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最好的状态是怎样的?

我就从人际交往,生活作息,学习工作,个人提升这四个方面跟你聊聊如何保持最好的状态。

人际交往篇:

1.男女朋友什么的,不要看得太重。

你觉得别人喜欢你,只是你自己的心理暗示而已,说不定你只不过是别人眼中的一条鱼罢了。

别以为别人成了你的男/女朋友,你就想当然地以为能处一辈子,能结婚什么的,那太不切实际了。

能处的时候就好好处,不行了就趁早分手,及时止损。

从一段感情中走出来的最好方法,就是开始下一段感情。

2.喜欢一个人就去追,别等到她成了别人对象才后悔。

被拒绝,被同意,不都是百分之五十,有什么可担心的。

单身solo,没有感情经历?这些都不是什么借口。

那看那些长那么磕碜的都有对象了,你比他差了啥?

3.孤独是人生的常态,你要去享受它。

以后进了社会你会发现一个比一个不靠谱,最值得信任的人还是你自己。

有的人是至交,有的人可以侃大山,有的人就逢场作戏,跟不同人有不同的相处方式。

大多时候,大家都是讲个面子而已,一个人才好呢。

4.别跟舍友处成了闺蜜。

大多数人的舍友多半都和自己不合,如果你有一个能成为闺蜜的舍友,那你真的很幸运。

不过一个妈宝女,只会占你便宜,三观不合的人是不适合成为闺蜜的。

你看看你舍友有没有这样。

5. 别跟不熟的人掏心窝子。

最傻的人就是那种一在餐桌上就开始将自己故事的人,跟别人认识没多久就整得跟个老友似的,把该说的不该说的全说了。

你以为他能替你保守秘密?做梦吧!

你这些所谓的心里话只不过是别人聊天的时候的谈资罢了,谁把你当朋友啊。

6.别在不熟的人面前喝醉,熟的人面前更不行。

在不熟的人面前喝醉,你是有多心大呀。

第二天自己躺在哪家宾馆或者少了个肾什么的,你就使劲后悔去吧,都是自己给作的。

熟的人面前喝醉,除非跟你是穿一条内裤长大的,无所谓,否则真的很掉价。

7.别在背后说人的坏话,别在背后议论人。

最恶心的行为就是在背后随意的评价一个人,一个人再不好,你放在心里就好了,没必要让天底下人都知道。

要是你聊的这个人她也讨厌,那倒也还好,万一她是一个中立立场,尴尬的人就是你了。

日后给你使点绊子,你估计都想不起来是谁干的。

8.别听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要有自己的判断去。

对一个人的了解不能太主观,也不能太片面,你不能光听别人对她的不好的评价,也不能下意识就给她打上一个标签。

多去看看其他人是怎么看她的,多自己去打打交道,你才会真正知道这个人到底怎么样。

9.学会拒绝,身体上,还有金钱上。

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要保护好自己,这个社会本来就很奇怪。

该带的东西得带上,别为了一时兴起承担你担不起的责任和后果。

不熟的人跟你借钱什么的,拒绝就好了,你有啥好尴尬的,到时候别人不还你钱你就去吃土呗。

熟的人跟你借钱,那你随意,开心就好,好姐妹讲这个就过分了。

我是苇岸,喜欢聊大学里的人际关系,要是你感兴趣,可以去我的公众号夜语寄言看看,给你准备了一些学习资料和人际交往的小技巧。

生活作息篇:

10.早睡早起永远是一件好事。

别老是熬夜,对身体不好这种话估计你耳朵都听出茧子来了。

那我换句话告诉你吧,老熬夜不睡觉,容易猝死。

早起你会在第二天有充沛的精力,去应付学习和工作,而不是蔫巴着趴在桌子上睡一天。

晚睡换来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晚睡,还有不良的作息习惯,以及日复一日的没有精力。

11.别一天到晚瞎忙活。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很重要,别看着别人在做什么自己就一股脑子冲了上去。

