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雨情动,与你心动

古风沐沐公众号


“周家的小姐都已经过了二八年华,也不见着周家二老着急将她嫁人,也没听说周家要招赘婿,真不知周家二老是怎么想的。”路人甲说道。

“那你们是不知道,我听说周家小姐是因为喜欢上一只妖怪,而且还被那妖怪迷了心智,成天只知道呆在房间里,就等着妖怪去周家找她”路人乙阴阳怪气的说到。

“我听到的可不是这个样子,我听说的是周家小姐早在几年前就被妖怪附身了,平时举动怪异的很,周家二老没办法,只能养着,更不要说嫁人了。”路人丙急冲冲的补充说。

……

坊间的传闻总是带有离奇的色彩,其实周家小姐本着的是周家只有她一个女儿,待她嫁人后,周家二老膝前便无子女侍奉左右,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招赘婿,可想找到一个自己满意,又让周家二老满意的人哪有那么容易!

周家二老眼看着女儿年龄大了,也跟着着急,总会催促。可周家小姐总是会说再等等,总会有的。若是被家里催烦了,周家小姐便会去临近的山中住上三五天,以便消解这无奈的愁苦。

山中精怪居多,但大多数都是远离世俗,就算遇到人类也都是远远的避开,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我便是其中一只,本来作为一只妖精,应该远离人类,但不巧的是我竟然和周家的小姐有交集。

周家小姐虽是家中独女,掌上明珠,但性子却更像乡野姑娘,活泼好动。

那天,她又跑到山中找草药,却碰上山中尚未开智的猛虎,慌不择路的她竟跑向了山林更深处。

这下完了,本就对身后的猛虎有所畏惧,跑错方向又迷了路,更不好的是,居然不小心将脚绊在树跟中,一时间还没有办法挣出。

“唉,今天难不成要命送虎口。”周家小姐绝望的想着。

凑巧的是,我正好路过(正常情况下一般未成精的都会怕我这种成了精的),不经意间把那老虎给吓跑了。

这不,周家小姐已经狼狈的躺在地上,紧闭着双眼,一只手臂还挡在身子上方,看样子像是放弃了最后的挣扎。

周家小姐等了好久,也没有感觉老虎扑过来,心里甚是忐忑,悄悄将将眼睛咪成一条缝,偷偷的透过小臂瞄了一眼,却看到的居然换了一只长得似猫的动物,这会儿正似笑非笑的看着她。

“它怎好像在嘲笑我啊!!!”周家小姐心里想着。

“你该出去了,这里已经属于山林wai山林深处,再往前走你会有危险,可不是哪一只山精都和我一样不杀生。”我似笑非笑地看着周家小姐,说道。

“它......它居然会说话。”周家小姐好似被吓傻了,只知道傻傻的自言自语。

“好啦,你该出去了。”说着便尾巴一甩,就将周家小姐送到山林外围

“我还没说完呢啊。”周小姐跳着脚,愤愤的喊道。



隔天,周家小姐又跑到山林外围,喊道:“怪猫咪,怪猫咪,我有话想和你说。”

我呢,一般都在山林深处,不会走出山林,但她做的事情我都知道,每天她过来我都会听到树木的交流,“哎,那个姑娘又来了,一天来上好几次,都是去找狮大人,但狮大人肯定不会去见她的啊!真是浪费时间啊。”

听着树木之间的交流,我突然萌生想见一见那个姑娘的想法,于是当她再次出现在山林外围之前,我便早早在树上待好,等到她过来的时候,问问她有什么想说的,还要天天来。

这不,周家小姐从远处慢慢踱步而来,到了我在的树下,正准备要喊时,被我突然跳下树吓了一跳。

“你打算有什么要说的。”我坐在她旁边,歪着头,问道。

“我......我想和你交个朋友。”周家小姐双手搅着衣袖,红着脸,弱弱的说到。

“就这个?你在逗我吧!”我有点生气,却又不知道生气的点在哪。

“不是,不是,我......”

“你什么你,赶紧说!”我有些不耐烦的甩了甩尾巴。

“我真的只是想找你交个朋友,我是临近镇子上周家的小姐,名字叫灵雨”

“......好吧,我叫狮三木,你是我朋友了。”我有些烦躁的跺了跺脚,甩了一下尾巴,便往山林深处跑去。

“狮三木?!感觉还挺好听的......嗯......你......”周灵雨刚要抬头再继续问下去,结果只看到我跑走的背影,有点傻掉了。

不过又急忙喊了一句:“我下次再来,你要在奥,我给你带好吃的。”说完便一蹦一跳的朝山林外面走去。

我听见不耐烦的叫了一声:“嗷......”我不管她听没听见,心想:“带什么好吃我也不会出来,居然只说要交朋友,真是的。”

