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原创】须弥·梦魇(小小说)

“嗯?今天是什么日子?” 空在脑海里检索了半天,摊了摊手。他头上的派蒙一脸坏笑地揪着他的头发。“你想不出来,我就要把你的头发揪掉!”

空笑了两声。他举起双手,抓住了派蒙的两只胳膊,一下就给它拿了下来。空把派蒙捧在手里,左看看,右看看。

派蒙拼命挣脱开来,飞到一旁,气呼呼地说:“喂!不要把派蒙当成玩偶!”说着便冲过来要扑倒空。空被扑倒在床上,开心的笑着。

“怎么会不记得呢?今天可是咱小派蒙的生日啊。这天我把你从湖里吊了上来,不是吗?” 空捏了捏派蒙的脸。

“这是当然,咱小派萌*岁了。”派蒙叉着腰,一脸骄傲的说。

空站了起来,走到门口。他招呼派蒙道:“我们走吧,今天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正当二人刚走出须弥旅店时,有一个人追上了他们,空一回头,认出了是酒店小生。“空先生,我突然想起来今早有一位客人在我们这里寄存了一个包裹,说是给您的。瞧,就是这个。”小生将手中的包裹递给空。

空拿起包裹看了看。这是一个很小的包装袋,只够往里塞一点东西。“那位客人长什么样?”宝问小生。

“准确来说,我并没有见到客人。TA留下了这个和一张便条。”小生解释道

与小生分离后,空找了一家咖啡店旁边的桌椅坐了下来。他小心翼翼地拆开了包裹。不出所料,里面东西确实不多:只有一张类似地图的纸和一个盒子。

这个小盒子比较特别。它大部分是金黄的,上面镶嵌着银色条纹。不过不一样的是这个小盒子是全封闭的,无法直接打开——甚至其表面连一点缝隙都没有。

至于这个地图,空看不出来什么,上面的标记空一时半会儿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下一步应该怎么做?”空思索起来。

“须弥的事情让谁帮忙最好呢?”派蒙笑嘻嘻地说,“当然是小吉祥草王了!我都快想死她了!”

“我们分别并是有多久吧.....”

“我不管我不管!出发,寻找我们的纳西妲!”派蒙似乎已经迫及待了。空拿它没办法。他摇了摇头,宠溺地笑了笑。

他早就习惯了。


文/满川烟雨

编/满川烟雨

审/满川烟雨


“咦?是旅行者?”纳西妲看到空的到来,十分热情,“分别一阵子了,欢迎欢迎。”

“抱歉打扰了。”“空微微鞠了鞠躬。纳西妲请空坐了下来。两人谈笑风生,气氛十分愉悦。空和派蒙看到纳西妲这样快乐,内心也有别样的感觉。

见时机差不多了,空决定切入主题。

“我们今天来,是想询问您一件……物品的。”说着,空从背包中取出包裹,放在桌上。他把早上发生的事又说了一遍,“既然这样的话,我们就决定来问您了。”

纳西妲饶有兴趣地看了看地图,“虽然这上面只有路线没有太多地形,但是……这应该就是须弥的地图之一了。不过这上面的路线和地标,我实在看不出有什么意义。”纳西妲拿了一支羽毛笔,在地图上画着什么。过了一会儿,她抬起头,并将笔放了回去。“我将地图优化了一下,这下你们肯定看得懂了。”

空将地图拿了起来。果然地图变成了二人熟悉的样子,

“至于这个盒子……”纳西妲想了一会儿,“我真的不知道它是什么。想着它应该与地图上的这些地方有关吧。”

“好的。太感谢了。”空站起道谢,“那这样的话,我们先出发了。”

“等一下。”纳西妲也站了起来,“我们一起去吧。我也比较好奇,这似乎是须弥不为人知的密秘。”

“好呀好呀!”派蒙开心得手舞足蹈。

“到时候我们就在这里——地图的起始点记会合吧。”纳西妲背着手,笑得很灿烂。


空传送到最近的传送锚点。他又确认了一遍地图,“还有大概两百米。我们跑过去吧。”

“看起未小草神与人民其乐触融呢。”派蒙说道,“希望须弥能一直繁荣下去。”

距离并不远,二人一会儿就跑到了。草神也在那里等待他们了。

“辛苦二位了。要不要休息会儿?”

