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品美食家——黄金脆皮鸡吃后感

麦当劳与肯德基,亦如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一对永远的冤家,但前者永远骑在后者的头上,究其原因?无他,自己太猪。

当然,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这两对冤家的斗争,而是要单说肯德基一家,说一说老肯家自己的故事。

话说当年老肯初到中国,以家乡鸡、土豆泥加上蔬菜沙拉为主打产品。这三样的搭配说来是非常有讲究的:单独看来家乡鸡过味油腻且肉厚的部位相对来说不是很入味,且吃多了会有油腻感;土豆泥单吃味道单调,容易厌烦;蔬菜沙拉更是毫无特点。但三样一起吃却产生了不可思议的化学反应,沾着土豆泥的家乡鸡,完全感觉不到鸡肉有不入味的感觉,吃几口鸡肉再来一口蔬菜沙拉,我x,真清爽。凭着这哥三,当年的肯德基如同殴打小朋友一样横扫了大M。乃至当年,年幼无知的我曾说过:妈妈妈妈,我不吃麦当劳嘛,那玩意只配塞屁眼!

可正如古话有云,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不是对方太强力,我方队友实在太猪了!老肯内部不知怎么想的,竟然悄悄的把战斗力最弱的蔬菜沙拉从菜单中开除了,仿佛刘关张三人战斗力最弱鸡的刘备被赶出了革命队伍,表面上上看来平均战斗力得到了提升,但是猪一样的领导层,你们不明白,家乡鸡加土豆泥加蔬菜沙拉那是有套装属性加成的啊!这一愚蠢的决定也导致了本来殴打小朋友的肯德基与麦当劳变成了势均力敌的局面。

只要犯过一次傻,那不可避免的还要傻第二次,这仿佛成为了一天亘古不变的规律。老肯也不能免俗。再废了老肯三剑客的蔬菜沙拉以后,老肯的决策者们不知道怎么的开始变着法的开始所谓的创新——草帽虾、缤纷虾各种虾,变着法的折腾虾仁,但是大哥你是廉价快餐好么,海鲜最基本的是什么——新鲜,你保证的了么?麻婆豆腐盖饭、丸子盖饭,各种盖饭——你可知道有个叫成都小吃的组织,不但盖饭做的比你好吃,而且便宜的多好么!结果我们也知道,现在的小朋友也会说了:肯德基的新产品只配塞屁眼!

好么,最近肯德基的猪队友们又变本加厉了,准备拿开上鼻祖家乡鸡——也就是原味鸡开刀了。来了个什么原味鸡与脆皮鸡的pk,虽然理智告诉我这跟之前的半价桶一样,很大几率是肯德基搞的噱头,其实就是骗消费者去尝尝那脆皮鸡的宣传,等活动过了,原味鸡有百分之九十几的几率还会回来。所以要是被肯德基那帮厮骗了可就输了啊!千万别买脆皮鸡吃哦!但是,你们有发现过一件事么,千万别xx约等于一定要xx试试……

于是,在一个瑾爷放我鸽子的周五,我依然踏上了试吃脆皮鸡这条不归路……

依着我这食量,那必须是刷一个全家桶的。但奇葩的西直门嘉茂店的老肯点餐员哥哥告诉我,没有全家桶了。究其原因,没有面包了……老肯你他娘的不打算过了吧……但仔细想想,这样能省不说钱哦!对于我这个下岗员工来说,其实还不错嘛!这么想来,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扬了呢。于是我要了五块原味鸡,不对,脆皮鸡的套餐加上两对辣翅总共花了五十七元人民币,奶奶的跟点全家桶差不多啊。

接着在点餐员哥哥帮我打包的时候有一句话惊着我了他说“辣翅和脆皮鸡帮你装一起了啊,这俩味道一样的。”我操?味道一样的?那为毛还叫俩不同名字啊?刚要问他这个问题,但还没开口却被他一下抢过了我手上的一张五十和一张十块。

“找您三元”。妈的,少侠好身手……

一路无事,顺利到家。

洗干净手,准备开吃,拿起一块,咬之。这口感,为何,为何跟辣翅一样啊?仔细端详,嗨,就是辣翅……忘了这俩给装一起了……那就换一块吧,一口下去,哎,又拿错了?看着手里的大腿,是大腿无误。果然如点餐哥哥所说,脆皮鸡跟辣翅味道一样么?再吃一口,除了脆皮鸡因为面糊比辣翅多所以感觉更脆但是也更油以外完全跟辣翅没区别嘛,而且比辣翅还油腻不少。

有些食物就像有些人一样,第一次看他不太顺眼,但是第二次却发现其实还是有那么点优点的嘛!脆皮鸡就属于这种食物,第二块我试着吃了一块全翅,那翅中和翅根比辣翅的棒多了,可能是炸的火候的关系,汁水丰富,不但比干巴巴的辣翅出色不少,甚至与原味鸡独特的香料味不相伯仲!接着又吃了块大三角,更是感觉除了外皮有点油腻,里面的白肉味道丰富竟然比原味鸡感觉还强不少……

原味鸡和脆皮鸡的味道各有千秋,原味鸡连皮带肉一起吃,味道那是极好,但像大三角等部位很难做到每一口鸡肉都能带着皮吃,单吃鸡肉的话,鸡肉不够入味且发柴,味道就会差很多。而脆皮鸡却和原味鸡不同,因为油脂更多的关系,鸡肉会更加的滋润,所以单吃鸡肉味道要比原味鸡口感好得多,但鸡肉滋润的代价是鸡皮过于油腻吃多了必然受不了。

综上,原味鸡和脆皮鸡的特点可谓各有千秋,要说淘汰那个,我认为还是都留下吧,必须淘汰一个的话还是拿鸡肉又干,皮又油腻的辣翅开刀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