“我一定要将镇子上的好吃的都带过来一份,让三木尝尝,找个机会把它拐下山,它那一身黄中带黑的毛摸起来一定很舒服,哈哈哈。”周灵雨想着想着,突然笑出了声音,都把身边的随从吓得缩了一下脖子。

谁也想不到,周灵雨是一个喜欢大型猫咪的猫控,一般什么狮子老虎都挺吓人的,她就没见过像狮三木这种通人性,能说话,还威风凛凛的大猫咪,没见过它时,周灵雨一直以为见不到这种猫咪呢!所以从被它救了之后,就特别希望能把它抱在怀里,把脸埋在它身上,那种感觉一定很幸福。

如果被狮三木知道它已经被周灵雨惦记上它一身的猫毛,它估计会气的疯掉。


周灵雨回了小镇一趟,把能带的好吃的都带的一些,让人帮忙搬到上次狮三木跳下来的那棵树下,等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就又开始喊了,不过这次是连名带姓的喊:“狮三木,我带了好吃的,好多好多呢,快来尝尝啊!”

“喊什么喊啊!我不是在这吗!你说你带吃的在哪呢!”我还是那副不耐烦的样子,不过想到:“那天她说的只是要交朋友,我心里就有点烦,我堂堂一介山精,从来都是无拘无束,没有人敢大呼小叫的找自己,更不要说什么交朋友,人类什么的真是讨厌死了。不过看着周灵雨这姑娘傻傻的,就先看着吧,毕竟已经说了她是我朋友了,而且这山林也不算太安全。”

“吃的呢?”说着,我用爪子拍了拍地,瞪着眼睛看着她。

“啊啊......它这个样子真是太可爱了。”周灵雨自言自语道。

“有没有吃的,没有我就走了。”

“有有有,这是镇子的鱼类小吃,我听说猫咪喜欢吃的;还有这各式各样的糕点,这个核桃酥脆香可口,这个山楂糕酸甜软糯......”

“别说那么多废话,把最好吃的拿过来就是了。”

听见我这么说,周灵雨把鱼类小吃还有山楂糕放在手心,端在我面,我用舌头卷点小鱼,还真别说脆脆的,里面骨头都是酥的,咬碎的时候,鱼的味道蔓延到整个口腔,吃的我又忍不住把剩下的鱼类小吃都吃掉了。

周灵雨看到我把鱼类小吃都吃了,又推另一只手里面的山楂糕,刚到嘴里我就吐了,“我去,这是什么东西?怎么这么难吃啊,呸......”我一脸嫌弃的看着她。

“不能啊,这个山楂糕挺好吃的啊!”周灵雨说着,拿了一块自己尝了尝。

“还是以前的味道啊,挺好吃的呀!”说着有往我面前递了递。

“换一个。”

“好吧!”

......

那天,我莫名的被喂了好多吃的,撑的我都不用狩猎了,再看周灵雨脸上的眼睛笑都快成一条缝,眼里的光更像要溢出来了一样。

也是从那天起,周灵雨时不时过来的时候都会带上一些我爱吃的小吃,偶尔还会带上一些话本讲给我听,或是带上什么好玩的东西还让我分享......

也是从那天起,山林外围常常见到一只黄黑色的道道猫咪坐在一个少女旁边,少女时不时说着什么,猫咪时不时点着头,偶尔还会见到猫咪将头放在少女腿上,阳光透过树叶照下,投出一道道光斑交错的影子,我和周灵雨的关系也似这影子一般交织在了一起。



时间一天一天的往前赶着,我依旧享受着周灵雨的各种讨好,可突然有一天她没有出现,我也没有放在心上,毕竟只是一个“朋友”嘛,不来就不来呗,我照常做我的山精就是。

可时间偷偷溜走,周灵雨留下的小习惯总是时不时的影响着我,总会幻听到她又来叫我,可当我跑到山林外围却不见一人影,总能梦到她在我身边给我讲话本,喂我零食的模样,不知不觉间,整片山林中都是她嬉笑玩闹的身影。

“不行,我要去镇子上找找看。”

想着,便化了一身黑色,袖口和领口绣着黄色花纹,腰扎黄色腰带的绝美少年,一闪身,便出现周家镇外,还没走进呢便听见周围人在说:“唉,周家这小姐怎么跟个野丫头似的,你说刘家娶了她不得被闹得鸡飞狗跳啊!”

“可不是嘛!我有亲戚在周家小姐身边做事,我听说周家小姐总是喜欢往附近的山林跑,有好多次都是去找山里找山里的猛兽玩,你说她会不会是山中的妖怪变得。”

“我想也是,不然怎么小姑娘家家的那么喜欢往山里跑!”

“周家二老也是可怜啊......”

