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研究透了再往脸上涂

最近朋友圈里弥漫着冻干粉营销的硝烟。这个发完那个发,全都是爆款,哄抢,千万盒半小时被清空。在如此轰炸之下,我也坐不住了,毕竟没有哪个女人不想冻住自己的年龄。

但是我因为一些事情对这些新型的事物一向保持高度警惕。

记得结婚是,买家电,婆婆一直主张买韩国的电视,没有系统还要10000元,那时国内正流行电视带系统,而且比韩国的要便宜些。于是本着便宜和爱国,最终我和老公选择了国货。毕竟国产电视也是老牌子了,我们作为中国人还是很自豪的。

但是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为我们的决定付出了长达8年的闹心。开机就发现电视中带了几十个软件,还是不能卸载的,电视没用半个月,卡的一动不动。就算是看有线电视都能卡死机。于是长达八年,厂商售后每个客服都认识我了,骂也骂过,求也求过,都是没办法。后来还是我老公自己把电视破解了,重刷系统,外置盒子才能用的。一句话掉进深坑,为后来者垫脚。毕竟后来它家电视系统就没那么坑了,起码不预装几十个软件。

这给我的教训是,人家国际牌子不敢做系统,是因为知道存在一些问题,会降低电视使用体验感,而国产为了抢占市场,先把噱头搞定再说。这可能会被一些爱国人士骂崇洋媚外,但是我家一共三台电视,国产的八年,马上要报废,各种问题频出。而其余两台还是好的(卧室中的还比客厅中用的多呢)。

这不是主观臆断,只是陈述事实。

那么就说说风靡朋友圈的冻干粉吧!一直不买,是因为我一直没在专柜里看见过此种产品,不论是sk2,还是娇韵诗,雅诗兰黛等等都没有主推这种东西,所以我不信任它。

但是经不住诱惑又想买,上网查了一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个概念是怎么起来的呢,是随着医疗上一种促进细胞分裂的药而起。这种药是用于烧伤,创伤等需要修复肌肤而研制的,快速激发细胞分裂。

冻干粉就是这个时候兴起的。其实冻干粉技术并不先进,我们小时候打青霉素时用针抽出盐水打入一只小小的装着白色粉末瓶子里,然后晃动,就制成青霉素针剂。这就是冻干粉技术。

而化妆品中的冻干粉连名字都懒得想一个直接拿老掉牙的技术作为一种化妆品开始卖。

其实它的全称应该是寡肽冻干粉,或是某某冻干粉,但是很多商家并不会告诉你里面是什么。甚至都不告诉你这个有什么副作用。而很多冻干粉用的是人寡肽。

据某些人讲,这个东西有时候是有些效果的,但是大部分没效果,还可能有副作用的。

人寡肽需要有创伤和细胞结合,才能发挥作用,直接涂抹并不显著。而因为分子大,里面含各种防腐剂,也会引起过敏反应。

现如今网上的对于冻干粉的叫好声一片,但是对于保守的我还是决定等它什么时候风靡所有化妆品名牌时再来尝试吧。

具体的情况因为我并不是专业的人士,亦不是化妆品从业人员,所以也并不能作为作家科普。只是曾经的经验告诉我,所有耳熟能详的国际牌子,甚至是国内老牌子比如羽西、玉兰油,都没有此种产品,那么产品肯定是有它本身存在的问题的。

化妆品毕竟关于一个女人的美丽。我能接受自己慢慢变老,但不能接受因商人的欲望,使我成为试毒的牺牲品。

我不盼望商人良心至上,只希望少些套路,多些真诚,(我也接触过软文行业,所以网上的叫好声到底是科普还是软文,我无从考据。)起码做到功效透明,揭示风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完这篇文章让你全面了解冻干粉! 转载 冻干粉太火了,上至明星大腕、美妆博主、网红达人,对冻干粉赞不绝口,下至众多...
    爬岩鱼阅读 5,031评论 0 1
  • 我们总要经历一些事儿 认识一些人 才能开启下一段 迎接新的生活 人生就像一趟公交 有人上车 自然有人下车 谁会到终...
    白茶清欢心依旧阅读 485评论 0 0
  • 文:ICE蝈蝈 “有学历的人,不一定有文化;没学历的人,不一定没文化。”——白岩松 很多年长的老人们,没有过多的接...
    ICE蝈蝈阅读 975评论 0 2
  • 知道趁早还是先知道的潇洒姐,先关注了微信号,了解到趁早的大团队。 特别喜欢看趁早的团队打卡,有不同的...
    东亭梨尚阅读 27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