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码的幸福

一样的步伐,她总是走得比别人更快更远,因为她是大脚女人!

邓岚是我见过脚最大的女生,从小学到高中,她始终保持着学校女生的吉尼斯记录,无人能破。以至于“邓大脚”这个外号也伴随着她度过整个青春。

“所谓的那快乐,赤脚在田里追蜻蜓追到累了,偷摘水果被蜜蜂给叮到怕了”,周杰伦的稻香是啊岚最喜欢的歌曲,小时候,她常常戴着耳机听着稻香在田野里奔跑。和小伙伴们抓蜻蜓,抓蛐蛐,烤地瓜。在乡下的乐趣大多也与这些有关,啊岚无比享受这种接地气的自由,起码,在那个时候她是无忧无虑的。

到了小学,她就慢慢发现不对劲了,刚买的鞋子,穿不到三个月就会觉得碍脚。她总是吵着闹着要买新鞋,可母亲却说她无理取闹,家里经不起这样折腾。可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啊,邓岚再三折腾,最后母亲就给她买了一双大码的凉鞋,并且警告她不半年之内不准买鞋了。

”你看那个大脚怪“”她的脚比老师的都大呢!“”大到都买不到鞋子穿了,哈哈“教室里同学对啊岚的脚议论纷纷,异口同声的嘲笑着,啊岚满肚子的委屈化成泪水浸湿了整片课桌。”邓大脚!邓大脚!邓大脚!“也不知道是谁起的头,一瞬间大家都这样叫她。年少的无知,总是不经意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同学的嘲笑让啊岚难过,她冲出教室,躲在树下哭肿了眼。此时,她的脚37码。

孤僻,霸道,蛮横。这些毒瘤渐渐在啊岚的身体里成型,可能这不是她愿意的,却是她无法避免的。身旁总是会传来异样的眼光,她明明是个正常的孩子,却别当作异类来对待。她没有几个朋友,不,是没有朋友。所有人都害怕和她打交道。啊岚走在学校内,只要有人对她笑,不管是不是在嘲笑她,上前就是一巴掌。这是她保护自己的方式,可是太过完美的防守,不仅仅是抵挡了伤害,幸福也将被拒之门外。

历史课上,有个调皮的孩子问了老师一个问题“老师,大脚的女人在以前是不是很让人讨厌啊!“老师并没有察觉到火药的味道,一本正经的解答着:“大脚女人呢,在封建时代是下贱的体相,没男人敢娶,在现代呢,也有人说大脚女人脾气比较暴躁,擅长吵架,可在··· ”“我操你妈!闭嘴啊“啊岚随手把课本砸向老师,眼泪不争气的洒落。她冲出教室,躲在树下抽起了烟。教室里,老师无动于衷,继续讲着自己的答案:“可是,明朝的时候,明太祖朱元璋的孝慈皇后马氏也是出了名的大脚,被人成为大脚皇后,可她却是朱元璋的最爱。她在朱元璋登基后起到了非凡的作用。经常给朱元璋提出宝贵又最好的建议。还有,吕后,武则天,慈禧,花木兰,其实她们都是大脚。大脚女人有好有坏,但光从历史上看,大脚女人还是相当厉害的,出过不少女强人!”可惜啊岚性子急,没有听到后半段,不然她应该会早点找到自己的路吧。此时,她的脚40码。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对于阿岚来说,生活简直充满了恶意。晚上买的早餐第二天被老鼠偷吃了,辛苦培育的玫瑰花被大风吹落了,洗澡洗到一半突然停水了,最痛的伤疤莫过于买鞋子的时候,喜欢的鞋子永远没有号码。所以,陪伴她走过的,尽是各种运动鞋。从此,她便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幻想着,有一天能穿上一双属于自己的高跟鞋。

时间在一天天长大的脚掌中划过,啊岚转眼也上了高中。正处花季的她春心荡漾,渴望爱情。她给自己置办漂亮的衣裳,可却没有合适的鞋子搭配。她盘起柔顺的长发,可却没有合适的鞋子搭配。她化上成熟的眼线,可却没有合适的鞋子搭配。她遇到了心仪的他,可却没有合适的鞋子搭配。