听到这些,我就气不打一出来:“怎么,我这个真实的妖怪在你身边都没认出来,周灵雨不过就玩疯了一点,怎么就被说成妖怪,真是的!”

想着,我便犹豫要不要咬死他们的时候,突然前面一片混乱,我听到周灵雨的声音,仔细一看,周灵雨被她家家丁桎梏着往街道远处走去,周灵雨此时的形象比在我身边的时候要惨多了,头发散了,衣服上也占了泥土,我有点看不下去了,但想一下还是跟过去找个没人的时间问一下吧。

等到我跟到她住地方,却发现,周家好像遇到了什么事。正当我要上前问周灵雨时,却听到周灵雨身边的丫头带着哭腔劝到:“小姐啊,你就别逃跑了,你逃跑了周家怎么办啊!墨家是白城的官家,不是周家能惹得起的啊!”

听到这些我有点疑惑,什么白城墨家?什么周家惹不起......

“我不听,我不听,我都说了我去山林里是和陪朋友告个别,又不是不回来,你们怎么也不让,我不逃跑怎么去。”周灵雨带着哭腔向丫鬟吼道,丫鬟刚要再说些什么,却被门外的人叫走了,留下周灵雨一个人在房子里哭着。

我跳下房子又从窗户跳到周灵雨跟前,看着她趴在桌子上还在不停的抽噎,肩膀一耸一耸的,看的我有些烦,便出声问道:“你还要哭到什么时候?”

周灵雨有些惊讶,这么熟悉的声音,是......是狮三木,想着,她抬起头向我望过来,可好像是被吓到了,一口气没顺好,“嗝.....”然后又哭又笑的一把把我抱住,喃喃的说:“三木,真的是你,真好.....”

我真的特别讨厌我的毛上沾上什么东西,但现在,我却想的是怎么才能周灵雨开心起来,我突然想起她特别喜欢我的尾巴,还喜欢我呼噜的声音,于是我悄悄把尾巴塞到她怀里,又小心的呼噜起来。

过了好久,周灵雨才慢慢好起来,也告诉我最近她为什么没有去山林的原因。

原来,白城墨家的少爷出来游玩,看上了周灵雨的古灵精怪,想娶她过门,可众人皆知这墨家少爷是个只知道玩闹的公子哥,对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长久不了,周灵雨若是嫁过去不就是进了火坑了,周家不同意,却也抵不过墨家官大啊,周家的生意已经被压了一个多月,再扛下去估计墨家就要上门抢人了,所以周家只能择良辰吉日将周灵雨送过去,用来保住周家其他的人。

“可周灵雨毕竟是个小姑娘啊!就算那样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算了,人类的世界本来就是尔虞我诈,找个机会把她带回山林中吧!”我想着,却没有发觉自己对周灵雨的感觉已然发生了改变。



从那天开始,我便留在了周家,作为周灵雨不知从哪捡来的宠物生活着,每日除了陪她吃饭,就是陪她玩耍,生活好像又回到了山林里一样,只是地方不同了,但我们都知道,离周灵雨出嫁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分别的日子也不远了。

日子终于到了周灵雨出嫁前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和她说:“周灵雨,你跟我回山林吧!你嫁过去不会有好日子过的,回去最起码是开心的,跟我走吧。”

周灵雨惨笑道:“狮木三,你走吧,谢谢你陪我这么久,我是不会和你离开的,不管以后的生活如何,我都不会走的。”

“你......你,那好,我走了,你就留下准备做你的官太太吧!”

“我本就没说过这样的软话,这第一次求着人跟我回去,你却不愿意,那好,我走便是。”想着,我便头也不回的往外走去。

夜渐渐深了,周家的下人也差不多都睡了,周灵雨也将早已准备好的毒药拿了出来,含泪吃下。

“爹,娘,女儿不孝,没能为周家带来幸事,却带来灾祸,女儿不想嫁入墨家孤苦一生,只能以死来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了......”周灵雨含泪慢慢写道,可终是没有力气再拿起笔了。

“周灵雨......”我气呼呼的往回走,可越回想越感觉不对,便匆匆忙忙的往回赶,在进门的那一刻看到周灵雨倒在桌子上,我真是气得浑身都在抖。

我疾步上前,抱起周灵雨,将她放在床上,用法术诊断了一下,发现她只剩下一口气了,只能先用灵气吊住她最后一口气,然后转身移到周家二老的房子里,将周家二老叫醒,讲明情况。

“周老爷,周夫人,我是周灵雨的宠物狮木三,周灵雨那傻姑娘为了不嫁进墨家服毒自杀了,现在只剩一口气在,被我用灵气吊着,我会为她解毒,但我希望您二位同意我将她带走,你们的养育之恩她已用命还,接下来的日子就应该是她为她自己而活了。  


古风沐沐作者:花猫,古风沐沐粉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