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小记

昨天是初五。前天想买初六回家的票,已售罄,就买了初五的。

临走的那天晚上,妈妈一直惦记说这两天高速堵的厉害,我说没有的,我二十九那天回家不是贼快,就堵了10分钟。

妈妈一直问我要给我带点什么,我说都行,我都能吃。一晚上给我炸了很多肉圆子,知道我爱吃肉也给我纯炒了一大盘瘦肉,家里剩下的虾子妈妈也给我剥好了皮,全部塞进冰箱冻着。奶奶给我塞了钱,把自己的饼干面包拿给我,我就推脱不要,我说我拎不动。妈妈问我要炒米吗,我说可以啊。奶奶又马上给我去装了一大袋炒米。我寻思把妈妈留给我的马蹄酥带回去给伙伴们尝尝,奶奶又忙前忙后把老爸带给她吃的马蹄酥要给我,我依然推脱了,我说这是带给同事吃的,我不吃这些,奶奶才收了起来。

反正,我明天要走,一家人晚上替我忙忙碌碌的。因为我也离开了爸妈在别的城市实习,放假也没有回爸妈那里,直接回的老家,所以这次走也是一个人提前走的。他们确实很担心我。

到了第二天,爷爷找了车子把我送到车站,托财神的福,半路意识到是去另一个车站。到了车站之后,9点的车硬生生等到9点半才来,又惊喜又无奈,是卧铺。

上车就要拖鞋,很遗憾,我的袜子很久之前破了洞,不是很在意,还好,我不在意。又一个很尴尬就是在上铺。我从高中住校开始到大学,就一直是上铺,坐个车子也特喵的是上铺,我其实很讨厌爬上爬下的,但是我又是个很守原则的人。我爬上去了。收拾好一切准备好好躺下的时候…腿伸不直,床有点短…算了凑合凑合吧,也就七八个小时。我错了…七八个小时只是零头。

车子开了之后,一直没上高速,我就有种不详的预感。应该是堵死了。

11点的时候尿意非常强烈,睡觉的时候都梦到在倒水。于是醒来就很痛苦的在憋尿。我这个人也是很…我的人生10次尿尿,有7次应该是憋过的,但经常有憋尿失败的时候。…车上有厕所,我第一次下床去的时候,不知道是真有人还是我没打开门,我就以为这个破厕所一定是坏的!反正就是气丧丧得没能上成,又溜回床上了。后来我真的有点痛不欲生,已经做好了尿裤子的准备,但是扭头一看有人从厕所里面出来了!我马上下了床去了!emmm?又打不开,试了五六次之后,我气愤的使了劲,开了!兴奋的上完了厕所,emmm就是臭。回到床上之后,安安心心的看了电视。开了3个钟头了,才刚出本市。

又睡又看电视的过去了很久,听到有乘客去跟司机闹“你为什么不走高速,一直在城里绕来绕去,我要投诉你”。我觉得,人长大了不一定就聪明了。很明白的事情,这个乘客应该是急疯了脑子短路了。但是,经过他这么一闹,司机出了城就转向高速了,托那位乘客的狗福,堵在高速一动不动。这时已经过去了9个小时了,才走了一半的路。

因为我上一次回家的时候坐车才坐了7个小时,所以我现在内心是崩溃的。其实上车没多久我就听到旁边的女人打电话说晚上10点才能到家,我悻悻地以为她家远罢了。现在可能10点也到不了。

其实我已经很饿了,但实在不想动,也没有带太多吃的,很后悔没接过奶奶的饼干。于是又打开了下载好的一堆视频,很开心的综艺,乐着看完了。此时已经过去11个小时了。比刚才好一点,走了一个市吧。但是基本已经不堵了。已是晚上8点钟,我妈我爸我朋友都在担心我晚上没有公交车怎么回去,我说如果能打车我就先回家,如果打不了,就睡车站。心想是该经历经历了。

可惜到站的时候已是凌晨,客车也不是车站下的,就下了个高速口,扔在了高速口附近的公交站台。有几个在这里等生意的黄牛在喊“打车了打车了”,我就凑上去问到家多少钱,黄牛喊了句“70”,可是他好像并不知道我家在哪,一副随便坑钱的样子。我说“你等等,我查查有多远”。果然查到了“2.3km”,

“大哥你在跟我开玩笑?两公里的路你得腆着多厚的脸皮管我要70?”

“那你能接受多少”

“20,最多了”

黄牛扭头就走了,嘴里还嘟囔着“这个点你打不到车的,你看你坐不坐”

“我就是等到6点钟坐公交车也不坐你的!”

我本来就是比较硬的人,你越要威胁我,我就越跟你刚。

旁边一个叔叔也在说“这些人就是不要脸乱喊价,你等会跟我们车子回去吧”

其实我内心有点害怕,这个叔叔身上很浓的酒味。但是长得很像我前几天看的电视剧的男主老爸。我就顺口问下

“您是哪里下的?”

“我们刚刚车子出了点事故,撞到护栏了”

我就更害怕了,这是酒驾?然后打了个电话给老妈,老妈说算了吧70块你也回去吧。我不愿意花这个冤枉钱。我就硬刚刚地等车。我就跟老妈说,这边有个近一点的叔叔要顺路带我回家。我妈说,你好坐吗。让我上车前拍一下牌照,发给能帮我作证的人。

后来那个叔叔儿子(我猜的)把车子开过来接他了,顺路把我带回家了。我上车前忘记拍牌照了,于是拨通了老妈的电话,一直到下车才挂。

后来知道他们也比较倒霉,是轮胎打滑才撞到护栏的,跟我说算是做好事了。看我一个女孩子半夜等车也不安全,就把我送到家吧。

我很安全的到家了,感谢世上好心人那么多。那个时候已是1点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分享了老师的美妙歌声 !好美啊!清脆悦耳 委婉动听 领悟到了歌声与语声的联系 更好的熟悉了发声方法和需注意的事...
    4c0125c0103a阅读 77评论 0 0
  • 想变优秀在于你和什么人在一起
    沛绮阅读 174评论 0 0
  • 死心吧 我不会把悲伤给你看的 死心吧 我不会把哀怨说给你听的 你说为什么 那是我的秘密 也是大家都会倾泻的 只是我...
    关馨仁阅读 219评论 0 1
  • 好多朋友都说我为人积极,做事主动,虽然智商不咋地,但是情商和为人处事还可以,今天我就想磨叽一下我身边的几类我看不惯...
    JessieZHOU阅读 1,639评论 1 1
  • 不告而别的寒夜 一如你的澎洲子—— 惊骇无声 翻动往事的扉页 清泪滴落到烈焰—— 刹那成烟 话语 仍留余温 笑容 ...
    岸芷汀兰lyh阅读 12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