陈鹏是班级的体育委员,带着主角光环的男生。没错,篮球就是他的闪光点。人高脸帅球技好,女粉丝成片成片。篮球场上的他就像聚光灯,把啊岚的视线紧紧的抓住,她的心就这样轻松被俘虏了。她看到其他女生给他递水,擦汗,送巧克力,写情书,她会吃醋,会愤怒。她也想那样,但是她不敢也不会。那些追在他后面的女生都是那么美丽,那么漂亮。光是一双可爱的蛋糕鞋就能甩自己几十条街。啊岚的自卑感开始挣扎,但她不服气,凭什么!凭什么这个世界对她这么不公平!她想得到的从来就不是失望!

一不做,二不休!啊岚剪掉自己的长发,穿上潇洒的运动服。这下子鞋子完美的搭配起来。她自信的走在球场上,当着所有女生的面走到他面前:“喂!同学,我注意你很久了,敢不敢solo一下!“,”哟,这么有脾气,说好了,输了不准哭啊!“”哪那么多废话,输的请吃饭,开搞!“。没有人知道,那些欺骗母亲和朋友出去玩的周末,啊岚总是一个人抱着篮球在球场了自娱自乐。她的球技和脚丫甚是般配!牛逼!

陈鹏做梦都想不到自己堂堂一个篮球队队长,会输得这样体无完肤。他根本猜不透啊岚的套路,也挡不住啊岚的攻球。剧本完全不是这样写的,队友在一旁嘲笑,女生在一旁嫌弃。只有陈鹏,在失落过后的瞬间开怀大笑。他抱住啊岚,如获至宝般。他邀请她进校队陪他训练,做他的指导。啊岚直接懵了,这幸福感来得太突然!半天憋出一句“你是不是想耍赖,不请我吃饭了!”整个篮球队笑成一团,跟着陈鹏的口号,把啊岚抛上了天!

爱情其实很简单,就是和谁在一起舒服就和谁在一起。一起打球的那些日子里,陈鹏渐渐发觉啊岚这个女生的不一般,她总能在他难过的时候恰当好处的出现,而不是像其他女生只会跟着他烦着他。她不会给他买水,但不介意他喝她的水。她不会给他擦汗,但不介他用她的毛巾。她不会给他送巧克力,但会请他喝啤酒。那天,他们都醉了。她拉扯他的衣服,把他拽到自己身旁,胡乱亲吻了下去,从眉毛到眼睛到鼻子到:嘴唇“喂,同学,我注意你很久了,要不要做我男人!“”哟,真么有脾气,谁怕谁啊!“

有些伤疤永远不会结痂,直到你真正能接受它的那一天。

那天,啊岚收到一份快递,是一件炫白的百褶裙。还要一封信“明天是我生日,记得穿上它,我要把你介绍给我的父母,并于你共舞!“她欣喜若狂,紧接着却是止不住的烦恼。她看了看角落的鞋柜,点起了一根烟。她急忙出门去各个鞋店,根本就买不到能穿的高跟鞋。于是她开始安慰自己,没事的,他懂我的,他是真的喜欢我,就算我穿运动鞋过去也可以的吧,也可以的吧,也,,,啊草!啊岚把自己的运动鞋摔得满地都是,可已然阻挡不了时间的脚步。

她真的就这样去参加他的生日聚会了,百褶裙搭运动鞋,其实看起来也还好。只是有时候旁人的要求会比你想像的来得苛刻。陈鹏的父母都是商务人士,特别在意着装。也是因为这一点,他才会为她送去裙子,可怎么也想不到啊岚竟是穿着运动鞋过来的。这场聚会不欢而散。而后的日子里,陈鹏也变了模样,开始对啊岚不冷不热,慢慢疏远。最终他给她传来一张纸条:我们分手把!啊岚径直走到他的面前,竖起了中指!她冲出教室,躲在树下,喝起了酒。此时,她的脚42码。

