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个孩子

图片来源自网络

1.

今天,春天花园迎来了第五十二个孩子。

她长的又瘦又小,眼睛红肿着,脸上满是泪痕。

茉莉把她抱在怀里,满是心疼。

“宝宝不哭,宝宝乖…”

茉莉掏出一个棒棒糖,讨好地望着她。

“妹妹,你以后就跟着这个阿姨一起好不好?”老奶奶满脸慈祥的看着女孩。

“她叫妹妹?”

“嗯,因为我不会起名字,就随口这么叫了。”

茉莉领着妹妹在春天花园里参观,然后让年纪较大的笑笑带着她熟悉小伙伴们。

“天宇,今天又来了一个孩子,她今年五岁了,跟…”茉莉忍住想说的话,然后转移话题:“你今天过来吗?”

张天宇停了片刻说:“茉莉,分手吧。”

毫无征兆,她就这样被分手了,连对方的面都没有见到。

她也不敢问为什么。

“爷爷,你来了…”茉莉赶紧擦掉脸上的泪水。

“茉莉,你怎么了,是不是孩子们惹你生气了?”

“没有,就是看电脑时间久了,眼睛有点难受罢了。”

“嗯,别太难为自己,这几十口子人都指望着你呢,你可不能倒下。”

“放心吧爷爷,没事的。”

茉莉出生的时候正好赶上计划生育,那时候农村生了女孩大多选择抛弃,然后再怀孕盼望生一个男孩。

她是爷爷收养的第一个孩子,爷爷年轻的时候跑生意,有点小钱,后来收养的孩子越来越多,他也支撑不了了。

茉莉高中毕业后,就选择担起了照顾三十多个孩子的重任。

张天宇是她高中同学,在追求她第五个年头时,她答应了。

他是个很细心的男生,温柔又开朗。

他知道茉莉的身世,也知道她身上的担子,可他没有退缩。

茉莉一直很感谢老天爷,能把张天宇送给她,可是他们走过了十五年,却还是走不到天长地久。

其实,茉莉也不怪他。

他今年已经三十三岁了,可还是一无所有。不是他没有能力,而是他为了她,放弃了太多太多可以成功的机会。

终究是她对不起他。

2.

妹妹长的很漂亮,茉莉给她洗了澡换了衣服,梳了个漂亮的公主头。

妹妹生性开朗,倒是没有对陌生环境有太多的抵触情绪。

很快就和小朋友们熟络起来了,蹦蹦跳跳的像只小蝴蝶。

茉莉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看着妹妹的笑脸有点伤感。

她和张天宇曾经也有一个孩子,只不过在医院里的时候被人抱走了。

她伤心难过,可是没有用,茫茫人海,她该到哪里去找自己的宝贝?

所以,她只能把所有心思放在春天花园里的孩子们身上,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她的亲生孩子。

孩子们发现了茉莉,纷纷跑过来把她围住,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茉莉被他们推到在地上动弹不得。

这是茉莉最开心的时候,她也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怎么会不对孩子有所期望?

她是孤儿,所以她知道被人抛弃是什么感受,无论如何,她都不能放弃。

她过早的担起了生活的重任,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满是伤痕。

可心里是甜的,孩子的笑容是她无限的动力。

没有什么理由能让她倒下。

3.

三年后,春天花园的孩子已经到了一百零一个。

茉莉这三年苍老了二十多岁,爷爷去世,她一个人工作不顺,又找不到好心人可以捐助,她一筹莫展。

最近又有人告诉她,春天花园不符合法律,需要解散。

一家人怎么能够拆散?

她常常会在半夜去孩子们的宿舍坐到天亮,听到孩子们的呼吸声,她觉得很安心。

她把所有压力都自己扛着,不哭不闹,默默忍受着。

而在她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张天宇回来了。

这三年来,他还是原来的样子,年轻而阳光,不像她,苍老的像个老妪。

“对不起,茉莉,我回来晚了。”

“没有,没有…”

张天宇帮她保住了春天花园,然后告诉她,“当初我说要分手,只是因为我害怕,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还不能给自己爱的人一个家,真的很无能,所以,我暗自发誓,我一定要成功,给你一个家,但是我又怕你等我,这个等待是个未知数,我不能让你冒着个险…”

茉莉扑向他的怀里,“你为什么这么傻…”

妹妹和小朋友们躲在门口偷看,张天宇把她喊过来。

“茉莉,你知道吗?妹妹是咱们的孩子。”

茉莉不敢相信,“你说什么?”

“当初是我找到了她,然后让收养的人家联系你的,也是因为妹妹,我才决心出去闯一闯的…”

“那你当初为什么不告诉我?”

张天宇把两个人抱在怀里,贴着茉莉的耳朵说:“就算我不说,你也会把她当成亲生女儿一般看待,那我说与不说,重要吗?”

茉莉往他背上掐了一把,“你在外面受苦了吧?”

“不,我在珠海遇到了贵人,我现在是一名产品设计师了。”

“设计什么?”

“手机啊。”张天宇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你看,这就是我设计的手机。”

茉莉拿着手机,一不小心点开了信息栏,她被一封封信息草稿所吸引。

“茉莉,我好想你…”

“茉莉,我好想你…”

从上到下,几乎是一天一封,全都是这句话。

张天宇夺过手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茉莉抱住他的脖子,“你也得给我一部这样的手机。”

“怎么了?”

“我也要每天都跟你表白。”

张天宇笑。

“对了,这个手机什么牌子啊?”

“魅族。”

妹妹眨着大眼睛问:“是魅力无阻的意思吗?”

张天宇刮了一下她的小鼻子,“是魅力一族。”

茉莉插嘴道:“魅族魅族,魅力十足!”

“哈哈哈哈…”一家人其乐融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手再牛,遇到猪友,也不行。你好容易打野清兵线,打了半天,还不容他一个人头就给了对方。这种仗是没法打的。 有时自己...
    剑心折手阅读 170评论 0 0
  • 起初 我们揣着糊涂装明白 后来 我们揣着明白装糊涂 并不是我们愿意活得不明不白 只是 好多事情 一用力 就会拆穿 ...
    维之心语阅读 47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