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清粥,一缕思乡情

一碗清粥,一缕思乡情

引语:

滴滴滴.........一阵闹铃,本能的爬了起来,不对呀今休息!脑海里努力回忆着,貌似昨天一帮好友聚一起了,或许难得一起,每个人都放开了所有的压力和包袱,喝了个痛快。断片的记忆搜索后,只有“兄弟干啦!”“哥们再来!”“美女走一个!”......“你们还有谁?”,其他的再也想不起来了。

软绵无力的躯干四肢架着昏昏沉沉的脑壳,冒烟的喉咙和空洞的肠胃。灌了几口水,扒开冰箱努力寻找着啥也没有,只有某个角落躺着一包米,好像是昨天一哥们给的,说是啥东北新鲜大米,拿去试试!说真的除了吃饭,做饭我简直一菜鸟,尽管工具齐全,那都只是摆设摆设!

管它的,下把米和着大半锅水,开火让它慢慢熬着吧!

洗刷刷,一阵折腾后,空气中仿佛嗅到了一缕缕清香,多么熟悉的味道,对,就是这个味。小心地的吸吮着,四处寻找着,原来是厨房的那锅熟了。迫不急怠地揭开锅盖,顿时满面清香扑鼻而来,乳白的米汤翻滚着朵朵剔透的粥花,赶紧装了一大碗,连吹带烫地喝着。

正文:

端着碗,望着窗外,就着这熟悉的味道,放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不说少小离家了,但出门在外也飘了好些年了,眼前的这碗清粥却打开了我记忆的匣子。满怀憧憬来到这个陌生而熟悉的城市,有过幸酸、有过快乐,有失败的懊恼、也有成功的喜悦,却少不了那份对家乡的思念。

稻花正香


记忆中的那些还好吗?

记忆中的那些还在吗?

记忆中的那些还有我吗?

在那些日子里,

我们一起漫山遍野地奔跑着,

我们快乐着,我们幸福着。

美丽的水府庙

在那些日子里,

我们一起你追我赶地嬉戏着,

我们快乐着,我们幸福着。

盛开的藿香,最喜欢摘来泡茶了

在那些日子里,

大雨来了,

我们迎着风追着雨花。

大雨过了,

我们光着脚搅着泥土。

日出了,

我们背起书包快乐去上学。

日落了,

我们吆喝着牛羊回家。

还记得?

那条清澈的小河那个稚嫩的身影。

还记得?

那座秀丽的山峰有我们追梦的足迹。

满地的红薯苗

在那高峰下,

在那山脚下,

有绿油油的原野,

有金灿灿的稻田,

在那里,

有过我们的太多太多。

在那里,

有我们走过去的......一切。

山的那头是什么?

端着眼前的这碗清粥,一缕缕思乡情犹然而来。谢谢你!兄弟这包米勾起了我纯真的回忆。谢谢你!一路走来的,对我默默支持的朋友;谢谢你!一路走来,给我关怀的亲人。在这个充满激情的年代里,回首回忆最美丽的情怀!


(原创文章,版权必究)

喜欢点关注,看完可收藏,爱上请转发,谢谢赞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步 上车调整座位与靠背,后视镜。 绕车一周,上车系安全带。 点火(注意档位在空挡) 进行模拟夜间灯光操作a. 打...
    petreling阅读 3,982评论 0 2
  • “立正!向中看齐!”随着教练铿锵有力地发出一道道命令,我们B团的同学们开始了为期六天的集训磨练。在这六天中...
    樂子阅读 559评论 0 3
  • 今天一天我的大脑都在高速运转。从如何使用微信里从没用过的功能到绘本馆的拓展活动菜谱的确定;从老屋如何装修到挑...
    玩美童年绘本馆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