她开始逃课,能少见一面就少见一面。她开始觉得他虚伪,说什么爱情,连我的脚都无法接受算个鬼爱情!她抽烟酗酒打架,把学校搅得翻天覆地。领导再也无法坐视不管,叫来了家长,给予停课警告。母亲抚摸着她的头,没有半点怪她的意思。回到家中,母亲开始落泪,她不知道自己的女儿原来过得这么辛苦。而自己这些年却从未在意过。

停课的那一星期里,母亲带着啊岚去了一趟上海的残疾人训练场馆,这里都是为了残奥会在训练的人们。他们完全没有残疾的样子,反而比很多人来得“健全“。母亲问道:”你觉得他们怎么样?“”我觉得很厉害啊!“”孩子,我们身上有些东西先天也好,后天也罢,它就是注定是这个样子。我们没办法去改变它,我们能改变的只有自己的心,和自己的想法!你看他们,尽管残缺却依旧努力着,正是因为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有那个动力去鼓励他们!那你呢?我觉得你的条件比他们来得好,但你做的却远远不如人家的十分之一!你好好想想,你究竟要什么样的生活,要怎么才能达到自己的想要的生活?

她开始觉醒,这个世界需要自己来掌控。需要的不是抱怨,而是不断的奋斗。面对自己无奈的东西,接受才是最好的选择。而接受过后不应该消沉,而要振作起来,我是为了自己而活的!我照镜子觉得脏,绝不会以为是自己脏!为什么别人说我不好,我就要觉得自己不好呢?与其让自己去迁就鞋子,不如做人生的主人,让鞋子来迁就我!

她是聪明的,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而只要自己真正意识到了,永远都不会晚。

啊岚回到了学校,她还是会在意别人的眼光,但身体里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没事的,只要你我努力,迟早这群小贱人会羡慕我,崇拜我!我要让所有人都对我臣服!她开始找到自己的状态,放下来原本那脆弱的保护色,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她知道的,想要摆脱这一切一定要去到一个思想层次更高的地方!此时,她的幸感37码。

何灵说:“也许梦想,不仅仅是为了拿来实现的,而是有一件事情,在远远的地方提醒我们,我们可以去努力,可以变成更好的人!”这就是梦想最有魅力的地方吧,就像一只无形的双手将你推进,让你一步步前行,最终化茧成蝶

她一天天成长大,狮子般奔跑,雄鹰般飞翔,鲨鱼般遨游。双腿变得矫健,翅膀变得坚韧,尾巴变得灵活。她挣脱那原本囚禁她的牢笼,自由的生活在自己的草原,蓝天,海洋中。

认真你就输了,但不认真你连输的机会都没有。啊岚输了,败给了高考。哦不,这不是失败,这只是坎坷人生路上的一点点曲折,只要跨过去,就一定能看到彩虹。高考的失常发挥并没有击垮这个小姑娘,反而成就了她,激发出她最大的潜能。啊岚开始恶补自己的英语,关注国际潮流设计,学习画画。她用了两个月把自己吃成了一个“胖子”。

她开始不断的给世界各大高跟鞋奢侈品牌写自己的推荐信,讲述自己的故事,和梦想。她写到:“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生,但我依旧有一颗爱美的心,高跟鞋是所有女生的梦想,它让女生变得高雅,让气质得到升华。而难过的是,我从小有着比别人更大的脚丫,我从未知道穿上高跟鞋的感觉,我只能远远的看着,看着那一双双摆在鞋店内的小精灵,它们像我招手,朝我微笑,而我却不能拥抱他们。以前我的梦想是能拥有一双属于自己的高跟鞋,现在,我的梦想是让所有大脚的女性都能有属于他们的专属高跟鞋“。