“不用了,我们走吧。”空从背包里拿出地图,“一共有四个机关需要我们解锁,并且每个机关旁都会有……柱子一样的东西?”


空和小草神按照路线走过去。第一个机关就在旁边。的确有一个刻着草元素符号的柱子,不过也就两三米高。

几人都机关面前,说实话这机关简陋得不能再简陋了:一个大石桌,一个大石板,上面嵌有一个铵钮和两个凹槽。空按了按按钮,但没有任何反应。

“瞧!这有个小本子。”派蒙从地上拾起什么东西,“好像是……前人留下的通关方法?”

空翻开本子阅读起来:

……

这个机关每天都会重置……重置的方式令我意想不到的简单……每天清晨都会有不少丘丘人跟约走好一样来将上面两个盒子取走。要想启动机关,得先找到两个方盒子并将它们放入凹槽内,地图我大概摸索透了,画在下面……我已经连续观察好久了,可是我的时间不多了,下次再来挑战吧……

……

空合上本子,思考了一会儿。

“也就是说,我们先要将两个盒子找回来。”空说,“要不,纳西妲,我们分头去找?”

“没问题!”纳西坦回答。

空又看了一眼地图,朝着那个方向跑去。


空藏在一块石头后面。他已经看清楚了:那边有二十个丘丘人,不生都是比较弱的小个头,不难解决;只是他并没有找到盒子在哪,待会儿还得自己调查一番。

空在心里倒数三二一,然后冲了上去。

他先抓着两个砍了起来,一套连招将对面一切攻击打断。不断有丘丘人冲上来,他先用元素技吹散,后又冲刺一顿乱打。虽然对方人多,但仗着空灵活的走位和超高的伤害,丘丘人不一会儿就被消灭了。

空收起武器。他仔细搜查了丘丘人的领地,但并没有找到盒子。

“奇怪,去哪了呢?……”空疑感道。他只好先走回出发点,发现草神也回来了。

“旅行者,我这边发现了两个方盒子。”纳西妲拿起来给空看,“你那边应该没找到盒子吧?”

“对阿。可是,为什么呢?……”空将两个盒子放进凹槽。他看了看纳西妲,后者点了点头,于是他按下了按钮。

突然几个人明前一黑。不过很快他们就恢复了。空揉了揉眼睛,发现什么都没有发生。不过他发现,之前的石柱上的“草元素”已经亮起了。

“我们又进入梦境了吗?”派蒙迷迷糊糊地问,

“怎么说呢?”纳西姐想了想,“我认为我们更像处于半梦之中。”

“半梦?”

“嗯,它指的是让人处于半睡半梦的意识当中。人们可以在现实中干任何事,就像梦游一样。不过……”纳西妲停了停。“半梦结束后人会失去在半梦中的所有记忆,所以这种状态一般都是想让参与者失忆的。”

说到这里,空和派蒙的心动了一下。

“嗯。”空点了点头,“如果这份记忆本不该属于我的话,这样做我是可以接受的。”

“既然这样的话,我们继续前进吧。”纳西姐说。


之后的四个机关都被三人顺利解决。不管是战斗还是智慧,都难不倒三人。

在按下最后一个铵钮后,所有的柱子都已亮起。这时,在众人身后,一个传送门缓缓打开。

“秘境开了。”空说道。他和纳西妲一起,跨进了这个传送之门。

很黑。

这是秘境给空的第一印象。要是有盏灯就好了,他想。

这是,空中出现了一个亮亮的灯炮。空吃了一惊,他于是又想,能不能让这个地方亮一点?

突然,整个世界由黑色变为了白色。空转头,看到纳西妲正在微笑着看他。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是一个梦境。”纳西坦说,“至于为什么用一个梦境作为秘境,这就很奇怪了,更奇怪的是,我们似乎还能控制这个梦境。”

这时,他们脚下出现了一条路,通向远处。

“不管怎么样,先走走看吧?”派蒙说。

他们顺着小路跑了起来。约有三四百米的样子,前方出现了一个大房子。他们走到大房子跟前。这个房子很特别:它不是很宽,也就一两个客厅的宽度;但是它似乎无限长,一眼望不到头。

空上前去,把门打开。

房子果然很长,在里面都望不到头。房子内部没由复杂的结构,只是中间是过道,两边是无限长的平台;平台上故着无数与空背包里相似的盒子。

不,应该说除了颜色,其他的花纹、大小、质量等都一模一样。不过房子里的盒子都是灰色或木头色的。

“这些都是什么呢?”派蒙咕哝着。

“站住,你们是什么人?”