别人考研你考研,别人考教资别人考教资,别人考证你考证,别人玩你也跟着玩。

好好想想你来大学是干嘛来了。

别在寝室里混日子,也别以为一天安排的满满当当就好了,瞎忙活是最可怕的就在于你忙活了半天啥也没做。

12.迷茫是最没用的事情。

一到了晚上就开始迷茫,哎呀,我咋办啊,哎呀,我得干点什么。

拜托,想再多你不去做有什么用。

你之所以迷茫,就是因为你太闲了。

13.比快乐更有意思的事情是一个有价值的工作。

如果你能在一个组织收获一个有价值感的工作,那是真的值。比你单纯的出去玩,喝奶茶,看电影,看帅哥这些乱七暴躁的事开心多了。

14.精力很重要。

保持高效率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有充沛的精力。

当你有精力,做事情才会按程序走,不然你就容易思维紊乱,脑子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发觉自己犯困了,与其死撑着,倒不如好好躺着睡一觉。

等不困了再做,效率高得多。

学习工作:

15.不要做以赚钱为目的的兼职。

以赚钱为目的你就失去了做兼职的意义,而且你也赚不到钱。

要是你那么赚钱,就去找份正经工作,比什么都好。

兼职的目的,是为了让你获得社会经验,或者让你得到提升。

你觉得搞家教陪教小孩子初高中数学题的事情,跟你一个学校的人,谁干不了?

你觉得这种发广告传单这种大妈都能来的事情,你能从中收获些什么。

别急着赚钱,以后进了社会有的是时间。

有那个闲情逸致多读点书,搞个奖学金不轻松得多?

16.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考研,也不是什么证都要去考。

你一个文科生又不搞会计,你费劲心思考个初会,又有什么用?

那么多证,哪些有意义,你就去考。

不然,那些证真的只是一张证而已,说明不了你有多牛。

看着别人都在准备考研,你有点纠结了,嫉妒心犯了,我是不是也该试试?

的确考研能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但是它未必适合你。

当然,到底适不适合我说了又不算,只有你自己知道。

你问问自己就好了。

17.寝室是休闲娱乐的,不是学习的。

你别以为装了个床上桌,你就可以好好学习了。

你的舍友开外放,跟对象连麦聊天,在寝室嗨歌,这些事情你经历过吧。

要是这种条件下,你也沉的下心来学习,我只想说一句,你牛皮。

想读书就去图书馆,那里没人说你影响他打游戏了。

18.社团这种东西,主要是发展兴趣的,别太当回事。

学校的社团发展得好,你就多去参加点活动,也能学到点东西,要是连社长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你去浪费时间干什么。

19.学生会这种的,真没什么必要干。

在哪不能锻炼,在哪不能有工作经验,学生会有多牛啊。

那些学长学姐以为自己是副部长主席什么的就给自己厉害坏了。

他们就把你当个工具人,没事就搬搬桌子椅子,要么布置一下场地。

你还能学到啥,学到怎么打工?

当然了,不是所有学生会都这样,你自己看着来呗,我说了又不作数。

20.该逃的课就逃,该上的课就好好听。

那种通识课还没高中讲得有含金量,你看看有几个人认真从头到尾听的。

与其浪费时间在那补觉,玩手机,还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课堂上活跃点,回答点问题,期末提前一两周把笔记好好背一下,想挂你都困难。

大学的课跟高中不一样,有的老师点名,有的老师不点,有的老师喜欢课堂提问,有的老师喜欢收作业,有的老师喜欢叫你发言;有的老师照着书讲,有的老师照自己

的讲。

你自己看情况来呗,我说了又不算。

我就是一个跟你一样的大学生而已,也拿过几次奖学金,得过几个优秀学生骨干而已。

大学最好的状态,不就是过的有意义,有价值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保持有规律的生物钟 早睡(11点到11点半)和早起(7点到8点),差不多睡个7到8小时得样子。现在放寒假的时期...
    南皖叶舟阅读 294评论 0 2
  • 香港大学孙教授说过这样一段话: 大学,就应该是早起吃点早餐;跑跑步;专业课认真听;公共课看看自己喜欢的杂志;中午小...
    浊酒与清茶阅读 571评论 0 0
  • 这是篇长文,慎读。 你怀揣着憧憬与向往踏入了大学的门槛,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眼中所看到的一切景象都与你家乡熟悉的...
    沉默群像阅读 329评论 0 6
  • 你怀揣着憧憬与向往踏入了大学的门槛,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眼中所看到的一切景象都与你家乡熟悉的感觉不同,你既兴奋又...
    恶童阅读 42,288评论 768 1,740
  • 每个人宣泄的方式可能不同吧,有的人不善于表达,而我就喜欢这样写写自己的故事。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更小说了,是因为曾经...
    Aomike52阅读 3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