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八岁,有一个女儿 。

我很爱你,可为什么还经常推开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受,行为和内心的表达总是不一致的。但是,感谢你的之前的勇敢和不放弃和原谅,让我和你还是我们。

我十八岁,有一个女儿。

我有一点点的宿命论,我相信很多事情都是因为缘分。相信很多事的美好就在于不期而遇和惺惺相惜。我和她的相识是在高一的下半学期,刚刚的分班考试,让我们分在了一个宿舍。呢天晚上一起洗漱的时候,我还说,你很眼熟。(我深信偌大校园大概我们也在某个瞬间擦肩而过过)。她还笑着说,我有呢么大众脸吗?呢天换了新环境的第一天晚上熄灯没有按时上床就被处罚了。早起的跑操结束后,老师把我们留下来罚跑…我只记住了你挽住我的胳膊很亲昵的样子,这突如其来,让我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安慰。

我觉得没有人会称其他人为“妈妈”,因为妈妈是个很神圣很伟大的存在,也是一种责任。她呢时候都开玩笑的说我是她的妈妈,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个女儿,偶尔的照顾和彼此关怀。每天我们都是结伴而行,形影不离。

可能人和人之间真的适当存在距离才会更美好,我们也没逃过感情里厌倦期,不,是我没有忍受住厌倦期,也或许是她对我太好了,我开始觉得生活的琐碎,开始不自觉的像别的地方逃离。

呢个时候她喜欢走到哪里都牵着我的手,我们每天形影不离就像一个结合体,有一天晚自习下课回去的路上,我以为我悄无声息很自然的躲开了她的手臂,但是她还是敏感的察觉到了我的逃离,她质问我“你为什么老是想离我远点”,我虚心反驳了。

后来,我们争吵。

后来,我们摊牌。

后来,我们分开。

我还记得她写给我的纸条,还有干了的泪痕,我给她就留下了很大的伤害,但我也明白,破镜难以重圆。

那段时间我们分开了,也并不是很快乐,也没有寻找什么真的自我。也是匆匆忙忙的虚度着每一天的生活。

后来,慢慢的我们又开始重新接触。我觉得也是性格的问题可以让我们放下过往。

我们又会一起不时的相遇,打招呼,作伴。

呢个时候我很感谢她原谅了我,并且不计前嫌的一如既往。

有些时候你要的不是肯定,只是一个懂你的理解。

有些时候你表面看起来再坚强,也有人懂你的强颜欢笑。

有些时候你需要的是别人的赞同和无条件支持,以及她可以理解并试着融入你身边的圈子,且不让你为难。

我还记得呢时候晚上晚自习下课会一起回宿舍,我们并不是一个班。呢段时间有事有几天没跟她一起走,后来有天晚上一起走,她特别高兴,就像个小孩子。

我也十分开心。呢是时候我还不懂就是这种被需要的感觉真好。

高三快高考时候,呢个时候我们长久的封闭备考。有一天课间操结束,我们班被通知要外出,说是有事,也没有指明是什么。呢个时候满心欢喜因为终于可以出去放空一下,在路上我们也是说说笑笑,呼吸着新鲜空气。呢个时候我们并不知道来自远方未知的恐惧。目的地是防疫站,我们才知道班里有个人得了肺结核,防止感染我们全班都被隔离,然后去做筛查。虽然老师安慰着大家没事,但是,好几个同学做完皮试以后,征兆都不正常,这让我们更加人心惶惶,像是被孤立,被抛弃的人们。

呢个时候。我们也不跟好的朋友一起吃饭了,甚至也很害怕自己携带着什么。呢天在楼道里,她跟我说,她昨天晚上做梦了,梦到了我,特别伤心,我说怎么了,她说梦到我在一个院子里不让她接近不回头的就往远处走…这个描述让我很难过,但是有呢么了解我,符合我。(如果我真的得了什么会传染的病,我不会想连累身边的人,我甚至会自己远离他们,就这样让我孤独终老也挺好)

在她跟我描述的时候,我的眼眶都有点泛红,呢个时候我们班一个同学从我俩身边路过,开玩笑的说:“你别离人家呢么近…”然后她就突然抱住了我的胳膊,说“你肯定没事,别瞎想”

我有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

我攒了好多的运气。

现在,大学分隔两地,不经常的见面,不经常的聊天,但是她有烦恼烦心事也会跟我倾诉,这让我很开心,也让我们彼此有所牵挂。

我在十八岁那年,就有了一个女儿,第一次做妈妈,并没有做好,但是,拥有了前车之鉴和这些经历才会更加让人懂得珍惜。

你就是我的小幸运。

太多太多的小细节都是感动。

你的努力和满满正能量也是让我受益匪浅的。

希望你能朝着你的目标方向一直前进,所有努力都会有颇大收获。

来源于大冰《你坏》的封面


在一段感情里或者关系里,能够长久的,往往是互补的,可以迁就理解,彼此之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苦短,拿酒来! 我觉得这句话,挺有意思,人生匆匆几十年,我居然没办法用文字表达,也许只能拿酒来了。 现实生活中...
    敏_45e2阅读 141评论 0 0
  • ◆1、不要与人事部门的人闲谈 人事部门可不是专门为你设立的,所以你不能毫无保留地把你的所有想法、问题或者是负担都跟...
    旗手阅读 177评论 0 0
  • 甜夕看着他,笑着说:“咦,漂亮哥哥,你脸怎么红了?”不说还好,一说林晨的脸就更红了。甜夕就一直看着他笑。林晨别扭的...
    茶小洛阅读 308评论 0 3
  • 自从换了后视镜的底座后,新的底座质量不是很好,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问题,遮雨篷总是装不上,后视镜总是会掉下来,果...
    不爱长乐爱未央阅读 114评论 0 0
  • 1. 特点 网站渐进式发展,业务驱动技术 。 2. 架构演变历程 大致分为以下6步: 物理分离webserver、...
    何彬彬阅读 1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