈妈自己的婚姻都不成功,生活贫困不堪,有什么资格来指点女儿呢?叶子是个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认为只有妈妈说的看人要看个性品质,不要看身外之物有点道理。

叶子恋爱一年之后,一次妈妈在外面办完事,顺便到叶子所在的城市看叶子。叶子和男朋友合租,妈妈顺便就观察了叶子的男朋友。叶子妈妈在他们那里住了一个星期之后,就回家了,说话一直和气的, 没有给他们出什么难题。

等叶子放假回家,叶子妈妈就开始和叶子展开了论战。叶子柔弱乖巧,对妈妈又爱又怕,一个假期的论战让叶子战战兢兢。妈妈坚决让叶子放弃现在的男友,理由有很多,有三类让叶子影响深刻:

1,长得丑。以后孩子也长得丑。

2,诡计多端。故意在桌上放钞票来考验未来的丈母娘。

3,不算真正的男子汉。下班后宁可在外面玩,不回家给未来丈母娘做饭。(叶子妈妈新到一个环境,对于他们的电器都不知道怎么用)

叶子觉得第一条算个理由,但不是分手的致命因素;第二条不成立,以为她知道男朋友是个马大哈,只要不觉得家里会进贼,钱就啥时候用到才知道收起来;第三条是致命的,叶子当时知道男朋友贪玩了,但是怎么就没想到是男朋友没有照顾好丈母娘呢!觉得丈母娘待在这里不舒服,就逃了。

叶子绝对不想重蹈覆辙,再受妈妈受过的苦。她理想的男人是像山一样伟岸的。虽然眼前的男人不能完全让她满意,到是几年的感情哪能说放就放。她拒绝结婚,但是也不谈分手,她想看看这段感情生命力究竟有多强。

叶子男友的家人以看房子为由,看找叶子谈判了。男友一家人和叶子在一起吃饭,男方家人意思很明白:你和我儿子谈这么久了,行还是不行,给个准话。行就结婚,不行就分手,谁也别耽误谁。

叶子觉得气氛有些怪,这是逼婚呢还是商务谈判?儿子谈不拢的合作,全家人一起上?叶子只有实话实说,但是男方家人并不买账,必须给个准话。叶子哭了,但是没有放弃和他们论战,叶子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勇敢。论战两个小时,男友完全掌控不了局面,只会不停地说“消消气,都消消气”跟她心目中的山一样伟岸的男人实在相差太远。

散会后,叶子在他们家人的注视下,搬出了合租房。叶子觉得这一段两年之久的感情走到了尽头。在和我聊天的时候后,一直问我真正的男子汉该是什么样。我该怎么给她形容呢?我描绘出来的,未必是适合她的。第一次谈恋爱的人,未必清楚自己内心的欲求,栽几个跟头,有些自知之明了,或许就离对的那个人又近了一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一个很久没有联系过的同学突然发来了消息:现在我和你在一个城市,想找你撸撸串。 “记得初中我把你弄哭的那次么,你...
    北北shiny阅读 161评论 0 0
  • 什么是基金 基金,是一种投资工具,简单的来说就是把钱交给专业的基金公司,由他们购买股票、债券等获取收益。 买基金就...
    口袋记账阅读 445评论 0 1
  • 启动程序 1、打开载气源,吹扫色谱柱 载气源在柱箱被预热之前打开,可以防止色谱柱被损坏。 2、在Setup界面查看...
    王博超0321阅读 1,195评论 0 0
  • 想想2017年也在悄悄溜走,趁自己及时觉醒,赶紧列个今年目标,提醒自己。 2017年,要完成的几件事: ...
    Bubbleyan阅读 254评论 0 0
  • 最近打算换工作了,面试了几家公司,感慨良多。 先交代一下本人工作背景吧,工作4年,算上实习,做了大概5年的iOS开...
    kyson老师阅读 7,213评论 5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