生活就像一杯水,有苦亦有甜。前面遭受的所有苦难都是为了日后的幸福做铺垫。意大利的女鞋国王Salvatore Ferragamo 注意到了这个小姑娘,决定给她一个试用的机会。并给她寄来了创始人Ferragamo的自传《The Shoemake of Dreams》和地址。收到回复的那一刻,啊岚才彻彻底底的相信,这一切都是注定的。此时,她的幸福40码。

她带上自己的梦想远赴意大利,从最基础的补鞋开始学起。那一双双精致的“蝴蝶”在她的手中翩翩起舞。强大的好奇心和学习能力支撑着她,她总是设计师们最喜欢和最讨厌的姑娘。啊岚从不吝啬自己的夸赞,当然不是虚伪的奉承,总把设计师们夸得脸红。而夸赞过后千百上千的问题又让设计师们烦恼。这个姑娘是怎么回事,对知识永远不会满足!她的笔记本上写满了设计灵感,画满了一张张草图。只为了年轻时的幻想。

在一年一度的公司参展上,她鼓起毕生所有的勇气,拿着一双42码的高跟鞋冲到CEO Michele Norsa面前,小学时代的那一幕惊人的重现,所有人都在嘲笑她,嘲笑她那船一般大小的高跟鞋。她没有逃避,勇敢的说道:“高跟鞋象征着高雅端庄,它能塑造女性更完美的曲线,但并不是每个女性都拥有恰到好处的身材比例。这双鞋于常人来将是大了点,显得不是那么优雅,但于我来讲,却是完美吻合的。高跟鞋是女性的专属道具,当然也包括我们这些脚大的女性,我们一样渴望美丽,渴望穿上高跟鞋,渴望做耀眼的女王。而我这双鞋,就是为我们而做的!”

轰鸣的掌声舞动在整个展厅中,Michele Norsa喜出望外的看着她,眼前的这位年轻人深深的打动了他的心。那天,啊岚的鞋子成为最闪亮的一颗星,而她也迎来了人生的巅峰,高跟鞋设计师!秉承意大利的传统设计精神,采用最优质的材料和精湛的工艺,又混入中国的一些民族风格,时尚优雅与质量并重。她渐渐成为一流的设计师,她善用羽毛,珠缀,手绘等极其妩媚阴柔的元素,装点在细长的高跟鞋上。那一双双璀璨的高跟鞋,竟都如艺术品般令人着魔。

五年后,她带着七彩云光褪去一身骄傲凯旋,她知道的,这片曾给她带来伤痛的土壤里,还有千千万万和她一样的女性。她要为她们而存在。她跪在母亲面前,若不是母亲当初的教诲怎回有如今的她,她拿出卡尺,眼泪啪嗒啪嗒的落在母亲42码的脚丫上。

也许,42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数字。它背后的绝望令人心碎,而缝隙中透露出的希望又是那么耀眼。暴风雨过后不一定有彩虹,可能还会有泥石流和山地滑坡,但我们始终要相信,总会有晴天的。不要轻易的放弃,哪怕在细微的缝隙,阳光一样会照射进来。此时,她的幸福42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有人跟我说:“她每次在街上遇到和她曾经的爱人相似的人时,便会追上去跟着走出好远。”也许,这是一种深爱吧...
    你路过的倾城时光阅读 196评论 0 1
  • "要是别人听到我在自言自语,会当我发疯了,"他说出声来。"不过既然我没有发疯,我就不管,还是要说。有钱人在船上有收...
    watchet阅读 413评论 0 0
  • 承诺和信守承诺,一个人最多擅长一样。
    郭绿狮阅读 160评论 2 3
  • 文魁大脑认证班郑霞娟 作者 【姓名】郑霞娟 【派别】玉印派 【导师】王玉印,袁文魁 【分舵】集思广益队 【舵主】余...
    hzzxj123阅读 456评论 18 5
  • 这几天身体原因,孩子作业由老公辅导检查,磨合磨合他俩的脾气也联络联络感情。老公也变得越来越有耐性,孩子的作业都能认...
    瑜峰baby阅读 2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