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座城,一段情

偌大的中国有十三亿人之多,但在某一个瞬间,只需要有一个人,就可以把我们击溃,即便千军万马也没这一个人来的干脆,因为这一个人,我们放弃了固执的底线,放弃了这座城。

心心念念的这个人,一旦脱离了你的视线,挣开了你的双手,你生命里的注定就会与你擦肩而过,因为这么一个人,你会放弃一座城,这城是你的高傲、倔强和所有伪装。

1

我和她是在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上认识的,她在重庆已经呆了四五年了,而我那时候刚刚来到山城,一切还是那么的陌生。

那一次的聚会让我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当然,这些都是因为我的主动,像她这样有沉鱼落雁样貌的女孩,如果不试着去努力抓住,那就是真的傻了。

一个月之后,我们确立了恋爱关系,不论是工作还是出游,她都能出一些好的主意,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

久而久之,我对她竟然产生了深深的依赖感,仿佛一找不到她,我就失去了方向一般。

我是一个善于总结自己的人,当意识到自己的依赖之后,我开始调整自己的状态,在我们两个的感情生活中,逐渐找回了主动权。

可正是因为我拿到了主动权,她反而有些无所适从,后来她提出了分手。

她告诉我,她在我面前显得很笨,很没有成就感,那种感觉让她很苦恼。

直到她说出这句话,我才恍然,原来爱情当中并没有什么依赖和主动权的争夺,如果真正爱了,就应该接受两个人自然而然形成的融洽状态,这种状态一旦打破,两个人就很难走下去了。

后来,在离开她的日子里,我有些浑浑噩噩,走过每一条街道,每一个我们曾经一起看过的风景。

心若已孤城,寸土都相思。此城已逝,孤成谁的景?

重庆,真正成为了我的伤心之地,为了快速抹去这种伤痛,我离开了重庆,离开我和她的重庆森林。

2

之前豆瓣上有一个关于处女座的小组,我本身就是处女座的,处女男在网络上到处被吐槽,也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在那里,我只要看到处女男被吐槽的帖子,总是会用自黑的方式去回击。

有一次,一个名为蓝冰儿的女孩,在小组里吐槽她的前男友,说她前男女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处女男,很龟毛,有洁癖,爱叨唠。

根据她列出的所有细节,我一一回应,蓝冰儿看到我的回应之后有些不爽,发豆邮跟我聊。

一天,两天,我发现这个叫蓝冰儿的女孩其实很好,很符合我的女友标准,而她也渐渐对我产生情愫,虽然我是一个处女男。

看到她的坐标在广州的时候,我笑了,虽然豆瓣上我写的坐标是格林威治,其实我也在广州。

终于,我把蓝冰儿约了出来,两个人一见如故,似乎多年的好友一般,很快,我们成为了恋人。

一个处女男和一个双鱼女的故事就这样在羊城上演。

故事的结局总是出人意料的一样,我们的爱情仅仅维持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她瞬间产生的多愁善感让我猝不及防,我很难接招,她也渐渐失去了当时的热情。

2013年11月10日,我们分手了,第二天,光棍节,我成了光棍。

在悲伤和不舍的情绪之下,我毅然离开了广州,分手的第二天,我飞到了祖国的大西北,来到了苍茫的沙漠,似乎看到漫天的黄沙,我才能忘记遥远的广州城里有一个她。

那城,那人,已成为向往却不敢奢望的地方。

3

从自贡到成都,我最终还是通过上大学这样的途径,来到了自己喜欢的城市,成都。

喜欢成都的生活节奏,喜欢成都人的那种安逸,在阴雨时节,你也不会看到落荒而逃的人群,一个个撑着伞,慢条斯理的享受着这种雨中漫步的感觉,或许这才是成都吧。

大学的时候,同学们都会勤工俭学,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因为酷爱调酒,我去了成都的一家酒吧调酒。

当然只是能调制一些简单的鸡尾酒,花式调酒不是我的专长。玛格丽特、长岛冰茶、紫水晶、七色彩虹比较受女孩喜欢,男孩偶尔会喝几杯浓烈的轰炸机B-52。

那一夜,一个身穿及膝风衣的长发女孩,走进了酒吧,我一眼就看到了女孩的脸上似乎还带着泪花,微微叹一口气,继续调酒。

女孩来到吧台,说要六杯轰炸机的时候,我愣住了,这不是要买醉么,即便是一个大男人也很少有这么喝的。

姑娘,轰炸机不太适合你,要不要帮你调一杯其他的,比如,玛格丽特?

我的建议似乎没有任何效果,女孩依然坚持要轰炸机,无奈,我只得照办,毕竟我只是一个打工的。

轰炸机分三层,最下面的一层是咖啡甜酒,中间是百利甜酒,最上面的一层有时候会根据顾客的口味更换,但都是伏特加。

看到女孩的伤心,怕她喝醉,我没有在最后一层放伏特加,而是加了苏打水。

因为轰炸机一般都是点燃之后再喝的,我心里有些忐忑,生怕女孩让点燃,那我调制的酒就会露馅了。

或许女孩的心被伤的很痛,她没有让我点燃,拿起酒杯,就一杯杯的喝了下去,喝完六杯酒之后,女孩就趴在吧台上哭了起来。

后来她告诉我,她的跟男朋友分手了,男朋友的家里因为她家不是成都本地的,还因为她家在偏远的县城,看不上她的家世,坚决不同意两个人交往。

女孩说,她对成都已经伤心了,决定明天醒来之后就离开成都,这座城带给她了太多的痛苦,她一刻都不想待下去了。

至于喝六杯轰炸机,是因为当时她男朋友追她的时候,连喝了六杯轰炸机才鼓起的勇气。

遗忘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个环节,当一个人第一次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其实有些结果已经是命中注定的。

一个人,一座城,一段情,一个故事。

尘世繁华,终究如落影台阶,不留一丝痕迹,沉淀在心间的记忆,不知能否铸成一座城,让这座城里只住下你和我。


零 度 物 语

每天为你推送动人的爱情故事

欢迎推荐给你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的作者是刘媛媛。 拿到这本书,是一位朋友委托出版社邮寄给我的,对书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如同狗鼻子一样,只要能嗅...
    读书人一枚阅读 653评论 10 12
  • 从前听雨知离愁 夜半难寐叹昔秋 逾半之年若尤旧 早知日月无意游
    简_图阅读 223评论 1 0
  • 文/娟子 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正在韩国旅游,起因是同事们这两天都在晒着他们的韩国之行。原本这也是我计划之中的...
    娟子曰阅读 4,299评论 80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