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我意识到,这个夏天真的结束了

这次夏天是真的结束了。就和日语里的“今晚月色真美”一样,“夏天结束了”里面,藏着河岸的风突然带来的凉意,爱慕的心绪不了了之,没牵到的手,未送出的信,青春潦草收场后关上的门。但不管有怎样的小遗憾,别逼自己在夜里圆满。

替换高清大图

夏天真美好呀。

冰棒冒着滋滋的白气,西瓜散发着清新的甜意,梅子汤和小龙虾一样诱人,暑期里亲爱的朋友们都会聚在一起。所有人都在这个季节里大汗淋漓,也在这个季节里过得最为肆意。连蝉虫都叫得尤其大声。

可好时光都该被宝贝,因为有限。

等到夜晚的时间悄悄拉长,平时贪享晚风的路口亮起了路灯,我们会在如常的日子里莫名感受失落,因为夏天结束了。

而夏天过后,“我是否会再回来”的答案,也会变成歌里唱的,“我不能答应你”。能给的祝福和祈愿,只有“不回头\不回头地走下去”。

@poker_阿酒:

残暑蝉催尽,新秋雁戴来。

小时候背白居易的《宴散》,觉得“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只是常态。

长大后年年经历“残暑蝉催尽,新秋雁戴来”,才知道这十几二十个字,掀盖了多少舍不得。

舍不得那些夏天里,中学遇见的新朋友、大学拍下的凤凰花,舍不得毕业时的那句“珍重”,舍不得每个夏天辗转到新城市时口袋里装着的“加油”。

也舍不得,这个夏天在POKER遇到的大家。我们在这个小小的后台窗口里来来去去,相聚又别离。在这里,切梨因为对推送不满意掉下过眼泪,妙妙为了公号“卖身”发过征婚帖,Lisa桌上永远有水果,电脑前橙子的长发是粉红色的。这里还放有嘉扬的Rap、大鱼的脾气,小西里的能吃和安浅的小委屈。

这个夏天的最后,和POKER跟小泽、耳耳、真理、恋恋,分嗅掉了最后一丝暑气。我们在喜事多里分吃棒冰讨论选题,也带着满脑袋的难题在小吃摊和火锅店混迹。小泽永远不带伞,耳耳总是最开心,恋恋是整个POKER唯一有对象的MVP,真理永远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而我习惯了看着这一切,在夏天的热浪里生动又肆意地上演。但我又同时无法拒绝,这个季节过完时,大家总是要说声“再见”。

许是我们越长大,就越对未来失去把握。整理完所有人的这次征集,我发现POKER的夏天,在大家心里只敢排第二,毕竟缺了一份笃定。不像小时候的暑期,永远能骄居第一名。因为那时候放假前的每一句“再见”,后来,都能一一实现。

替换高清大图

@poker_妙妙:

夏天有时很快,有时很长,像你,很近,又很远。

当夏天发生——

发生于你在公交站,用燥热的手掌打开一瓶冰冷汽水,咕噜咕噜地顺流进喉咙后,满意地用手背接住脸上的汗珠。

发生于你手脚急切地走到阳台上,有风刮来,你扬起手够不着的飘飞的浴巾,和冲完澡,冰箱里拿出的半瓶透明汽水。

发生于换上睡裙,风扇开上两个档,窗帘浮动,花儿在窗外的阳光里落了一地。

发生于戴上耳机,音乐和着自己的呼吸,把脸贴在英语练习簿上,无有逃避地偷偷回忆童年的夏天,想那些不敢想的事和人。

直到再见不到那个夏天的人,感受不到那个夏天的蝉鸣,我终于明白,夏天算是过去了。

@poker_小泽:

“马上要开学”,“暑假作业还没写完”,“冰箱里冰的西瓜吃完了”,一件件一桩桩,都在告诉我:夏天就要溜走了。

但真正提醒我暑假该结束的是,我在POKER的日子到头了。我退掉在杭州租的房子,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坐在动车上,杭州离我越来越远,仿佛夏天也在一步步后退。

退租时缴纳的水电费单,这个夏天给我留下最长的痕迹。

@poker_橙子:

记忆中的夏天,挺长的,大概是过得没什么意思吧。以前学习压力一直不小,一整个夏天总是休息不了几天,还得分给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和补习班、做不完的作业。而当补课老师告诉我:“明天没课,且之后还有几天休息”,这就意味着,我要开学了,夏天就要结束了,更加忙碌的秋天也来了。

南半球和国内的季节是相反的,出国留学后我的夏天就变的非常短暂。

6月的澳洲刚刚入冬不久,短假期开始,我跨越两小时时差,飞过太平洋回到国内过夏。感受夏天的日子也不过就是假期那一个月,吹吹空调、吃吃冰淇淋、追追爱豆、打打游戏,一天天几乎足不出户,难得和朋友见两面,日子却过得飞快。手机航班提醒响起时,我的假期已经余额不足了,在国内的夏天马上就要结束了,是时候收拾收拾行李回南半球过冬了。