一个熟悉的声音大声说。众人连忙转身,可是眼前的人却让空惊呆了。

“你是谁?“小草神问道。

“大慈树王?是您吗?”空惊讶地说。

“大慈树王是谁?”小草神有点疑惑。

“我……认识你吗?”对方略感奇怪。

“没事没事。”空摆了摆手。他低下头沉思着。

“老实说,我也不记得我是谁了。”对方挠了挠头,“我只是个梦境罢了。”

“梦境?”派蒙问道。

“是的,正如你们所见,这些,那些,全都是不同的人们的梦境。这些梦被封在这里,保留着。据我所知,这些梦都是一位……草神吗?我记不太清了。是她收集这些梦境备份的……对,这些其实都是梦境的复制品。不过,那位神已经很久没有来过这里了。”

“大慈树王……”空轻声自言自语。

“我的盒子之前,好像受到了某种力量的干扰,掉到了秘境之外。但我由于不能出入秘境,所以我就被困在这里了。”对方说

“那么,这个盒子。”空拿出背包中的盒子,“这个是您的盒子吗?”

“啊!是的。”对方显得有点出手意料,“你是在哪找到的?”

“是有人给我的。”

“难道....啊,是那位神吗?”

空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总之,你是要回到盒里来,对吧?”

“是的,不过等我回去之后,请拜托你把我送到房间尽头的平台上,那是我原来的地方。”

“小事小事。”派蒙说。

只见“大慈树王”化作一缕金带,进入了盒子里。空捧着盒子朝房间尽头走去。

房间真的很长很长,跑也要跑很久;更何况还有无数只丘丘人阻拦他们前进的步伐。好在,这些困难他们都被轻松解决了。

对于为什么有这么多丘丘人的问题,派蒙给出的解释是由于大慈树王的离开,很多梦境都失去了原本的封印,而从盒子里跑了出来,又不知为什么变成了丘丘人。

大约半个世纪后,空终于跑到了尽头。尽头靠着墙壁有一个平台,上面有一个正方形凹槽。空小心翼翼的捧着盒子将其放了进去。

“很好很好。”突然有一个人在他们身后鼓掌。

“是谁?”空转身拿起剑、

“深渊使者?”派蒙惊呼,“为什么你会在这?”

“就是本人将着盒子带了出去。我一直存放在我自己的据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早晨居然被偷了!”深渊使者说,“正当我四处漫无目的的找时,我看到了你,旅行者。我又看到了你手上的盒子,那就是我的盒子。但是我又不能上去拿,于是我跟着你。我了解到你要去的地方,我就提前到了那里。但是呢机关我是没有解开,不过我确实干了一些好事情,不知道有没有妨碍到你呀。没有吗?真让人失望……至于这个秘境吗?我只是比你们晚到了一会儿。”

“你打算干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想把属于我的东西拿回来罢了。这个盒子很重要,是一位小姐要求的。”深渊使者说。

“这不可能!”

“不可能吗?那只好看来这里要发生一场战斗了。”

(战斗画面作者是在懒得写了,读者自己脑补...)

到最后空和小草神拼尽了全力,并且利用了他们的梦境中的力量,终于把深渊法师制服了。

“想在我的生日打败我?哼!”派蒙叉着腰说。

空和小草神已经很虚弱了,他们吃了一些食物,恢复了一点。安置好一切后,众人决定退出秘境。

醒来时众人发现是在之前来的起始点,不过石柱和机关都不见了,没有留下一点痕迹,就像没有存在过一样。

“哎,不是说会消除记忆的吗?”派蒙摸着自己的脑袋说。

“不管了,不管了,我们回去再讨论吧,现在大家都很累了吧。” 空拉起地上的小草神,对派蒙说。

空独自会心一笑。为什么没有失忆?这也许成了他与“大慈树王”的秘密。他摸了摸背包里面有一个金黄色的盒子,不过地图好像不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