澳洲的夏天是在11月的时候到来,蓝楹花开的时候,期末考的时候,长假期开始的时候,也是我再次收拾行李准备回国实习的时候。大概注定是个劳碌命,虽然在澳洲但却享受不到几天澳洲的夏日阳光、ocean pool与沙滩。

思来想去,一年下来,夏天对我来说大概只有短短两个月不到,当我准备登上那航行11小时近8000公里的飞机时,夏天就已经结束了。

@poker_耳耳:

“从没有人说过八月什么话,夏天过去了,也不到秋天”。

白昼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短的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夏天就要过去了,甚至我仍享受在凉爽的夜晚,一路哼着《夏天的风》,骑着共享单车去隔壁大学的垃圾街买水果。

“夏天的风 我永远记得

清清楚楚的说你爱我

我看见你酷酷的笑容

也有腼腆的时候”

昨日起夜,睡意朦胧之中我顺手关掉了空调。摁下遥控器那一瞬间,感觉到夏天要结束了。

夏天的尾巴总是略显伤感,我和POKER的短暂相遇也到此画了句号,夏天虽然悄悄过去,但我的暑假,才刚刚开始。

@poker_切梨:

八月出了两趟远门,回来后发现又过完了一个夏天。当这一次回来却再也没有收到学院通知的确切开学报道日期,我才猛地记起自己已经毕业了的事实。

前些天为了乘动车方便,我总把身份证放在学生证的夹层里,随身带着。买东西的时候看见凭学生证可以打折,习惯性地掏出来递给收银员。她看了看学生证的日期,又看了看我,嘴里小声地嘀咕着日期数字,有些质疑地问我,“你这学生证过期了吧?”我心里咯噔一下,一半尴尬一半难过,但还是硬着头皮回答,“现在还是暑假呢,没过期没过期。”

而现在,最后一个暑假过完了,再也找不到借口欺骗自己还是个学生,夏天,真的结束啦。

@poker_恋恋:

属于我的2018年夏天,大约是在两个月前毕业那天,结束的吧。

有时觉得毕业太好了,实在是太好了。你有机会与所有人和解,与过去和解,与自己和解。所有情感都可以化作一个拥抱,或是一句道别。心里所顾忌的那些旧帐,那些情仇爱恨,都可以假装要被洒脱地遗弃在原地了。这真的太酷了,像棵待迁移的树,连土带根。

是狂欢啊,是真正的成人了。不再只是年岁上框定的成年,是真的可以独立走向世界,独自或携手此刻认定的伴侣,与这个社会抗衡了。这真的太棒了,像等风的种子,四处扎根。

有时又觉得毕业太糟了,是真的太糟了。四年的狂欢居然就是一场梦,过得太快又散得太急。根本没有时间好好地道别,认真地和解。甚至都没来得及回忆起几个月前的一次熬夜,那天是谁的话让你辗转不能入眠。

就突然要搬空寝室了,工作上又有新任务布置下来了。太麻木了,太被动了,像是突然失去了投资方,不得不匆匆收尾的电视。被迫关上了这扇门,三个月后,门里又将是一部新的故事,只是故事里的主角都换了人。

我知道往后还会有很多个夏天,只是不会再有一个夏天,如今夏这般了。

替换高清大图

@poker_真理:

晚上跟朋友聊天,说起去水果店买西瓜,老板却一个劲儿劝我说西瓜已经不甜了。本只想感叹老板实在,却听朋友也说,现在吃瓜有点晚了,瓜都沙了,不如夏天的甜。这才意识到,今年的夏天似乎真的过去了。

2018年的夏天,我辗转郑厦杭三座城市。五月偷偷摘了一朵学校的栀子花,在宿舍看她由含苞到绽放;六月的天不到五点就亮了,我和朋友坐在西湖边,看湖面由暗到明;七月学校的荷花开得正好,我只是拍了张照,一眨眼就毕业了;八月的雨天很多,有两三次是湿着布鞋回家的,即便开着空调,家里的猫咪也只爱躺在地板睡觉。

但这个夏天,还是在Poker的时间最久。从五月到八月,和阿酒、切梨念叨了一个夏天的碎冰冰、和耳耳分享彼此早餐的早晨、和总是忘带雨伞的小泽共度的暴雨天,以及和恋恋快乐游戏的夜晚,让这漫长到似乎看不到尽头的酷热天加速许多,也让对夏天没有那么钟情的我,突然对这个季节有些留恋。

季节更替不断,明天就是九月了。即使大家各自繁忙、来来往往,但好在我们都留了一颗心在这个夏天里,就算夏天暂时的离开了。

- 阿酒 -

- 迷醉又清醒,狠毒又温柔 -

编辑| 阿酒 视觉| 恋恋

POKER顾问团:真理、耳耳、小泽、妙妙、橙子、切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